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8 20:10:15| 人氣5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職業傷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上,為了把作文簿改完,
 
好發回去教學生寫下一篇的作文,
 
於是我卯起來,一口氣把全班的作文簿改好了。
 

  三年級學生的作文簿好改嗎?
 
其實要看老師怎麼改。
 
也不知道怎麼了,昨晚我改得比平時更仔細,
 
大概是因為我聽了一場九年一貫語文領域的研習吧!
 
孩子如果在起步時,就能學到最正確、最適當的語文,
 
打好基礎之後,他們的學習會越來越輕鬆。
 
正因為我這麼想,所以昨晚我發現學生的作文有好多的錯別字,
 
還有一大堆矛盾、錯誤、不通順的句子。
 
這些錯誤寫成一篇篇讀來非常奇怪的作文,
 
讓我改得又好氣又好笑。
 

  當我改好全部的作文簿時,已經凌晨一點半了,
 
算一算時間,我不眠不休的工作了三個半小時。
 
當時我只覺得腰痠背痛,手也很痠,而且頭很昏,很想睡,
 
所以我立刻拉開棉被,躲進暖呼呼的棉被中。
 
我是一個睡著了就會睡很久的人,所以我非常依賴鬧鐘,
 
如果沒有鬧鐘,早上我是一定爬不起來的。
 
但是,奇怪的很,今天早上我竟然比鬧鐘提早了十幾分鐘幾床...
 
因為我發現我的手臂有點兒痛痛的。
 
我坐在床上,摸我的手,想要找出疼痛的位置,我赫然發現,
 
就在右上臂靠近手肘的地方,有一條腫脹的青筋...
 
這真是非同小可,我從來沒有因為寫太多字而手腫起來過,
 
但這次我的手真的腫起來了...
 
我立刻衝下樓告訴媽媽這件事,媽媽把我臭罵了一頓,
 
然後叫我拿「麻腫消」將腫起來的地方上藥。
 
唉...真是自作孽不可活...

  到了學校,我沒辦法用力寫字,所以字的顏色都淡淡的。
 
為了趕快消腫,每隔一到兩個小時,我就擦一次藥,
 
不過手臂還是腫腫的,摸到時還很痛。真衰!
 

  因為改簿子而造成的職業傷害,看來實在有些離譜,
 
不過我這還算是小事一樁,
 
因為曾有老師在連續改了很多簿本後,變成五十肩;
 
也有老師因事情太多太忙,而常憋尿或忘了喝水、吃早餐,
 
而造成腎發炎、結石或腸胃不適;
 
更有許許多多的老師,因工作需要而聲帶長繭或腿部靜脈曲張。
 

  啊!健康真的很重要,教育雖是百年樹人的工作,
 
但前提還是老師得要先有健全的體魄、健康的身體,
 
才能完成這項艱難的使命。
 
所以還是盡量在學校處理好學生的事情,
 
多留一些時間給自己休息、喘口氣吧!
 
 
 

台長: 有空就要休息
人氣(5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職場生活苦哀樂 |
此分類下一篇:溝通的藝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