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07 02:44:32| 人氣3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學生大膽公開性取向、變裝皇后與同性戀走秀。(2015.07.0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月26日, 美國最高法院作出歷史性裁決,裁定50個州的同性婚姻全部合法。美國的LGBT群體為此舉行了規模盛大的遊行活動,他們揮舞著彩虹旗,慶祝同性婚姻合法化。

 一名同學在慶祝同性戀的Pride活動上舉著同性戀標誌的彩虹旗。一名同學在慶祝同性戀的Pride活動上舉著同性戀標誌的彩虹旗。

  LGBT是女同性戀者(Lesbian)、男同性戀者(Gay)、雙性戀者(Bisexual)和跨性別者(Transgender)統稱的英文縮寫,在美國幾乎家喻戶曉。這一群體在大學裡也廣受重視。

  一次,我們學校舉辦了名為“Pride(驕傲)”的慶祝活動,鼓勵LGBT群體的自豪感。那是個週五的下午,學校請了專業的“變裝皇后”在大草坪上走秀,這些人是喜歡男扮女裝的男同性戀者。

  其中,黑人“變裝皇后”娜奧米給我印像很深。他隆過胸,頭戴薄荷色的捲發,穿著綠色胸衣、短裙與黑色的網襪,背上插著誇張的淺綠色大羽毛。更加顯眼的是他胸前的Hello Kitty項鍊和頭上的兩朵粉花。娜奧米熱情地和大家合照,還指著自己的假睫毛驕傲地說:“你們看到我的眼妝了嗎?我花了好幾個小時弄的呢!”

  彩虹旗是LGBT群體的標誌。在這次活動中,來自LGBT社團的同學免費為大家在臉上畫彩虹圖案,或是塗彩虹色指甲油,此外還有一個彩虹色的氣墊城堡供大家娛樂。參加活動的除LBGT群體成員外,還有不少他們的支持者。學生樂隊也加入其中製造歡樂氣氛,就連校長都出面為他們打氣。

  在校園中,不時可以遇到LGBT群體的人。有個黑人男生,雖然留著鬍渣,卻常常穿著20世紀80年代的複古女裝和透明的橡膠女士涼鞋,高腰熱褲是他的經典造型。這個擁有特殊著裝愛好的男生人緣很好,他在臉譜網上曬出自己頭上戴花參加同性戀派對的照片,得到了百來個贊。還有人在學校的臉譜匿名表白牆上讚美他:“那個穿透明橡膠涼鞋的人,你太酷了!”

  在這樣一個相互尊重的環境中,很多人敢於公開自己的性取向。比如我認識的一位對中文感興趣的美國白人同學,她在臉譜網上發了這樣一條狀態,“請大家不要再以'女生'稱呼我了,我的性別很模糊,我既不是男孩也不是女孩。但你們還是可以用'她'這個代詞稱呼我。謝謝大家對我的尊重!”這位同學理著小平頭,打扮中性,有一回我看見她和漂亮的女友牽手走在校園裡。

我的好朋友克洛伊說,自己小時候的玩伴如今承認性別模糊,還要求大家用人稱代詞“他們”稱呼自己,因為在英文裡,“他”和“她”發音不同,所以連“她”這個詞也不用了。每次克洛伊和我聊起她的這位朋友時總用“他們”來替代,搞得我常常以為她真的是在講述好幾個人。

  我們學校有個學生多樣性中心,專門負責保證來自少數群體的學生得到公平待遇,其中包括少數族裔、宗教和性取向者。在新生入學介紹會上,學生多樣性中心特別提醒大家,“和別人不一樣不是一種錯誤,多樣性值得被尊重”。校方很尊重不確定性別的人,比如在某些申請表的性別欄裡,除了常規的“男”和“女”外,還有“性別模糊”的選項。

  雖然美國社會對LGBT群體持寬容態度,但一些同性戀者內心仍然糾結。比如有的人從小生長在基督教家庭,而同性戀顯然與這種宗教傳統相悖,他到底應該遵從自己內心的感受,還是遵守基督教教義呢?

台長: →☆ 魅格格 ★←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