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0 15:31:05|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廣告鏡】挑戰色胚十秒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秒鐘能做什麼事?

從2樓坐電梯到1樓?不行,包括關開門時間需要15秒。
喝下一杯水然後吞嚥到肚子裡?很抱歉,大杯一點需要12秒。
偷瞄一個漂亮美眉從面前走過?嘖!腦子slow motion呈現需要17秒。
擠一顆痘痘總可以吧?完蛋,包括痛到留眼淚的時間大概要18秒半。

最簡單的,還是看一則10秒的廣告。

看當然簡單,
做一則十秒的廣告就可就不是眨眨眼就能解決的。


這三個星期的Case輪姦案裡,光是10秒的廣告發想就有三個客戶,
一個英語補習班,一個治禿頭的,一個賣珠寶的,
一個不收錢,一個無預算上限,一個一直強調沒很多錢
不收錢的那個,阿莎力的很,一句廢話也沒(都不收錢了還想怎樣?)
無預算上限那個,只要好腳本,她才要往上呈(現在在呈中,結果怎樣不知道)
一直強調沒多少錢那個,就是賣珠寶那個,
人禿頭又龜毛不說,脖子還擦了印度神油~硬的很…
要我們在十秒鐘裡,做出「品牌的感動」。

「品牌的感動」?十秒鐘?

吃ㄕˇ吧,ㄙˇ禿頭!

我跟他推薦過,做15秒或20秒,比較好呈現;
→ 他說沒什麼媒體預算(沒預算你是學人家作什麼TVCF?)

我再向他建議,用三支十秒的系列廣告,共同來撐起品牌形象,給消費者更加強烈的印象,而且也能達成更為彈性的媒體排程;
→ 他說強的廣告一支就夠,不須三支浪費錢(哪要你多少錢?加量不加價啊)

廢話我不知道強的廣告一支就夠嗎?
但是出一張嘴的人永遠不會知道出一顆腦子的人的辛苦,
他以為想創意也只是舌頭攪拌口水就能吐出金玉良言嗎?
最重要的是,
「品牌的感動」這種東西,到底誰來承認才是最感動?

我說它很感動,你說不感動就是不感動啊!
我說我朋友說很感動,你說不感動就是不感動啊!
我說廣告界的先進說很感動,你說不感動就是不感動啊!

所以最後要做的,不是品牌的感動,而是「老闆要感動」…
那我是不是應該邊提案邊切洋蔥,會比我費盡唇舌來的容易多了?

…品牌的感動…


PS:
說說這老闆的品味與想法吧,會具體些…

1. 老闆覺得之前鎮金店那支「真女人--倒垃圾」篇,是最爛的鑽石廣告。
2. 老闆覺得他的珠寶在建國玉市擁有頂級評價。(情人節誰去建國玉市啊?)
3. 老闆覺得全身脫光光的女人最性感…(媽的,難怪你會禿頭了…)




~~~~~~~~~~~~~~~~~~~~~~~~~~~~~~~~~~~~~~~~~~~~~~~~~~~~~~~~~~~~



「說服不了他,就要變成他」,這一向是我做創意的最高指導原則。

好吧!我沒想到竟然真的這麼有用。

機禿(機車的禿頭)
要我們在十秒鐘內做出品牌感動,其實哪有這種事?
你知道就連掉眼淚的時間都超過十秒的情況下
我們要讓品牌感動發揮,基本上
實在是個吃屎比較快的不可能任務。

這個機禿沒Sense,對品味的解釋又比較偏向自以為是的色胚,
說的笑話也比較偏向九零年代香港三級片導演的話術
要做他的生意,說服的動作已經成為過眼雲煙,
只好轉換跑道,強迫自己,讓他的精神暫時附身在我身上

以裸女照作為符咒,貼在頭上,封印自己高潔的靈魂,
接著睜開雙眼……以他的品味看世界。

嗯…說真的,刻意的低劣,其實也激發不少我本想掩藏的男人本性。

所以創意部裡,從那天回來後,
開始不時的傳出刻意曖昧的笑聲,包括突來的急停爆笑,
擺上好幾本閣樓與Playboy來「深層」研究(還不能找日本的…)
不管是桌面、還是桌上的月曆,都開始以色老頭的格調置換
桌面換成星琦未來的性感寫真,月曆換為丹麥的2004特級寫真
說著莫名其妙的黃色笑話,用怪怪的眼神看女生的無肩帶
就連回家看電視也老往79台以後轉,
AE偶而透過玻璃窗,看見我們在修的,盡是一些露點邊緣的鏡頭……

因此,新的腳本終於出爐,Slogan也想好了,看著念著
我發現可以投稿去台灣情色網。


機禿:「嗯…感覺比上次更好了!不過我覺得……@#$%&……」

還要再修嗎?還不夠「A」嗎?難道真的要到「R」,你才會點頭嗎?


下星期要帶模特兒讓他瞧……
結果我們的試鏡,問與答也盡是一些莫名其妙的……
「妳能接受多露的尺度?」「有全裸的經驗嗎?」「妳要穿小可愛、熱褲來試鏡。」「你放心我們會拍的很唯美,不會色情…」………「你們真的是廣告公司嗎?」

我開始覺得自己很像三七仔。

什麼時候,才可以結束這種精盡人亡的日子?

(我…我是說「精進」腳本…到「人亡」的地步....T_T |||…)



註解:
廣告最讚的
就是義無反顧理直氣壯旁若無人的
做著平時想做,卻不敢大聲做的事

共勉之…

2004.7.25

台長: G ene +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