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8 08:54:41| 人氣425| 回應0 | 下一篇

打牌壞感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五回老家去(7/18),其實沒什麼特別要緊的事,只因為阿姊星期三的時候打電話給我,說弟弟當兵退伍了,她要請大家去唱歌,問我要不要去。

  廢話,當然要去啊!

  於是當下,我立刻決定回嘉義;挺不好意思的,只為了唱歌,特地大老遠回家一趟,好像說不過去,所以我還是得註明一下,星期六那天堂姊訂婚,在家裡宴客,我是回去吃她的喜酒的。

  但有件事我得不斷的、嚴肅的一再重複:每次我在台北,都會收到牛哥寄來通知上去看相片的mail,看的我好生羨慕,結果呢?我一回嘉義,大家都像沒事一樣,哪兒也不去,放我在家裡閒閒沒事幹,悶的要命。

  星期六吃過堂姊的喜宴,下午本想出去走走,可惜太陽太大,天氣很熱,沒有人想走出屋裡,於是我們只好待在家裡,等到三四點太陽小一點了,準備要出去逛衣蝶,怎知大家都還在換裝,就下起滂沱大雨來,我們只好打消出去的念頭。這時姊姊突然提議:「蔡旻桂,我們來打牌。」

  說的也是,好久沒打牌了,自過年到現在,我都快忘記牌要怎麼玩了。

  說起來真不好意思,每次打牌,我幾乎都會贏錢,而且每局大約會自摸三次。那天打牌手氣超順的,連贏好幾把不說,加上自摸和胡姊姊的牌,我在牌局結束後算了算,嗯,此趟回嘉義的車錢都有了,嘻嘻。

  姊姊自己愛玩找我們來玩,結果輸最多的人是她。剛開始是爹和我們玩,一通電話打斷了他的霸業,由娘陪我和姊姊、弟弟玩,但娘玩的不好,被胡了好幾把,直說要跟我們收筒仔錢,還輸到把放早餐錢的盒子拿來放身旁,用盒子裡的零錢付賭輸的錢(每次都拿一元來付,弟弟都要抓狂了)。

  時間愈來愈晚,六點左右,娘邊打牌邊問我們晚餐要吃什麼。由於當天中午吃喜酒,大家的胃都還很撐,娘便提議下麵線拌茶仔油,大家都點頭說好,而且素食可食,娘不用另外替爹準備吃的,這提議相當好。此時爹來到牌桌旁幫娘看牌,跟娘說:「吃壽司也不錯。」

  這個提議立刻獲得大家熱烈的回響,我和姊姊、弟弟七嘴八舌的討論起吃壽司還可以配菜頭湯......等等,結果我不小心胡了娘的牌,娘馬上說:「輸太多了,今天晚上不煮了,給贏最多的人請。」我咧~~

  娘輸牌賭氣不煮就算了,打到北風起的時候,她還是輸,竟對我們撂下狠話:「我今天要是沒有扳回一城,你們就別吃飯,我十二點胡牌,你們就十二點再吃。俗話說打牌的人不知餓,你們就撐到那個時候。」我娘好殘忍......

  爹實在是看不下去了,加上時間真的有點晚了,娘才起來讓爹繼續玩,爹還跟娘說要替她把輸的錢全贏回來。

  嘻,第二局,爹是幫娘贏回了許多錢,我們邊打邊感動的說:「晚上可以加菜了。」但姊姊愁眉苦臉的,完全笑不出來,最後她受不了,跟我們說:「你們現在玩的都是我的錢,我今天輸最多。」

  的確,吃晚飯時,大家各自數錢;爹替娘贏了三百伍,我贏三百,弟弟有輸有贏,最後結餘贏了兩百,姊姊說她第一次拿了一張五百元出來,第二次拿一千,所以她輸最多,她也賭氣,說星期一唱歌的時候go Dutch,不然就我請客,我嚇了一跳說怎會是我請,她和弟弟馬上聯合起來說我自摸那麼多次贏最多,當然我請。

  第二天,姊姊不甘心輸那麼多錢,我贏她的錢也有點兒罪惡,而且,打牌嘛!本來就是好玩,何必計較那一點點的小錢呢?再說跟自己人打,誰的錢不都一樣嗎?於是,我和弟弟再找姊姊和爹重回戰場,讓姊姊有回本的機會。

  唉,事實證明,沒運氣的人就是沒運氣,至於牌技好不好,我不方便批評;姊姊連輸兩天,第一局東風沒玩完,我已連續自摸三把,贏到硬幣太多,皮包都放不下,爹也沒預期到會輸那麼慘,上上下下二樓好幾次,去挖他的撲滿,把所有的伍拾元硬幣都拿下來了,而且臉色超難看的。

  說起來,爹也超壞的。他沒放槍,但被我自摸好幾把,心情有些差,拿牌的時候,姊姊是莊家,大家輪流拿牌,眼看著姊姊的牌愈來愈多,爹非但沒提醒姊姊,還故意等到她把牌都立起來了,才跟她說:「對什麼牌,妳相公了啦!」大家眨眨眼沒弄懂,弟弟笑岔了氣,指著姊姊的牌說:「嚇死人,好長一串牌。」我發現後也捧著肚皮大笑,姊姊這才訝異的說:「咦?對耶!我的牌怎麼那麼多?」姊姊拿二十支牌,牌多到她自己都覺得好笑,不能對牌也不能胡牌,她只求別放槍,哈哈哈哈~~~

  人家都說打牌壞感情,我們家是打牌聯絡感情;爹和姊姊輸牌就當是發零用錢給我們,我和弟弟輸牌就當孝敬長輩。唯一沒事做的妹妹,為了不跟大家有隔閡,自然就充當起打雜的小妹,順便幫我們拍照留念,還邊唸唸有辭:「看你們這些不孝女,贏老爸的錢,害他打破豬仔子挖零錢......你們這些孩子喲......」

  第二天,我依然是大贏家;真歹勢,每次回嘉義有吃又有拿,連車票錢他們都幫我出了,真不好意思,嘻嘻嘻嘻......。

台長: 黑糖微溫
人氣(4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