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30 00:29:59| 人氣370|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不是我的家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不是我的家......』

  弟弟每次來台北,就愛把這句話掛在嘴邊,聽得我很心酸。

  我有將近二分之一的人生是在台北渡過的,而即使是生活在這片土地上、呼吸這裡的空氣,我還是不屬於這裡。

  室友告訴我,房東下個月就要回收房子了,我點點頭沒說什麼,關上房門,獨自坐在書桌前好一會兒,才想拿手機找個人說說話。抬起頭、理理情緒,臉上好像濕濕的。

  每次總在我好不容易適應一個新環境時,就得被迫離開,我多想替自己買個家,好好的安頓我自己和我的娃娃。

  買房子只是一個夢,現實的殘酷馬上會蓋過美好的幻想。

  幾次遇到這樣的挫折,都想乾脆搬回老家找個養得起自己的工作,再也不要離開家人。這次,我問自己,我這樣緊緊抓著連自己都不知道未來通往哪裡的繩索,是想繼續往上爬,還是想平安著地?

  握著手機,按下快撥鍵,不安的等了一會兒,不斷的在心裡猜,接電話的會是誰?

  手機裡傳來一聲『喂?』,我努力築起的堅強應聲崩潰,應該是讓我平靜下來的聲音,怎麼反而讓我的心變得激動?

  我在電話裡跟娘哭訴著我有多麼的不甘心、多麼的不願意留在台北,娘沒有阻止我,她同意我在台北買房子,也同意我找到工作就搬回嘉義,而這都不是我要的答案;我只是想撒撒嬌,希望她哄哄我,然後勸我打消念頭。

  這次是真的累了......哭累了,心累了,人也累了。

  台北不是我的家,這裡沒有溫暖,也沒有我想像中的美好,這裡的人不會關心我一個人怕不怕、會不會孤單,這裡的人道別後都很冷淡。

台長: 黑糖微溫
人氣(370) | 回應(8)|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柚子媽
一個人遠在北部奮鬥的確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知道你愛回"嘉",因為每次回來你總是特別開心。

其實不管你做什麼決定,家人永遠都會支持你的!媽媽說接到你的電話,她的心裡也是酸酸的,老人家其實嘴上不說壞話,心裡是替你苦的。

解決問題有很多的方式,也許再租一個新的窩,或者買一間;也許和情投意合的人訂終生(也是有窩有伴);也許回故鄉領微薄薪水,天天和家人相守...不管決定如何,相信家永遠是你的避風港,或許我們不會說好聽的話安慰你,但我們永遠和你同在一起,站在同一陣線。
2009-07-31 00:00:51
沒關係啦!不然問問看高鐵有沒有月票?我們一起通車好了!還是台南雲林台中有沒有缺?調回來離家較近的地方,要回來就方便多了
ps:那妳就知道我中找南找,就是不肯往北找的原因了吧!光想到回家的車錢,我這個小氣的頭腦就暈了~~
2009-07-31 18:47:07
再看到蔡婷的話....”情投意合的人訂終生”,我覺得這對我來說已經越來越難了,因為”媽媽實在太好了”只要想到嫁人後,回家可能沒有香噴噴的飯菜可以吃,除了工作還有一大堆家事在等我,光是想就全身起雞皮疙瘩,哎~誰叫我們家媽媽這麼溫暖咧~
2009-07-31 18:53:59
當一個在外打拼的人,年輕時總是想到家,也想擁有家,一個窩是多麼的溫暖,有著父母的呵護之下,更有著父母可傾訴心情上的鬱卒,阿嬤在生時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豬巢不值狗巢穩,狗巢睏著燒滾滾。她老人家說的這句話不是沒道理,出外打拼的遊子,也必須有個自個兒的家,而落地歸根。
前些日我去台南六甲工作,看到了一窩的綠水鴨,它們都是遠從西伯利亞來到臺灣,可是它們都沒回去它出生的地方,而選擇了這美麗寶島住下來了,它們也組了小家庭,更傳了它們的下一代,我心裡想著:為什麼萬物之中會為了它的下一代,雖不是它出生的所在,可是它們仍會組其最溫暖的家庭,做其倆共同的窩,也為了它的下一代而分工合作,可是萬物之靈的人們,有其思想、有其理想、更有自己的幻想,偏偏就是違背了天地所創造的道理?
我在地理師協會,與一些同好,討論一些事,以現代人違背常理者,比比皆是,為什麼呢?有的人說:是現代時代進步,為了方便、為了建設、也為了實現選舉語言,把大自然破壞殆盡的原故。
綜觀一切所論,也許正如旻婷所說的,阿爸最為認同,家只是單獨一個人在那兒,在不久的將來,阿爸與阿母,兩腿一伸,什麼都完了,也了了一生的時候,也會應了古人所說的:父母在、路頭近,父母不在、路頭遠,要是兄弟姊妹都不在,就路頭斷!現有個活生生的標本在,雖然父親尚在,可是沒主權,這時路頭就遠得很,要是在某天某月,兄弟姊妹都走了,那時只有開門望枯枝,時光不會再回頭,要是能再回頭的話,我會選擇......,這時萬事休歟!
2009-08-01 22:35:52
『父母在、路頭近,父母不在、路頭遠』,這句話真是說到我的心坎裡
2009-08-02 00:54:14
阿姐~
我最不會說感性這種話了
不過~
北部沒辦法感受到的溫暖..
回家都有了
有機會回來的話也是可以的唷
別窩在台北了嘛..

回來跟親人們相處呀..
至少餓不死妳...

二姑姑煮的菜好好吃!!>_<
2009-08-03 03:10:57
阿慈,妳這是在火上添油啊!竟然在我想家的時候提起我娘煮的菜有多好吃,可惡啊~
2009-08-03 08:37:50
遊子在外就是要去適應環境,當兵時呆在臺北就有一年四個多月,回家?那是個夢!
交通上的問題,金錢上的問題,也是時間上的問題,唯有偶爾寫個信回家報平安,在當時有「家書抵萬金」之喜,在阿姆往生後,接到阿姊的來信,及姪子炳煌到憲兵隊找我,我才硬著頭皮坐夜快車回嘉,只在家呆上三四小時,就匆匆回北部,那時的心情可想而知。
再者,看到同仁們的家屬去面會,那是多麼羨慕,可是身在京城的我,以當時環境上,也不奢望有親人來看我,雖然時代進步,往返南北不到一天時程,可是要出門,就是怕三個孫子,不知要託付給那個保長,真是為難!不然也很想去臺北回顧回顧!
2009-08-03 20:04: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