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08 21:50:15|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說書單

2023.11.20更新

暫時以肉肉來區分(如果有更好的分類也歡迎提出),列出的都是我看過並且覺得至少4星的(滿分5星),♛是必看符號5星~

大部分會有簡略心得(有劇透的反白),沒有寫心得的是大部分早期看的

淡淡清水也好喝:

♛高能二維碼 by 青色羽此文是無限流闖關文。

無雙 by 夢溪石,算是千秋的後篇,但比起千秋我更喜歡無雙,因為千秋里的阿嶠太可憐了,而崔不去雖然身世坎坷病入膏肓,卻有算無一策的從容,而且他和鳳霄的相看相厭互相挖坑給對方跳鬥智鬥勇,到後面不小心把自己坑到對方身邊也很有趣,但兩人都口是心非讓人想翻白眼,明明後來都喜歡上對方。這部算是破案文。

死來死去 by 巫哲小受是個可愛吃貨,小攻是個賣烤串兒的殺手XD,一開始小受以鬼的型態認識小攻,小攻各種驚嚇超好笑,後來找回身體後小攻也是對小受各種寵,都快趕上保母了。小受之前的過往讓小攻心疼,所以盡量寵著他。文風輕鬆可愛,會讓人一直想看下去,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只有清水,連肉渣都沒有。

我用非人類當演員那些年 by 青色羽翼,這部算靈異搞笑,小攻是導演兼天師,小受是招鬼兼小福星體質,小攻成立了一間公司,最開始的員工只有小受是人,其他都是鬼XDDD我很喜歡那些鬼,他們生前都很可憐,死後便一直作死,一直作死一直爽,然後想盡辦法坑兩個主角,但最後倒楣的都是自己,笑死我了XDD 但這部有些小設定會互相矛盾,作者一直打臉自己(?),不過都是小設定不影響閱讀,最後還撒了個大洋蔥嗚嗚嗚,好捨不得鬼鬼們。不過兩個主角的感情線進展緩慢,看得讓人著急。

聞香用的肉湯:

♛天官賜福 by 墨香銅臭

♛天涯客 by priest

一級律師 by 木蘇里師徒文,年下攻,攻超悶騷受很騷,嘴欠的受真的很好笑,氣死人不償命。

恣睢之臣 by 唐酒卿全篇算甜寵,但我對主CP還好,反而喜歡副CP,尤其是兄弟那對,虐死人T^T這部的後續是"濯纓"

男神睡務局 by 發呆的櫻桃子這是一部渣攻忽然發現自己很渣不是東西,改邪歸正重新追求小受的故事,文風輕快,但中間有點兒虐,虐的心疼小受,另外配角和副CP都超可愛,很喜歡~

絕地求生AWM by 漫漫何其多電競圈搞笑甜寵文,小受是小攻的童養媳哈哈哈哈哈哈,小攻的騒話比老溫有過之而無不及哈哈哈哈哈哈,生平志願及目標就是不做人哈哈哈哈,還有閒得蛋疼時的各種騒操作哈哈哈,我最喜歡看小攻花式調戲小受,以及小受在其他人面前都很剛硬只在小攻面前軟糯可愛。其他配角也都很可愛個性很鮮明。

殘次品 by priest星際爭霸,這部超級好看!!!!!!比<銀河帝國之刃>還好看,難得P大的文除了天涯客和殺破狼外有我覺得必看的。小攻個性溫和可愛,雖然中間差點黑化,但還好他還是等到了他的光。小受的領袖特質也超棒,超想追隨他,雖然個性真的很差勁哈哈哈。而且這部的笑點我都有get到,不像P大的其他文有些我覺得很難笑XD

千秋 by 夢溪石,什麼叫追妻火葬場,晏無師就是最好例子哈哈哈,前面瘋狂虐妻,甚至親手將小受送給壞人,逼得小受魚死網破身受重傷命懸一線,後來發現自己喜歡上人家了,結果人家對他始終懷有戒心,再不肯親近,前面讓小受流的血就是晏無師後面流的淚哈哈哈哈,活該!

步天綱 by 夢溪石,現代收妖捉怪破案,劇情很精采,但主角們的感情進展頗慢,而且兩人在一起後會覺得攻是莫名其妙喜歡受的,一直到後面透過筆記才知道很早之前攻就把受印在眼裡記在心裡了,只是他不懂人類情愛,所以不知道。配角們也都很可愛,劉清波的大少爺脾氣被打服就一致對外發揮了,和小受在交流賽上把對手氣個半死。糖糖和明弦這對超級虐,真的好希望明弦能復活,收了糖糖這遊戲人間的禍害。看潮生是吉祥物般的存在,感覺被攻在當兒子養XDD而且我以為他會和番外的常青湊個CP,結果好像沒有。魚不悔和柳四感覺也能湊CP嘻嘻。

春風度劍 by 蒼梧賓白,古代甜寵文,一開始有點無聊,小受出現就好了,而且從一見面小攻就超疼小受,中間兩人有經歷分別,但好在最後仍回到彼此身邊。小攻心思細膩城府深沉,超級聰明,小受則是一開始就表現出可以為了小攻捨棄一切,包括性命。小受的經歷讓人心疼,小攻反而我覺得還好,但兩人彼此著想,為了對方付出一切,很甜很棒,只可惜只有肉湯,嘖嘖。

限時狩獵 by 唐酒卿,現代科幻文,這部故事設定超特別,一開始可能會有點看不懂,看習慣就好了。小攻超危險超鬼畜,一直用言語行動誘惑小受掉入他的陷阱,小受除了辦案子超聰明外,其他都單純的像個孩子,但也本能地知道小攻很危險,努力抗拒這甜蜜陷阱。看到後面你除了會有作者腦迴路果然不是我們一般人能比的感覺外,還會有恍然大悟原來是這麼一回事的感覺,而且會超心疼小攻,因為他不知道看了多少次小受死在自己眼前,懷裡沾滿小受的血,但他仍然每次都義無反顧進入狩獵,就為了找到小受。這麼危險的兩人竟然只有肉湯,嘖。

