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21 12:39:32| 人氣3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BA同性戀球員傑森·科林斯宣布退役(圖)。(2014.11.2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NBA同性戀球員傑森·科林斯宣布退役(圖)

數小時前,傑森·科林斯宣布退役(Getty Images)

  騰訊體育11月20日報導,據ESPN消息,同性戀球員傑森·科林斯 (Jason Collins)正式宣布退役,相關儀式於今天(當地時間19日晚)在籃網對陣雄鹿賽前舉行。

  科林斯職業生涯平淡無奇,在NBA征戰13個賽季,場均僅貢獻3.6分和3.7個籃板。去年他公開出櫃,成為北美四大體育聯盟首位出櫃的現役球員,引起媒體爭相報導。

  科林斯出櫃後簽約籃網,上賽季為球隊出戰22場。但本賽季至今,已經35歲的科林斯仍未找到工作機會,心灰意冷的他決定退役。“籃球拯救了我,讓我幸運地與隊友站在一起,我感覺很自在,”科林斯說,“過去兩年,作為公開的同性戀球員,我過得很好。今天我將平靜地宣布結束籃球生涯。”

  今天籃網主場對陣雄鹿賽前,科林斯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役決定。選擇這個場合具有特殊意義——出櫃後科林斯獲得籃網召喚,得以繼續在NBA打球,當時簽下科林斯的是基德,如今基德已離開籃網去雄鹿執教。此次籃網主場對陣雄鹿,科林斯就可以在籃網隊主場和基德面前宣布退役,以表示對球隊和基德的感激之情。

  “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我要感謝很多很多人,”科林斯撰文稱,“我的家庭、朋友和球迷,每天都鼓勵我,給我力量。我的隊友、教練和籃網俱樂部給我又一個機會。整個NBA聯盟,在斯特恩和蕭華的帶領下,為我營造了良好環境,讓我有勇氣繼續前進。當然還有我的經紀人,以及其他支持我的人,我要對你們說聲感謝。”

  科林斯說,退役後將鼓勵更多人做真實的自己。“我知道,NFL、NHL和足球大聯盟也有同性戀球員,只是尚未公開性取向,”科林斯說,“我希望每個人都過真實的生活,我會鼓勵他們勇敢邁進一步。”

台長: →☆ 魅格格 ★←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