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1 23:56:04| 人氣4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送禮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日、去旅行,我都喜愛送禮物,就連平日逛街我都在為誰挑選。並不刻意,而是看見某些東西時,很自然地聯想起某人是會喜歡這種東西,想要給她生日時送上,是一種癮。



昨天,有位男同事問我,你喜歡收禮物還是折現?(當然,我的生日已過了,剛過了兩星期,他並非想送我禮物)他自問自答的說他喜歡折現,因他認為折現最實際,又不知對方喜歡甚麼,折現給他,那他喜歡甚麼便買甚麼。



而我卻不是這樣想,我覺得收禮物時收的是送禮人的心思和心意。他或她送甚麼給你其實代表了他對你有多了解,又肯為你花時間挑選,付出心意。當你想送一份禮物給人,首先你要具備送禮物的念頭,是向她表達你對她的心意,代表她在你心內佔一席位,同時藉某些理由送她禮物,逗她歡喜。當然,你送她禮物的動機可以是獲取她的歡心,為自己在她心目中增加分數(這是以自身利益為出發點,當中可以雙方得益或只為自身利益);又或者你是喜歡看見收禮人歡喜的模樣(相信這也是為滿足自己);當然有很多人都是單純只為收禮人可以感到歡喜,獲得被愛或被重視的幸福感。



當你決定要送她禮物,你又會想她想收到甚麼?(記著,若這是私人送禮,切記要送她你認為她會喜歡的,不是你想送的或你自己喜歡的)這是最重要的一環,代表了你平日有否留意她的喜好,對她的了解有多少。從性格方面,收禮人是否一個實際的人?若她對奢侈品沒有需要,例如你發覺沒有財政困難的她,家中的擺設及非生活必需品不多,那你就要送她一些實用的東西,例如衣衫(當然要知她的尺寸、喜歡的品牌和款式)、家電、其他電子用品或健康食品/用品,甚至她可能只喜歡錢,那你就給她折現吧!留意,這和上文那位男同事的做法雖然一樣,但這是基於收禮人的需要/要求而折現,而男同事卻是基於他本身選擇折現,但其實收禮人有可能是喜歡收到實實在在的一份禮物。



假若你的她喜歡收禮物,那她是個怎樣的人?年齡、身份、收入、喜好都是要考慮的。送她切合她的年齡、身份的東西很重要。長輩、上司、朋友、晚輩,不同對象當然送禮的選擇大不同。送禮給長輩多要以表達關愛敬重之情為主;上司的話可先要揣摩聖意,同時莫惹賄賂之嫌;朋友當然隨意也找到很多心頭好;晚輩則送能具啟發及表達關懷的小心意便可。若你的她收入相當可觀,生活所需從不缺少,那你得從她的興趣著手又或是陪伴她幹些她喜歡的事情,例如飲茶、燭光晚餐、去旅行。



明天我會為喜愛白朱古力的她弄個豆腐白朱古力芝士蛋糕,後天慶祝她的生日。或許那些壞心腸的同事又會說三道四,我才不理!我得向這個以友相待,苦口婆心向我說些心底話的她致意。年內她將調職開展她的事業,何不好好珍惜共處的時光,難道總要待離別後才去後悔…你又打算怎樣向你的她表達心意?



Blog主

婷瑜

2007年3月17日

台長: Becky魚
人氣(4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小心思 |
此分類下一篇:空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