陰客 by 木蘇里,現代妖魔鬼怪文,強攻強受,受是攻一手養大,結果養到一半被棄養了,從此變成了個冷漠如冰的人。攻是滿嘴跑火車不著調,十句話裡有八句話是騙人的,卻又是讓人又敬又畏的存在。兩人因為棄養而百餘年不相往來,卻又因一連串事件再次攙和在一起,到最後被反派戳破了那層窗戶紙,受才知道當年的真相。故事裡滿滿的回憶殺,精彩中帶著溫情,最喜歡這種妖魔鬼怪或是帶點靈異的文了,不過攻那種自以為對受好的舉動真的很欠揍,支持小受讓小攻一百年睡沙發跪算盤^^/

刺青 by 不問三九,現代文,算短篇,只有49章,刺青師攻X大學老師受,老男人談戀愛真的很令人舒服,雖沒有十幾二十歲那樣的熱烈,卻是細水長流的溫潤。攻有個糟糕的前任,因為那段感情給他留下巨大陰影,再加上從小家庭問題,所以打算孤獨終老,卻沒想到受一眼就看上了他,立刻展開追求。攻也對受溫暖知心的陪伴感到放鬆,所以最終能安然入睡。我一開始看文覺得違和點是我一直以為受一直是受,然後覺得明明應該他和前任在一起時應該是攻啊怎麼會是受呢~~~結果他竟然是為了自家老攻換了型號,這點我真覺得不是很容易。不過這部都是拉燈黑,嘖。

燎原 by 不問三九,現代文,中短篇,75章,控制慾強醫生攻X摳門刺青師受,這是"刺青"的相關文,主角是刺青裡的配角。又是一部老男人戀愛文,風格真的很溫情舒適。攻是受瞎子弟弟的主治醫生,所以兩人認識很久了,但不是很熟。攻有個交往13年的戀人,但後來分手了。攻受也是在這時變熟,還一起出差。後來在受的有意無意追求下,兩人進入了曖昧期,期間攻曾經的戀人後悔了,想求復合,結果狠狠傷了攻,不過在我看來,前任的那刀是給所有人一個痛快,他對別人狠,對自己更狠,讓自己徹底放下了攻。後半段受出了一些事,我差點以為要開虐,尤其從不喊疼是個硬漢從來都正面剛的受抱著攻哭的時候,我眼淚都掉了幾滴。作者說在他們家會喊疼的都是攻,笑死我www刺青也是,燎原也是ww然後這跟刺青一樣,都是兩攻相遇必有一受XD

壞道 by priest,現代破案文,95章。強勢悶騷正派警隊攻X聰明卻呆萌的心理醫生受,這部真的寫了很多神經病和變態,受是個犯罪心理專家,在一樁樁的命案中模擬猜測兇手的動機行為,幫助同事們抓捕兇手,同時也替同事們疏導心理,但又有誰能疏導他的心理呢?攻的強勢中帶著溫柔,溫柔中帶著體貼,慢慢地讓受不再陷入夢魘,兩人在辦案過程中越來越了解彼此,也漸漸被吸引。配角群很歡樂很搶戲,那種互相信任的革命情感我很喜歡。副CP也很有愛~但單以案件來說的話,文筆會有點......不順嗎?每件案子都進展太快,雖然是有受這個犯罪心理專家的緣故,但也太過於順利了,會有點還沒看過癮就結案的感覺。整部大約4星,總體來說還不錯啦

離婚之後我還穿著你的外套 by 不問三九,現代半演藝圈,73章。強勢影帝攻X灑脫作家受,這是一部關於陪伴廝守的故事,攻受兩人因為生活及價值觀將自己的熱烈愛意磨平了,不是不愛,是需要找回自己,也找回對方,因此兩人離婚了。離婚一年多,兩人一起錄了戀愛綜藝,都抱著私心去的,從此又糾糾纏纏,再也分不開了。文風很生活,寫兩人再次相遇後如何如何相處,也如何與生活共處,受學會了什麼事都說出來,不憋著,也不逞強,攻學會了要適時示弱,不拘著受。副CP有點虐,多年暗戀,最終成了包養關係而且最後還結束了,我挺喜歡副CP的受的,很懂事,也很讓人心疼。最令人驚喜的是,番外裡有出現"刺青"的角色,蕭哥周哥北北豆兒都有,每對都很幸福過得很好,真是太好了。

小蘑菇 by 一十四洲,現代末世文,有變異怪物,無喪屍。冷酷審判者攻X單純小蘑菇受,審判者在末世裡是負責檢查人類是否被異種感染,若被感染則立即槍斃,而小受妥妥的異種一隻,但檢查卻顯示為人類,因此攻無時無刻在懷疑他,受每次看到攻都提心吊膽的,但相處了幾次,攻救了他幾次,受覺得他是個好人的時候,攻就會欺負欺負他,讓他覺得他根本是個壞人XDD超可愛的。在末世裡人類生存不易,經歷了幾次的取捨和危機,人類的數量所剩不多,最終小受的身分被懷疑,然後小受為了自保也為了保護攻就逃了出去,攻奉命去殺受,但仍是下不了手,放他走。最後小受為了人類的生存犧牲自己,當著攻的面跳進火爐那段簡直虐死,還好最後HE。文中有很多科學哲學敘述,通通跳過沒關係,我只想看審判者欺負蘑菇並和蘑菇談戀愛。

可以吃兔兔 by KLBB,現代動物世界,53章,小甜餅。霸道灰狼攻X溫馴兔子受。這部根本是兔子馴狼文,把一隻兇巴巴的大狼馴成大狗勾,攻的直白直球很可愛,受想盡辦法馴狼又拿攻沒辦法的樣子也很有趣。作者文筆也很好笑,一堆諧音梗,感覺作者是個調皮的人XDD

