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02 03:20:03| 人氣3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我顯影 – 跨性別影像故事》- Damian & Kate|Pride Lab(2016.02.2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KateDamian_3

Damian和Kate是一對可愛的小情侶, 如果旁人不說,或許不會發現這一對原來有些特別:他們剛好一個是FTM一個是MTF。

我的生日 我們的情人節

KateDamian_12

Damian:「這是我的初戀喔!是我主動追她的!第一次遇見 Kate,是在一個跨性別聚會。那時我看著她,心想怎麼會有這麼漂亮文靜的 trans 女生。正式向 Kate 告白那一天,是2月14日情人節,那一天其實是我的生日。我提早幾個星期就問她,自己生日那天可不可以約她出來吃飯看戲。然後那一天約會,我一直克制住自己。直到傍晚送她回家,她吃完藥躺在床上休息,我就坐在床邊和她聊天聊了三個小時。好不容易等到天漸漸黑了,氣氛對了,我才終於鼓起勇氣向她告白!」

KateDamian_1

Kate:「我覺得Damian是一個很害羞的人,情人節那天他約我出來,我大概能猜到他的意思。但一般男生不是都會在約會時,在電影院裡暗暗的就乘機拖女生的手,或趁女生看電影感動流淚的時候伸手過來抱抱她當是表白嗎?結果他都乖乖把電影看完,直到晚上我們聊天聊了很久才表白耶!不過他這種循序漸進慢慢來的性格也有在我心裡加分啦,他是個很 gentleman 的人。他表白後,我並沒有立刻就答應他,我不想影響他學業,所以當時我要求他要大學先拿到first honor畢業,我們再相處看看,還好他都做到了!」

KateDamian_2

她的故事

Kate:「其實我三歲有性別意識開始,就覺得自己和其他男孩有些不一樣,他們很好動、喜歡踢足球什麼的,我一點興趣都沒有;看著別的女孩穿裙子我也好想穿,完全不明白為什麼我只能穿褲子。七八歲的時候,我看到一齣美國電影,講一個家庭裡面的父親變性做了女人,當時我已經心想,哇,原來還有變性這回事!我也想這樣,我也要變性!中二的時候,我做了很多關於變性手術費用的調查,然後拿著計算機,按照當時的薪金水平,計算自己中三畢業出來工作,每年要存多少錢,要存多少年才足夠。結果我順利地升上中六,又進了大學,於是每年我都會拿著計算機,重新規劃一次人生,重新算一次從事什麼樣的工作要存多少錢才能達到這個人生目標。直到讀大學的時候認識了我的前任,我開始推遲變性的這個計劃。為了她,我還一度打算自己妥協一下,就這樣將就一輩子吧。 從一開始的時候,我總會在她面前女裝打扮,她卻漸漸的跟我說她不能接受這樣的我,要求我在街上的時候表現得男人一點,我是喜歡她的,為了她,有些事情我可以妥協。六年以來,我發現她喜歡過另外兩個人,亦沒有心意跟我在一起。我開始問自己,究竟為什麼要把自己整到這個地步,值得嗎?於是我終於堅定地跟她說,不如我們分開一陣子。」

KateDamian_10

「我曾經因為轉換性別這件事,把我父親氣得要死。我的父親是個相對比較傳統保守,很愛面子的人。對於我的性別問題,他現在就像不願面對事實的那三隻猴子一樣,不看不聽不問。那天晚飯,我跟我爸說『我會轉做女人』,我爸竟開始發火『如果你要做手術你就不要回來認我!』,甚至趕我出家門,要我自己搬出去。而只要我和他兩個人獨處,他每次都罵得我最後躲在自己的房間裡面偷偷哭泣。那時我有恨過他。他還把事情告訴別的親戚,然後親戚也突然開始說我這樣是違反自然,他們無法接受什麼的。現在回想起來這也蠻諷刺的。以前我因為隱藏自己而常常很不開心,親戚都會一副關心的表情過來對我說『怎麼老是悶悶不樂呢?有什麼不開心要跟我們講,說不定我們能幫你喔』,結果呢?他們現在知道我當初不開心的原因了,我卻只感受到他們的冷漠、憎惡和排擠。」

KateDamian_5

他的故事

Damian:「我從小就覺得自己的身體怪怪的。到了青春期,身體開始發育,我討厭死了自己的身體,我覺得自己很臃腫很醜,有著這樣一個女性身體要戴bra非常噁心-我開始不敢正視自己。每一天,我不敢照鏡,不想上街,只想把自己藏起來,覺得和周圍所有人都格格不入。中學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的性傾向是喜歡女生,卻不覺得自己就是一個lesbian,甚至很反感別人叫我做TB。為了不要人家把我當作是TB,我甚至不願剪短頭髮,不要自己打扮得像TB,連同青春期一些情慾的躁動也被我的負面情緒死死壓住。一直到了中七,我偶然在YouTube上發現一個trans man的影片,屏幕裡的那個人讓我眼前一亮!陽剛的胸部,利落的短髮,自信滿滿。『原來這個世界還有那樣的人!我也可以變成那樣的人!』當時我彷彿忽然找到自己的出路,忽然就醒過來了,原來自己是一個跨性別!我上網看了大量關於跨性別的資訊,想法越來越清晰,非常清楚轉換性別將是自己人生計劃的其中一個重要部分。目前家人接受了我喜歡女生,可是父親始終未能理解我其實是個 trans man。顧慮到家人,只能慢慢來。」

KateDamian_14

遇上可以彼此依靠的對方

Damian:「遇見 Kate,正好是我人生的兩個重大轉折點:在跨性別的路上,因為在她身邊,所以我知道了更多關於變性生活的細節和醫療資訊;同時也剛好是我大學畢業踏入社會的階段,她的閱歷比我多,總會給我很多提點。儘管我常常笑 Kate 像個幼稚的小女孩,可是我真心感謝 Kate 幫了我很多,讓我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KateDamian_8

Kate:「遇見 Damian 的時候,我能感到他愛的就是這個我,作為女生的我。他給了我很大的安全感,讓我感到自己很被照顧,在他面前,能很舒服地做自己。他還是一個很浪漫的人喔,他會做一些小手作逗我開心。我有時是個想法很負面的人,他都能好好開導我,甚至考慮到很多我沒想到的事情,這給了我很大的安全感。加上他很會照顧別人,這也是我喜歡他的地方吧!」

KateDamian_9

愛情真正重要的意義不在於不變以及永久,而在於這或長或短的時間裡,彼此是否都能不自私、都能讓對方進入自己的內心世界,協助這份愛讓彼此都得到成長。

KateDamian_4

完整故事請看《真我顯影 – 跨性別影像故事》電子版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