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5 22:28:52| 人氣62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十歲的回憶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人生到了八、九十歲,
抱著孩子的孩子坐在搖椅上憶當年時,
你最想講的是什麼故事?

你會記得的是那一些關於自己的故事呢?

這是二十歲時,自己問自己的一個人生問題。

也許,現在你也可以想一想,

到底有那些回憶是值得編成一段動人的故事,
讓孩子的孩子也可以聽得津津有味的。

過了而立之年,時間似乎也愈來愈不留情的飛逝,
柴米油鹽醬醋茶外加尿布奶瓶的一天過一天。

很多人可能是上班下班上班下班上班下班的一天過一天,
驀然回神,又是吃尾牙的日子。

聽說很少有人會在臨終前感嘆錢賺太少,
通常都是後悔陪伴家人孩子的時間太少。
不過,我想以金錢,盈利為取向的現代社會,
大部分的人大概還是會先把時間花在賺錢上吧?

沒時間陪家人?以後後悔?再說吧!

對於那些為了每天上班下班上班下班上班下班,
而沒時間談戀愛、沒時間約會、沒時間打電話給男、女朋友、沒時間出國渡假(也沒錢)、沒時間賺更多錢,也沒時間結婚的人。
到了八、九十歲,沒有孩子的孩子可以抱時,
不知道還有什麼美好回憶會存留下來?

-----------------------------------------------------------------------------------------

當然,在工作了十幾年之後,請了育嬰假當個全職媽媽,
說不在意工作,那是騙人的!
因為每每聽到某某又升遷了,今年年終又分幾個月了,
某某某又如何如何了,
自己的心情總是會受到某種程度的影響,
如果背景再加上孩子肚子餓淒厲的哭聲…,
天哪,真是淒慘的一天。

不過,平心而論,雖然自己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但,從沒有把全部的心思放在工作上,
因為,我從不認為,工作是生活的全部,
工作只是可以讓我實現人生夢想的工具之一。

我要的人生是,
讓我可以在髮滄滄、視茫茫、齒牙動搖的年紀,子孫環抱時,
我有著一個接一個動人的故事,
說給我的孩子的孩子的孩子聽!

您呢?


台長: 米蘭妲
人氣(624)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這有什麼好厲害的?
此分類上一篇:知足、幸福

盈盈
.
 沒錯沒錯,
 我虛長妳十餘年,
 深深覺得親自照顧小孩比高薪值得太多,
 畢竟金錢名利都不穩定,
 而親子關係,千金難換。

 我與你有些相反,米蘭妲,
 我現在最怕的,
 是哪天該回去時,
 發現自己沒留下可以讓子孫們說給別人聽的故事。

.
2012-05-26 19:16:02
版主回應
Hi 盈盈,

我發現其實孩子很喜歡聽爸爸媽媽憶當年的故事,
也很喜歡聽爸媽說關於自己的故事,
不管故事情節如何,都會聽得津津有味!
孩子更喜歡的應該是爸媽的陪伴吧!


不過,如果我老是對的孩子或是孫子說「媽媽(阿嬤)每天就是上班下班上班下班,不然就是回家煮飯。」
那有多無聊呀~!

還好隨著年紀漸長,也愈來愈明白要把握當下,活出自我,
才能為自己的生命留下精采的片刻!
2012-05-28 13:53: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