解藥 by 巫哲,現代都市文,102章。掃地出門家務白癡大少爺(攻)X滿身匪氣混混老大(受),互攻,以第一次滾床單分攻受。兩人因為一個垃圾桶相遇,又不打不相識。攻被自己親弟弟算計而被趕出家門,為了自己丟掉的100元和受打起來,互相覺得對方有病,結果轉頭要租房子發現房東竟然是那個神經病。受租了房子給攻後發現他不只是個大少爺,還是個家務白癡,一次次的教了大少爺家務,也一次次的一起打了幾架吃了幾頓飯,漸漸熟悉了起來。攻發現受跟一般人有不一樣的地方,有謎一樣的過去,也有令他著迷的性格,讓他逐漸迷茫。看到後面會很心疼受,一個不幸的童年對他的傷害太大,長期處於異常沒安全感的生活讓他精神隨時處於臨界值,他明白自己的情況,也怕傷害到攻,毅然決然地選擇離開,並努力讓自己變好。超討厭攻弟,真心覺得是個綠茶男,覺得攻沒公布錄音真是他太善良了,不過攻爸的教育也有問題就是了。受的朋友和小弟們都挺可愛的,都是真心認受當老大,然後就會看到在小弟們面前很威武的老大在攻面前就變得很幼稚,這反差萌有點可愛~

C語言修仙 by 一十四洲,現代科幻,145章,破鏡重圓。用程式語言來修仙!受某一天忽然可以看到人身上的程式框,試著在自己框裡寫入一個無限迴圈,正式進入了修仙世界?!後來一邊打魔物一邊和自己的男神談戀愛,結果發現這個世界似乎另有隱情。攻受兩人都因為太愛對方,而不知不覺忽略了自己的感受,導致最後分手。又因為一場謀殺車禍,讓兩人再次重逢。文風輕快,雖然有很多程式術語和科技知識,但通通不懂也不會影響閱讀。配角們也都很可愛,好想看副CP喔~裡面最可愛的角色除了貓貓應該就是洛了,感覺是個小正太,好想抱緊處理>////<

FOG by 漫漫何其多,現代電競甜寵文,136章,算破鏡重圓。電競大神攻X天才執著受。攻受因為一些破事和誤會,分隔了兩年,再次見面後,受是帶著滿滿的愛恨接近攻的,以為自己能夠無動於衷、以為自己能夠狠下心來,卻仍然捨不得傷他。受的小心機都對著攻使,而攻也欣然接受,畢竟不喜歡的人的心機才叫心機,喜歡的人的心機,那叫撒嬌。這部跟AWM很像,受都是個小可憐,攻家世都挺好並且都挺騷的,攻寵受寵的不要不要的,而且都拿滾床單當比賽賭注,不過我覺得這部在感情方面寫的比AWM細,有交代為什麼攻受互相喜歡,可是在受的家庭問題方面就沒有寫完解決辦法,但無所謂啦,反正最後兩人甜甜蜜蜜幸福快樂就好。文風輕快甜寵,心疼經理一秒鐘哈哈哈,全員惡人讓他操碎了心。攻莫名其妙頂著個渣男稱號也挺好笑的XDD配角瓦瓦好可愛呀~感覺是個軟糯萌弟,天使劍感覺就是個溫柔大哥哥~

肉渣或肉塊:

江湖遍地是奇葩 by 語笑闌珊

江湖遍地是土豪 by 語笑闌珊

土匪攻略 by 語笑闌珊

帝王攻略 by 語笑闌珊

同歸 by 語笑闌珊

你在星光深處 by 語笑闌珊

♛喪病大學 by 顏涼雨

謹然記 by 顏涼雨

♛偽裝學渣 by 木瓜黃

六爻 by priest

♛殺破狼 by priest

過門 by priest

♛鎮魂 by priest

終極藍印 by priest

♛銅錢龕世 by 木蘇裡

♛撒野 by 巫哲

封刀 by 青山荒塚

狼行成雙 by 巫哲

♛默讀 by priest

一個鋼蹦兒 by 巫哲

表弟兇猛 by 巫哲

空降熱搜 by 顏涼雨

♛全球高考 by 木蘇里

讓一讓,你擋了我的黃泉路 by 清酒一刀此文是倆受相遇必有一含淚做攻小短篇XD

♛窺光 by 池袋最強作者暗戀寫超好,寫得好酸好心疼好卑微

不要在垃圾桶裡撿男朋友 by 騎鯨南去,快穿無限流,修理渣攻實在爽,世界線腦洞很大XDDD

漂在北國 by 顏涼雨,這本說不上多好看,但主角吐槽蠻好笑的,文風也有趣輕鬆不虐。

某某 by 木蘇里,覺得少年時期真是很美好,無所畏懼,也無所不能,甜絲絲的。很喜歡小受的個性,也喜歡小攻的悶騷,中間被拆散我都看哭了,後面小攻說分開的那些年小受不會笑不會鬧也不會生氣了,又養出一個他自己,我心疼好久。

格格不入 by 巫哲,攻超級溫柔~~~溫柔到我覺得可以跟花花比了,受一開始生活很苦很黑暗,但後來攻成了他的光給他希望,受的個性有點讓人心疼,但後來很可愛,攻總是正兒八經的耍流氓超好笑XD

江公子今天不開車 by 發呆的櫻桃子/騎鯨南去,仙俠前世今生文,文風一開始略顯青澀,但越來越好,而且不知道為啥這部有點像魔道祖師,我默默的把一開始的小攻帶入藍忘機XD。小受是個性冷淡,但小攻常常欲求不滿,後來找到方法隨時為愛鼓掌XDDD,中間有一段蠻虐的,但還好最後HE,放心吃。

黑天 by 木蘇里,星際時間穿梭文,無機甲。這部的設定很有趣,因果關係不斷輪迴,因為成年後的因種下了幼年時的果,哪天你沒注意到的哪個小舉動就會造成後面無數的結果,不得不佩服作者的腦洞,我看的都要暈了作者竟然沒暈,總能把一切的因果銜接上去,讓世界變得更有趣。

黃金台 by 蒼梧賓白,古代甜寵文,強強攻受互寵,攻是醋罈子,亂吃醋很好笑,受滿嘴跑火車,嘴上沒一句正經。有波折但不虐,番外有副CP的故事,因正文裡副CP只略提但是BE,番外裡就希望他們能過得好。

