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7 11:20:27| 人氣9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2-19 轉學的心情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小五年級的時候,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舉家遷移台中

那年暑假前,在未獲得任何告知,無預警情況下,老師在課堂上宣布我將轉學的消息~當下我跟所有同學一樣,嘴巴張得超大...........當時本人非常會打躲避球,出球超狠,是班際比賽的主將,也是高年級準糾察隊的隊長,這一切一切,在11歲的小孩心中,是多麼的期待而神聖

而我童年的回憶-桃園,那兒真是一個好地方,民風純樸,鄰近有文化中心圖書館,還有很多好朋友.....我的朋友對我很好,他們想盡各種能讓我和大家一起畢業的方法,例如a說可以住她家,因為她家很大.........

父母為了年事已高的祖父母,為了給我們更好的教育環境,做了這個決定,我沒有問,也沒有哭,因為小孩甚麼也做不了,只能聽大人的話

搬家那天清晨,搬家工人忙著搬東西,我騎上腳踏車,把鄰近常去的地方繞了一圈,算是告別!!

搬到台中後,剛開始還很熱絡,跟好朋友保持書信連絡,隨後升上國中,沉重的課業壓力,新的學校生活,讓我漸漸與朋友斷了聯繫,後來想再復聯,卻已有人搬家或是無回音

很多年後,我自己也當了母親,我的孩子也面臨轉學的狀況,雖然他只有三歲半,但我還是懇切的對他說明,我們的決定以及原因

不要說孩子,想到要離開好同事與好朋友,與居住了十二年生活品質不是太好的台北,我竟然又有當年轉學前的複雜心情

不同的是,現在交通很方便,網路很發達,還有,我已經是個大人了.......完全的自主權

所以,覆轍不會重蹈,各位身在北中南東的好朋友們,這一次我絕不會把你們給遺失了......

台長: PJ
人氣(99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12 |
此分類上一篇:【2012】工作與生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