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0 23:45:53|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詭絲 (Silk) 」影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導演兼編劇:
蘇照彬

演員:
張震、江口洋介、【異度空間】林嘉欣
徐熙媛、張鈞甯、【藍色大門】陳柏霖
起初,抱著看鬼片心態去面對這部片子

結束,卻得到了看鬼片從來沒有的感想
片初,日本由江口洋介所飾的橋本良晴雇用了加拿大一名賞金獵人,

讓他前往靈異地點拍攝,卻拍到了一名男童的鬼魂,卻也因此喪命。


接著橋本良晴又以成體「孟傑海綿」說服日本署長繼續贊助研究小組

的研究工作,再來研究小組成功的利用孟傑海綿可以捕捉到能量的特

質,捕捉了史上第一個「鬼」,後來請到了張震所飾的葉起東要查出

這名鬼童的死因,會邀請葉起東擔任此任務原因是他會讀唇。


可是這時候由大S徐熙媛所飾的蘇原卻不想將自己多年來所研究的成果

輕易讓給他人,設法想將鬼童利用孟傑海綿帶走,沒想到卻也意外喪命。


於是反應機敏的葉起東發現鬼童雖然對聲音、影像沒有反應,但是卻會

因為某些因素而殺人,同時,他也發現了「絲」。

接著這條絲讓葉起東發現了鬼童陳耀西的母親,但是橋本良晴卻利用孟

傑海綿帶走了鬼童,鬼童母親死去後找不到摯兒,於是研究小組開始一

個一個地死亡‥
看了詭絲,讓我想起蘇導所拍的電影「雙瞳」,內容似乎都有點類似,

主角都死而復生,是不是沒有新意了呢,我不禁這麼想著。


不過至少詭絲出發點是結合了科學來詮釋「鬼」電影,孟傑海綿這是個

很有意思的想法,雖然說我在知識+查不到,讓我還一度以為真有這東西。


一開始我看到那加拿大人見鬼,然後死亡,驚覺這部片的開頭就如此有爆

點,再來我看到了張震槍殺放炸彈歹徒那,又一度以為這是不是脫離鬼電

影的題材了,好像新警察故事‥

後來一直演到了絲,是連結二個世界,以及連結鬼母子彼此之間的絲,但

是,到了研究小組們決定把鬼童放出去並且跟蹤的時候,我看到鬼童開門剎

那,有影子噎?還是美術組粗心呢?這是我的疑問一。

然後看到了研究小組挖出了小孩屍體,我跟室友們都有相同的疑問‥屍體沒

腐爛哦?是剛死而已?這是疑問二。

再來我也不是很明白為什麼鬼童會不喜歡人家看他,看他就會死亡,至少片

中賞金獵人跟蘇原都是這麼死的,我搞不懂原因,片中也沒有答案,不過我覺

得這不是很大的疑問,因此提出來說一下。

再來一直演到張震用槍射擊警察想要救那名醉漢時,那一幕還拍的有點恐怖,

還有鬼童母親鄭純過世之後竟然馬上變成厲鬼,我也有點嚇到了‥


一直到了鬼媽媽追殺張震,張震翻車那一幕,這‥會不會拍的有點草率?

況且翻車特效做的這麼差‥到底是拍不出來效果還是節省成本呢?疑問三。

不過整部片看起來都相當完整,算起來可以說好看,就像命運好好玩一開始

看的時候一直笑,但是後面相當感人也令人省思,詭絲是我看過的鬼電影中

少數能令人有所省思的片,一般都認為鬼電影就是要猛、要有爆點就好,說

穿了那種泰國鬼片看完了都只是被嚇過,得不到什麼。

我覺得陳柏霖飾演的腳色到底是什麼意思?無緣無故的死了,也沒有演出他

的腳色重點,他在「見鬼十」當中就拍的不錯,而大S戲份真的被剪了不少,

有點可惜,可是張震這次演出,真的很棒‥有看過前些日子轟動影壇的「臥

虎藏龍」的人就知道,張震這次的演出好多了,整個給我感覺很完美,主角

所演的腳色雖然感情表達似乎顯得有些封閉內斂,但是後來那張同意書上所

寫的「病患之媳婦」這點就替主角的內斂收放了不少‥表達的方式很不錯。


追根究底,就是寫張震母子,鬼小孩母子之間的心靈聯繫,二者之間互相比

較,雖然後來主角的母親過世了,但是這是不是也讓主角的內心因此敞開了

呢?終究還是將愛表達了出來,愛分成很多種,男歡女愛的愛,親子之間的

愛,我想說,果然愛才是一種最奇妙的能量,是連孟傑海綿都無法捕捉的。


聽說這是斥資了好幾億拍的國片,果然很不錯,希望以後還能有如此規模的

國片可以欣賞囉。



台長: 薄瀚☺▫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