死亡萬花筒 by 西子緒,靈異快穿無限流,作者發便當不手軟,其中一個小可愛死時我心好疼嗚嗚嗚,女裝大佬設定笑死我,看起來柔柔弱弱的正妹一掀裙子就是大屌萌妹哈哈哈哈,自己愛好穿女裝,興趣是強迫別人穿女裝哈哈哈。上半部小攻一直若有若無的撩著小受,無奈小受太遲鈍,於是感情進展緩慢,下半部就手牽手一起闖關啦,可惜沒肉,都是一群河蟹爬過,感覺肉燉起來會非常香。最後結局真是讓我驚艷,門中門啊這是,佩服作者腦洞如此之大。總之,超好看的(讚)

成化十四年 by 夢溪石,吃貨小受和廚娘小攻一起攜手破案殺敵的故事,有宮鬥和一點宅鬥,辦案精彩刺激,小攻追小受的手段有點好笑,不過兩人忙著做任務感情線很慢就是了,而且小受一直下意識逃避。劇情很多,感情就相對少,但這樣就更顯珍貴,就算是糖渣也珍貴哈哈。

我五行缺你 by 西子緒,風水靈異故事,小受是極陰體質,小攻是極楊體質,兩人天生一對,聯手解決許多靈異事件,但作者在快結尾的時候砍了一大刀,差點虐哭我,好在HE。副CP們也很可愛,我很想看小金和師伯的故事,可惜沒寫到很多。角色們的對話也蠻好笑的,喜歡靈異的大推~

荷爾蒙式愛情 by 巫哲,互攻,其中一個主角愛的好卑微,一直默默付出,乞求著他喜歡的人能夠愛他,好讓人心疼,但好在最後修成這果,不用再將自己埋進塵埃,有人疼他了。另一個主角發現自己有點喜歡上那個說喜歡自己的人之後,那個爆炸砸宿舍我覺得寫得很好,那種恐懼讓我非常入戲。配角我也很喜歡~~

非愛不可 by 巫哲,荷爾蒙式愛情的後續,徐笑天的故事,雖然曾經錯過,但好在及時挽回,也有了贖罪陪伴的機會。看著小受因為當初的事四年不曾回家,就覺得是個纖弱但倔強的孩子,就心疼他孤孤單單的四年,尤其他買東西都是買兩份,假裝還有人陪著自己,就超級無敵心疼。一路走來不容易,但也是幸福滿滿。在前一本沒說清楚的東西這部都交代了,包刮凌霄父母、陶然大美人對徐少的感情,可總覺得喬公子的脾氣比他自己那本還要爆啊,肯定是被凌霄和徐笑天慣出來的。

最後的守衛 by priest,古穿今,蠻好笑的哈哈,設定也很有趣,是歐美的聖殿騎士,冒險也蠻刺激的。原本的柔弱受轉變成腹黑攻,帶著對小受的歉意和愛意再次把人追回來,雖然手段有些不要臉還裝可憐哈哈哈。我喜歡小受的強大善良和自信,以及那種能放下任何事的灑脫,熱情的孤僻者,他一開始不接受攻,畢竟愛一個人那麼久而得不到回應也是會累的,但在攻鍥而不捨下發現自己還是愛著攻的,而且攻的追求手段真的都是命中他的心哈哈哈。所以結論是追人的方式很重要的(誤),用對方式才能抱得美人歸(再次誤)

鬼服兵團 by 顏涼雨,網遊文,遊戲代練,看全職高手時我以為葉神魏琛方銳已經是猥瑣的極限,沒想到只有更猥瑣沒有最猥瑣,跟鬼服兵團一比,興欣戰隊道德人品根本高大上XD  不過這本真的很好笑哈哈哈,高冷毒舌攻句句見血一刀斃命,胖子善良受猥瑣無恥無下限,兩人一拍即合組了一個奇葩軍團,從此虐得遊戲裡其餘玩家哭爹喊娘,折磨得眾人都留下不可抹滅的心理陰影XDDD  配角們也都超級可愛~~  其餘被虐者的辛酸血淚三天三夜都說不完XDD  超級大推~~~~

反派他過分美麗 by 騎鯨南去,這部有點像渣反,攻也是個哭包,但我覺得比冰妹好,不會像冰妹那樣得不到就毀掉你。劇情也很不錯,會很想知道到底誰對誰錯,想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然後在後半段會驚訝於攻對受的癡情,獨自承擔數十次的輪迴,就為了讓受平安無事。師父那段真是虐死我,有些配角也很讓人難過,番外作者終於良心發現,讓師父護佑晚輩們順遂安康,讓正文裡的遺憾在番外求得圓滿,可惜沒給師父一段情緣。阿望根本是另一個金凌,自幼失怙,卻是故事裡背景最深厚、靠山最大、集萬千寵愛在一身的人XD

這題超綱了 by 木瓜黃,青春校園文,攻受兩人靈魂互換,發生一堆爆笑事情,後來彼此吸引,互追的過程也蠻好笑,都打成變化球。學神X校霸這設定真香,小攻是高冷冰山,小受是親民校霸,但從第一次靈魂互換後,小攻就開始默默縱著小受,幫寫作業、教功課、上課睡覺玩手機幫打掩護、闖禍幫收拾,怎麼寵就怎麼來,最後憑著學霸之力把自家學渣小受送上了理想的大學,當然小受自己也很努力。這部算是「偽裝學渣」的兄弟本,時間線和學渣同時期,後面五校聯賽學渣裡的主角們也來友情客串,朝哥一樣各種騷操作XDD然後這部的主角也是在小受18歲生日當天做了,不愧是學渣兄弟本,套路一模一樣,想當初學渣也是在小受18歲生日當天做,嘖嘖。

碎玉投珠 by 北南,民國手藝文,小攻是個混帳王八大少爺,拐著自家小師弟跟自己好;小受是個溫和多才小乖寶,小小年紀便被大師哥騙到手。小攻為了拐老婆,真是無所不用其極,坑蒙拐騙樣樣來,還都不重樣,但也是真心疼。兩人意外出櫃鬧得天翻地覆,但也自立門戶闖出一片天。有車,但寫得很文藝,趨於印象車,還把破床板都做塌了笑死我,讓年紀大的老師父羞得破口大罵哈哈哈哈。除了出櫃兩人暫時分離那段有點兒小虐,總體來說還蠻甜的。

