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7 23:43:48| 人氣1,344|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想像力飛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毅是個喜歡沈醉在自我世界中的小朋友,他可以一個人自得其樂的做一件他自己喜歡做的事。這幾天我總會不自覺的看著他,一起跟著他墜入他的想像世界裡。

【小汽車噗噗噗】

柚子爸給小毅買了很多的模型小車,每一台都是小毅的寶貝,出門一定要帶著;一台兩台不夠,口袋裡塞得滿滿的,每一台車都要跟著他出門才可以。蹲馬桶的時候,是他的小車亮相的時間,放在桌上,一台一台開進來,高鐵火車也來插一腳。他會為每一台車命名,然後開進洗車廠,洗得乾乾淨淨再開走;偶爾也會上演交通事故,模仿救護車和警車的汽笛聲,喔咿喔咿的配音著。

【彈鋼琴】

「媽媽妳聽!這是大野狼出現的聲音,妳聽,像不像?」小毅用力的拍打鋼琴上最左邊的琴鍵,因為大野狼來了!

接著,看他很忙的爬上沙發,拿了職棒加油汽笛,用力吹著--嗶---嗶----

「喔~~大野狼把房子吹倒了!!!媽媽妳聽!!」又是嗶嗶幾聲。

「我現在要來彈一個特別的鋼琴的聲音。」小毅拿出原本蓋在琴鍵上的紅布,作勢要蓋在琴鍵上再彈,可惜柚子不配合,小毅生氣的說:「哥哥都不來彈特別的聲音。」

【玩積木】

邊玩積木邊哼著歌曲,小毅把放在爆米花桶子裡的所有小汽車全給放進用積木組合起來的盒子中。「你在做什麼?」我問。「我在洗車啊!」他理所當然的答。「那是什麼?」我指著他的積木問。「那是洗車廠,是哥哥做給我的。」喔...我恍然大悟(笑)。

【丟球遊戲】

「哥哥我們來丟球。」小毅很愛揪哥哥一起玩。兩個人一下子拿起塑膠球開始在地上滾起來。「全倒!!哥哥我全倒。」...原來他們在打『隱形保齡球』,打得正熱烈呢!

【塗鴉】

小毅畫了好多直直的線,他說那是要給火車走的鐵軌;然後又畫了好多好多不規則的圓圈,裡面一坨一坨的點點,他說圓圈是玩具箱子,點點則是玩具,他的玩具箱子裡裝滿了玩具。臉不紅氣不喘,一筆一筆仔細畫著,他畫得很開心。(之前曾畫到極致之時,就開始在自己的臉上彩繪)

 

小毅在構築自己的想像世界時,他會開心的邀請我們進入,然後如數家珍的仔細說明;我很喜歡聽他講的「故事」,除了他自己的想像,更多是結合了他的生活經驗,聽他講話,真的十分有趣。

上回去逛百貨公司時,他自顧自的在電梯唱起了幼稚園園歌加帶動唱,惹來等電梯的客人的眼光,讓我覺得很好玩,後來他看著幼幼台的唱跳節目時,他也會跟著比劃一番,可愛極了!

最近,哥哥惹他生氣或不順從他的意時,他就會一付眩然欲泣的模樣,跑到我的跟前說:

「哥哥不聽我的話,媽媽你來處理一下。」聽完,想生氣的情緒就消了一大半了。

總覺得,孩子用屬於他自己的語言與認知來了解這個世界,這個過程充滿了奇幻的想像,希望我能一直保留這樣的心情守護他們長大,讓他們乘著想像力的風,度過快樂又豐富的童年。

台長: 有空就要休息
人氣(1,344)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橘子毅 |
此分類下一篇:Happy New Year 兔You
此分類上一篇:小毅上學去

你們家兒子個個英俊
連很盧的時候
還是很可愛:)
2010-10-28 11:58:57
柚子媽
哈哈哈....
你知道我們如何教「台南在哪裡」嗎?
就說是你住的那裡,他們就懂了,呵呵呵....
2010-10-28 14:05:39
哦~我的寶貝~我的寶貝~~
不管長多大,一樣都是秀秀姨最愛的寶貝呢~
2010-10-28 15:04:42
我已經準備好一~堆的糖果、巧克力和餅乾,等著回去誘惑小毅了,呵呵呵~是同事結婚時,我去抽捧花的參加獎哦!
2010-10-28 16:06:28
真是有子萬事足,天天看著他們的成長,以及他們的生活,以後讀書時,看著他們的進步,笑逐顏開顯得得意的模樣,以及長大成人,所交的朋友如何如何,那心境與操心,就會跟著孩子的成長而起伏。只不過以前的記錄,全都交給土地公保管了,是件最遺憾的回憶!
2010-11-03 21:15: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