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7 18:54:47| 人氣4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何韻詩、黃耀明轟動出櫃:勇破禁忌宣告同志。(2012/12/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李志展╱綜合報導】隨著社會日趨開放,演藝圈同性戀不再是不可碰觸的禁忌話題,50歲的港星黃耀明與35歲的何韻詩今年相繼「出櫃」,轟動演藝圈,黃耀明是趁著香港紅館演出宣告:「我是同性戀者。」全場觀眾起立鼓掌支持,之後參與港、台同志遊行,為同志發聲;何韻詩受黃耀明鼓舞,11月10日在香港同志遊行中高喊宣布:「我很驕傲,我是同志。」獲得父母以及與她傳同性緋聞的容祖兒支持。


黃耀明今年在演唱會上公開同志身分。圖╱CFP

黃耀明出道30年,其間性向始終被外界猜測,過去雖然未公開承認男同志身分,但唱過《禁色》等充滿同志色彩歌曲,可感受他的同志形象鮮明,多年來媒體追問下,他決定一次說清楚,今年4月趁著在紅館開唱之際,突然對著台下上萬名觀眾說出:「我是一個同性戀者,我是一個gay,我喜歡男人。」他後來在微博透露一旦說清楚,媒體玩了20幾年的猜謎遊戲,之後就覺得不好玩了。
黃耀明公開同志身分後,四處奔走為同志發聲,今年10月來台出席同志大遊行,獻唱《春光乍洩》,帶著象徵同志的彩虹旗帶領大家出發走出凱達格蘭大道,為同志遊行揭開序幕,11月再參加香港同志大遊行,他說以前中性打扮走在路上會有人罵他,現在社會比較友善,但仍有人歧視同性戀,他要做更多宣導,希望大家尊重,無論任何性向都有愛人與被愛的權利。


終結猜謎遊戲

何韻詩一向打扮中性,與容祖兒同性緋聞也流傳很久,11月10日她參加香港同志大遊行,在父母陪同下高喊:「好驕傲的告訴大家,我是同志。」出櫃,轟動港台演藝圈,她表示因為香港同志平權法案遭否決,心中燃起怒火,希望做些事情,在黃耀明鼓勵下,考慮3天決定出櫃。容祖兒因此捲入雙性戀疑雲,傳她因何韻詩出櫃情緒崩潰,2人鬧翻,不久後容祖兒親自出面否認傳聞,表態支持何韻詩的決定,稱2人是「永遠的朋友」。
何韻詩接受專訪,透露國中就發現性向,20多歲父母就知道她喜歡的是女生,已故恩師梅艷芳也知道她同志身分,她感謝父母開明,沒有為難她,更支持她的決定。她希望未來光明正大談戀愛,也渴望結婚組織家庭,甚至不排斥自己懷孕當媽,據了解,她有加拿大國籍,當地同志婚姻合法,未來可能會到加國結婚。

何韻詩(右)和黃耀明日前參加香港同志遊行。
揮彩虹旗做自己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