兩小無嫌猜 by 北南,現代文,攻受都學渣,渣到不行,但最後兩人都找到另外的出路,一起努力一起成長。小受明明是個戰五渣卻莫名自信,每次惹事都被揍也不長記性,小攻只好每次都幫小受收拾爛攤子。雖然如此,小受是個樂天貼心的孩子,小攻從小家庭不美滿,小受給了他很多快樂,讓他不至於怨恨人生。重點是,這部有「碎玉投珠」的後續,師哥就算老了也一樣又狂又傲,只有小師弟治得了他,後面真是看哭我了,怎麼捨得留下他的小珍珠呢。

當年萬里覓封侯 by 漫漫何其多,古代權謀文,攻受都吃了很多苦,小攻因身世之苦變得癲狂,小受因家世落敗要一路護持教養弟妹長大,一身傲骨全都被生存磨平了。兩人異地受苦受難,卻又因千里之外的那人而獲得救贖。後來兩人再次相遇,攜手解決一個一個的問題,度過重重難關,也彌補少時不能一同長大的遺憾。小攻性情善變易怒,會自戕,小受滿嘴騷話跑火車,常常噎的小攻說不出話,卻也將小攻從沉重的心緒拯救出來。小受天天想著要怎麼樣才能讓小攻日他,各種花式作死超好笑www小攻各種傲嬌曬恩愛閃瞎人眼也笑死我XDD  看完這部我就看完四大騷攻和四大騷受了XDD

飛來橫犬 by 巫哲,現代都市文,不得不說巫哲大大的都市文真的都很好看,這部有種種田文的感覺,受是個懶散紈褲,沒心沒肺花錢如流水,攻是個成熟孩子,從小就不讓人操心的那種,兩人初次見面時覺得對方一個是騙子一個是人渣,最後因為一紙賣身契而糾纏上了,最後再也解不開了。看著攻因為受的提點督促而認真學習,看著受因為攻的認真關懷而定下了心,可以說是兩人都因為對方而成長。當然,免不了最痛的還是出櫃的事,不過巫哲大大的文出櫃都不會很痛,痛的反而是這種成長痛,撒野那部最痛。副CP感覺會很甜很甜,可惜著墨不多,希望副CP的攻可以好好疼愛受,太心疼受了。

非常關係 by 北南

原路看斜陽 by 北南

安知我意 by 北南

百年不合 by 北南/桃心騎士

♛萬有引力 by 騎鯨南去,現代無限流,325章。瘋批美人攻X單純紙片人受。這部的某些設定會讓我覺得很像韓漫「全知讀者視角」。攻受有點算是破鏡重圓,兩人一起闖過一關又一關的險惡遊戲。受的溫柔善良給攻的瘋子行為套上了枷鎖,讓他最低限度的保有人性。而攻的愛意偏激又狂烈,為了受可以做任何事,卻又因為家庭因素無法把愛掛在嘴邊放在心裡,只好一遍又一遍的欺騙自己也欺騙他人,最後失去了最愛的人才懂得及時說愛。配角們也很可愛,雖然對於懷揣惡意的世界只是蚍蜉撼樹,但仍努力掙扎及在受的帶領下保有良善希望。最喜歡吉祥物南極星,有夠可愛~不過受死的那一次真的很虐,虐的點是在於兩人之前小吵過一次架,然後受死前怕攻愧疚,便說出「我不喜歡你了,你不要難過。」這樣的話,有夠虐。然後弟弟消失也虐,為了兩個最愛也最愧疚的人選擇自己消失,番外也沒有他嗚嗚嗚嗚,還好最後攻受HE有安慰一下我。

甜陷阱 by KLBB,現代短篇,45章,直裡直氣面癱攻X溫柔撒嬌渣受。受親手掰彎攻,教攻做一哈哈哈。受被迫全校出櫃,成為全校指點嘲笑的對象,他只能給自己披上灑脫花心的外皮假裝不在意,因為一場演講恰好坐在攻旁邊,他便依照人設去調戲攻,結果這一調戲就把自己搭進去。攻原本是超級直男,受接近他後便一直容忍他,不過我不是很懂攻為啥會愛上受,但他確實很寵受,也為了受單獨對家裡出櫃。文風輕快小甜餅,會有點心疼受,因為他只是很沒安全感,所以用花心偽裝自己而已。可惜的是受這麼浪,全文只有肉渣,嘖嘖。

判官 by 木蘇里,現代靈異前世今生,師徒文,123章,半仙病秧子攻X面癱高冷受。人生在世,便有七情六慾紅塵羈絆,有些執念太深,便成籠,判官就是要讓這些塵緣有處安放的人們。攻是判官祖師爺,受是攻親自養大的徒弟,受從小就任何事都憋心裡,面上不顯,皮膚白皙,攻總愛逗他,稱他為雪人。雪人長大後忽然有一天發現自己的心意,覺得不能說,生生用洗靈陣將那些隱蔽心思洗去,直到攻壓不住滿身煞氣,被自己的四個親徒親手封印,親徒死的死散的散,受也成了死不透的人。輪迴了十二場,再次遇到那放不下的人,一起解了許多籠,漸漸發覺當年的真相,也互通了心意。這部好好看喔!!!!!!超喜歡這種文~~當年攻受互救那邊好虐喔QQ但受再次承受攻消失那邊更虐,讓我想到在憐憐面前消失的花花,好在最後HE。故事中滿滿回憶殺,回憶有多美好,封印就有多虐。比較心疼最後醒來的兩個師兄,一朝醒來小師弟就成了師娘,倆臉懵逼哈哈哈哈

舞男 by 泡泡雪兒,現代黑道文,有反攻。深情隱忍攻X風流美人受。受原本在圈子裡是個妥妥的美人攻,兩人初相見時就是看上了攻的皮相想上人家,卻被攻拒絕,讓受對攻真正產生了興趣。受的生意做很大,這些生意離不開一個背景很硬的人的扶持,但這人卻在受不知情的狀況下讓受做了一些違法的事。攻知道了後,為了幫受掩蓋那些犯罪證據,進入了黑幫,甚至受傷。但攻為受做的這些事受都不知道,因此他以為攻勾引了他又拒絕他是在耍他,他非常憤怒,對攻做了一些不好的事甚至說了很多難聽話,讓攻很受傷。最後知道了真相,又差點天人永隔,還好最後HE。

肉多多:

♛重生之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by 墨香銅臭

♛魔道祖師 by 墨香銅臭

♛二哈和他的白貓師尊 by 肉包不吃肉

♛遇蛇 by 溯痕

♛活受罪 by 魚香肉絲

♛長相守 by 魚香肉絲(活受罪後傳)

鬢邊不是海棠紅 by 水如天兒

♛破雲 by 淮上

提燈映桃花 by 淮上

夜色深處 by 淮上

帥哥你假髮掉了 by 巫哲

♛將進酒 by 唐酒卿,古代權謀,主角邊談戀愛邊打天下,開的雖然是印象車但是攻受互撩色氣滿點,而且我覺得作者節奏抓得很好,每次講政治講到我快睡著就會發糖讓我提起精神繼續看XDD

♛余汙 by 肉包不吃肉,跟二哈同作者,一樣伏筆多多填好填滿精采好看肉香大碗,第29、105、145章有飆車,如果你看的是被檢舉開單取締的,可以跟我說,我傳給你

紫羅蘭和荊棘鳥 by 唐酒卿,西方魔幻風,但全文都是翻譯文學腔調,不習慣可能看不下去,有一頓全肉。

南禪 by 唐酒卿,古風仙魔,用詞略艱澀,但打戲寫的挺好的,而且我很喜歡妖魔神怪前世今生的文,小受的悶騷也很可愛,喜歡看攻逗受,有一頓肉

不死者 by 淮上,ABO末世打喪屍

銀河帝國之刃 by 淮上,ABO星際爭霸,攻追受屢屢吃癟有點好笑,而且我很喜歡小受的超級領袖特質,看了也很想追隨他,強受真的很對我胃口~

濯纓 by 唐酒卿,"恣睢之臣"的後續,這部意外的肉很多,小受意外的很浪ww,而且不管是主CP還是副CP都很喜歡,尤其兄弟四人互相扶持照應,感覺很棒

青龍圖騰 by 淮上,師徒年下古代玄幻,攻小時候就跟了受,後來為了保護攻,受封了他的記憶,並讓攻對他產生誤會。受的個性很隱忍耐苦,身體過度透支幾度鬼門關前來回,都是為了把攻推上位,這種自己吃再多苦都是為了攻的感覺讓我想到晚寧師尊嗚嗚嗚T^T。我最喜歡的是前面攻以為受是女子,曾挾持他闖出統領府,最後發現自己一路上保護的女子竟是男人而且還是自己師父整個大驚失色花容色變哈哈哈。攻對受的感情很渴求很滿,滿到溢出來,而受的感情則很隱晦,細細秘密的,不是不愛,是不敢大膽去愛,怕害了攻。最棒的是,不論攻身處何方是何身份,受都在他身邊。打鬥和開車都寫得挺好的嘻嘻~

ABO盲嫁 by 言午魚,算是警察破案文,牽扯到一個復仇計畫,超厲害,布局很大。攻也是個寵妻狂魔,小受個性也很可愛,只是作者文筆有點不順是個小缺點,但案件緊湊刺激,夫夫戀愛也甜蜜,重點是有車哈哈哈。最後壞人惡有惡報真是大快人心。

第九條尾巴 by 巫哲,同樣都是非人類與人類相戀,這部我覺得比"狼的誘惑"好多了,其實狼的誘惑前面還可以,後面出現那不死的金屬人後就讓我完全出戲= = 第九條尾巴就沒這種問題,風格很一致,設定也合邏輯,而且小攻很溫柔,能忍受小受的爆脾氣,小受不生氣時不懂人情世故的樣子也很可愛。最好笑的是表面沉穩冷靜,其實騷話不斷的陳修宇哈哈哈,打遊戲時的騷話真是笑死我XDD重點是這部肉還蠻多的,以這位作者來說算多。

兩個老妖怪 by 爭教銷魂,這部我用聽的,聽有聲小說,但車會被河蟹掉,所以我有搭著小說聽。明明主角兩人都是妖怪,卻都以為對方是人類,互相隱瞞卻又互相著想,又甜又好笑。小受很可愛,小攻也很寵,馬甲掉了以後兩人過上天天天天的生活,肉香大碗,嘿嘿嘿。

快穿之完美命運 by 西子緒,快穿無限流,小受為了救攻而死,到了快穿做任務以求復活,小受又騷又可愛,每個世界都在追求性生活XDD最心疼他家系統看了一堆馬賽克哈哈哈哈。故事中間系統出BUG時我覺得已經可以猜出一點點真相,最後一個世界時真的會心疼小受的堅強,就算是孤兒父母雙亡還有黑心親戚,依然可以善良又堅強,於是最終如願以償。小攻也是一直守護在小受身邊,但最後番外裡會忍不住心疼小受哈哈哈哈。文風輕快,除了最後一個世界小受的身世有點點虐,其他就是小受每個世界任務完成後是在虐攻以外,蠻好笑的。

逢場作戲 by 池袋最強/池總渣,少將霸道攻X風流多情受,現代民初。小攻強勢接近,小受虛與委蛇,誰知最後兩人都淪陷。中間分手過程彼此捅刀以及小攻疑似戰死那段有夠虐,也會讓人心驚怎麼會有如此狠心的父親。民初文就是虐,還好最後HE,而且肉香大碗嘿嘿嘿。

薄霧 by 微風幾許,時間穿梭超腦科幻文,我覺得比電影"天能"還要燒腦,看完腦細胞死一片XDDD攻是小隊隊長,全隊因為某些原因變成直男恐同小隊,導致受剛來到這個小隊時,大家都以為受是個花瓶,誰知是個人狠話不多的角色。受有超憶症,從出生到現在所有看過聽過的事都記得,他加入小隊是為了要完成一個願望,一個讓他執著17年的心願。兩人帶領小隊完成了一個又一個的困難任務,最後彼此吸引,直男恐同隊長成功被掰彎,驚掉了一眾隊員的下巴,從此過上隊長顧問秀恩愛,無時無刻在虐狗的心酸生活www  最後有車,但不是很慾,其他的車根本三輪車。

陳年烈苟 BY 不問三九,現代文,中長篇,126章,是「燎原」的相關文,燎原裡的受的瞎子弟弟和撿來的小孩兒的故事。不愛說話忠犬攻X可愛軟萌瞎子受。受雖然是個瞎子,但又軟又可愛,又愛撒嬌又會哄人。攻有個酒鬼爸,喝醉了便打老婆打孩子,小小攻有次差點兒被打死,他奶奶怕他真被打死了,就求著受的哥哥帶走他,哥哥收養他的用意是為了他不在家時有人可以照顧瞎子弟弟,所以受是在攻手裡長大的。兩人手牽手一起上學一起放學,一起度過青春期,一起有了許多小祕密,那是最美好的時光。但後來受因為一些因素,決定推開攻,狠狠傷了攻的心。攻是個又倔又狠的人,小時候為了受打了許多架,受傷了他,便也真的離開他。但兩人根本不可能再也不聯繫,中間還有個哥哥呢,於是在哥哥和哥哥愛人的幫助勸說下,受也鼓起勇氣再次把攻追回來。後面超級難得的有頓肉,不過夾雜著複雜的愛與恨,其實挺讓人心疼的。這部當然也有提到上部故事「燎原」的後續啦,看到哥哥情況沒有惡化真是太好了~

金牌打手 by 泡泡雪兒,現代黑道文,129章,時代大約千禧年前幾年,攻受分別跟著一個黑道大哥,兩人都是大哥手下的金牌打手,不打不相識,後來兩人惺惺相惜,交上了朋友。受先對攻有懵懂感情的,但那時候他不知道倆男人也能戀愛,因此很困惑也很慌張,後來想明白了,也悄悄把攻拖下了水,兩人都沒捅破那層紙,而兩人也同時受著感情的煎熬,畢竟那個時代對同性戀的看法認為是病,是骯髒事,必須承受很大的社會及家庭壓力,是一條很難走的路。但之後發生很多事,攻入獄,受也因為父親而從軍造成兩人分離。說到受父親,真的很討厭他耶,小時候沒給過受父愛,長大了又打著為受好的名號把受最愛的人搞進監獄,最後徹底失去這個兒子,活該!還好受後來知道真相,也和攻解除誤會並確認心意,兩人還是在一起啦~撒花~~~而且我也很喜歡配角花貓的番外,好心疼他的遭遇,但也覺得他在那個年代可以真正做自己很不容易,尤其心疼他喝醉哭喊著:為什麽就沒人愛我?  會的,會有人愛你的,你看小顧警官這不就來了嗎?  不過作者把花貓和顧警官的番外寫成開放式,沒明確看到兩人在一起真的讓我好糾結喔XD

竹木狼馬 by 巫哲,現代,87章,腹黑年下攻X直爽爺們受,兄弟,偽骨科,小攻是小受家收養的孩子,受很疼這個漂亮弟弟,小時候為了弟弟打了幾次架,大了點就換弟弟給他打架。鄰居有個病秧子哥哥是個同,攻小時候看見病秧哥哥和男友接吻,對於這種事有了模糊的概念,越大越明白這種事,也明白了自己的心思,但因為之前病秧哥哥和男友的事東窗事發,面對的輿論、壓力及不理解讓他印象深刻,因此知道了自己喜歡受之後,很痛苦也很壓抑。他瞞了幾年,終於忍不住爆發,結果被養母聽見,意外出櫃,過了一段行屍走肉的日子,好在最後HE。裡面最痛的就是病秧哥哥那對副CP,看一次哭一次,廣播劇哭一次,看文也哭一次,真的虐。這部有點像"陳年烈苟",都是從小一起長大的,一起度過懵懂酸甜的青春期,竹馬竹馬最甜了。

上心 by 池袋最強/池總渣,現代文,64章。雙向暗戀,但兩人之間有諸多誤會,所以一直以為對方不喜歡自己。受打著交易的名號向攻求婚,兩人漸漸產生交集,但因為受的不自信及攻的沒安全感,都沒向對方確認心意。各種誤會讓人看得有點焦急,但互相確認感情之後的甜蜜也是超級甜。可能作者寫文的時候正在打黃吧,車是用各種比喻開的,跟其他作品的粗黃暴很不一樣。

人不如故 by 酸菜壇子/不問三九,現代文都市,75章。深情總裁攻X堅強瀟灑受。算是破鏡重圓,以前受對攻一見鍾情,兩人交往後,因為一個賤人對受做了壞事導致兩人分離,受因為太過思念攻而產生幻覺。看前半的時候我真的以為是渣攻,畢竟當初他一走了之,兩人重逢後又說以前的事都過去了,現在重新開始,我就想,你憑啥?不是你說走就走還讓受找你找瘋了最後得了精神病?後來到後面才發現原來都是那個賤人做的好事,那人因為是受爸媽害他家庭破碎,所以把仇報在受身上,那賤人被攻處理掉真是大快人心。所以攻不是渣攻,不過他是真的心狠,看著受瘋狂找他也不聯繫,但他卻又是唯一能救受的,所以一開始讓我感覺很矛盾,還好他後來表現不錯XD  受真的很讓人心疼,心疼他的堅強灑脫,也心疼他對攻的熱烈愛意,超級開心他最後能得到幸福,病情也穩定~番外配角小美苦練多年也終於抱得老公歸~ 重要的是,以這作者來說肉有點多,嘿嘿嘿

你還要不要臉了 by 酸菜罈子/不問三九,現代文,20章,是「人不如故」的配角CP故事,小短篇。引退黑道酒吧老闆攻X彆扭傲嬌富二代受。攻受兩人真正認識可以說是在床上,受邊被操邊哭,哭的攻都心軟了,忍不住哄哄,這一哄就哄了一輩子。受從小極度缺愛,遇到一個對他好的人就把一顆心給賠了。受的彆扭很可愛,炮仗似的叭叭罵人也蠻好笑的。不過可能是因為作者當作番外寫?結尾覺得有點倉促,就是看一看,就,沒了?的感覺。

裴寶 by 池袋最強/池總渣,現代文,101章,冷漠深情黑化攻X黏人貌美直男受。受是家裡的寶貝,在家裡出事前一直都是順風順水的小少爺,攻高冷成熟,雖然一開始很煩受,但受天生人緣好,沒人不喜歡,所以攻也不知不覺對他越來越縱容。等到受找了女朋友,攻才發現自己對受的心意,但他選擇隱忍,仍像之前一樣以鄰居哥哥的身分寵著受,直到一場醉酒,差點強迫了受,才撕開了這層紙,兩人也撕破臉,分開了五年。受家裡出事後,攻幫了他,受在複雜的情況和情緒下,答應了再一起,但兩人卻開始了許多的波折和誤會,現實中的許多事隔在了兩人之間,太多事參雜在一起,害怕恐懼不安等等的情緒也讓愛變得畏懼。前面在虐攻後面在虐受,那些誤會也真的挺狗血的,但總體來說覺得還算不錯,雖然不是真正的甜寵。我好好奇副CP的故事,可惜沒番外。

色易熏心 by 池袋最強/池總渣,現代短篇,93章,繼兄弟年下,破鏡重圓。癡情貌美控制慾強攻X花心浪蕩騷受。受原本是風流浪蕩1,專操心裡有人的年上受,節操粉碎性骨折無藥可醫,第一次跟攻見面時喝醉了,還給那時候未成年的攻口了,從此把自己的繼弟往床上拐帶,除了最後一步啥都做了。攻很清楚受是什麼德性,仍是無可救藥地愛上了他,卻一次次地被傷害,只能嘴硬的說不喜歡他。被父母發現兩人的事後,攻被送出了國,受才發現自己早已喜歡上了弟弟。五年後兩人重逢,經歷了一些誤會和出櫃,兩人終於相守。作者的書多半都劇情不錯肉香大碗,看著浪蕩1被推倒當0操,覺得真是報應哈哈哈

小行星 by 微風幾許,ABO現代演藝圈甜寵文,100章,破鏡重圓。毒舌深情傲嬌攻X外冷內軟口嗨受。攻受少年時期就認識並且相戀,但發生了一些事情,兩人失去聯繫,等到兩人重逢,攻以為受裝不認識他,於是對受態度也不好,直到上了一檔節目後才發現受很狗血的失憶了。受是個外表高冷內心槽多無口會在腦內飆車甚至葷段子一段段的各種虎狼之詞張口就來的人,只有在攻面前會乖乖聽話甜軟無比,失憶後不知道攻是他的前任,還為可以和偶像一起搭檔上節目開心,誰知錄著錄著,好像就搞到了自己的偶像?!受表示這世界真玄幻!於是開啟攻各種傲嬌寵溺,受各種吐槽開車的快樂戀愛,可憐兩位的經紀人替這兩位操碎了心XDD當然過程中也有各種黑粉爆料,但攻的處理方式真的會讓人蘇到腿軟,受也勇敢一起面對。最後攻也知道當年發生的事,更心疼受。真心對受的爸媽沒啥好感,一個兩個的都想拆散兩人。其實我覺得也可以寫一下攻的alpha母親對受的態度,文中只寫到beta媽媽很喜歡受,如果加上母親,或許可以給戀情不被自己媽媽祝福的受安慰,雖然他應該不需要啦哈哈哈,攻那麼寵他。兩對副CP也很甜甜甜,加上主CP會甜到蛀牙~番外真想繼續看下去呀~~

非板南線就在這:

♛芥子 by 橘花散裡

♛鬼差 by 十七

♛重紫 by 蜀客

♛華胥引 by 唐七

♛一生休 by 歡歡喜歡發呆

♛將軍在上我在下 by 橘花散裡

扶搖皇后 by 天下歸元

♛凰權 by 天下歸元

千金笑 by 天下歸元

♛鳳傾天闌 by 天下歸元

♛女帝本色 by 天下歸元

♛山河盛宴 by 天下歸元,大桂圓的作品不多說,每本都超推薦!!  這部是天定系列的最後一本,番外終於看到期待已久的姊妹四人團聚,並且一起吃飯睡覺打甜甜,也太爽哈哈哈

你看見我的鳥了嗎 by 西子緒,BG,搞笑電競甜寵文,男主角是高冷冰山電競大神,女主角是個歡樂小太陽,一張嘴從開始就沒停過騷話,越說越好笑,而且還是個歐皇,幸運buff加好加滿,打遊戲時各種奇葩操作笑死我。最好笑的是女主角爸爸也和女兒打遊戲,結果不知情的男主醋勁大發,把女主爸打死好多次,也和女主爸鬥嘴吵架,見家長後得知真相,後悔不迭XDDDD

♛盜墓筆記 by 南派三叔

♛全職高手 by 蝴蝶藍

♛大送寶珠 by 談瀛洲,極短篇,看哭我了,常說最是無情帝王家,難得有一篇感情好的皇家,犧牲一人救千萬人的平安真的很感人,念著平安的好的親朋長輩們也很感人。在此閱讀

攜來花月與卿看 by (作者名找不到)極短篇,難得的姊妹情深,姊姊霸氣到原本與妹妹訂婚的太子退婚,立刻把太子給換了,我驚了,還有這種操作XDD這本也提到了巾幗不讓鬚眉,還有婚姻大事對女子重要,卻也不太重要。點此閱讀

如果有其他推薦的也歡迎~

台長: 菜菜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生之樂章㊕ |
此分類上一篇:活受罪+長相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