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4 12:45:51| 人氣3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習饒恕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大家一起來學習(饒恕),你可以照著步驟來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祝福大家,無論是親密關係或是人際關係,都能邁向更高品質。

 

*有傷害後饒恕會比以前更親密。

                

*我們有意無意會傷到別人,別人也會有意無意傷害我們。

 

    朋友之間久了也會受傷,不要馬上開除朋友,學習告訴對方你讓我受傷,說出來彼此饒恕。

 

※饒恕不要太急、太快,是一個過程,藉著一些話語來標明自己的感受,同時尋求一些愛,在愛中得醫治才能夠去饒恕別人。

 

*愛就是彼此珍惜【對於任何與人的關係都可以做這樣饒恕練習】

 

 

 

 練習程序:

 

 

 

在日常生活之中,若能定期做以下重要練習,可以幫助你醫治愛情創傷,並增進親蜜關係。練習時可以和伴侶手牽手、眼對眼來做存款是做好的方法。

我是用寫卡片方式也很棒喔!努力試試看吧!

 

 

1】對於這個愛的對象,你最欣賞他、愛他的地方(例如:品格、容貌、才華等等)是什麼

 

2】在你們倆共同度過的時光裏,你最珍惜的,最懷念的(例如:甜蜜回憶是什麼?)

 

3】有哪些地方是你感激對方,要謝謝對方的?(例如:對方所給你、為你所做的等等。)

   有哪些事,是你後悔,想請對方饒恕的?

 

4】饒恕三步驟:

1.      承擔責任:「……這件事我沒有做好,是我的錯,請你原諒。」

2.      設身處地:「我可以想像,你會覺得」……(受傷、委屈等)

3.      行動改進:「以後我願意努力……

 

5】還有哪些正面的話,如果沒有機會對他說,你會覺得非常遺憾、後悔的?(例如:再次

     表達,讓所愛的人真的知道你愛他。)

 

6】最後,你對他的祝福與鼓勵是什麼?(告訴你所愛的人:「願你……」)

 

博士說:「一個人可以給別人最珍貴的禮物,是他內心深處真正的想法與感受。因而當別人分享心聲時,請用尊重、鼓勵、了解、珍惜、保密的心態來領受這些珍貴的禮物

台長: (YOYO)
人氣(33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愛家&親密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你的EQ怎麼培養呢?
此分類上一篇:要幸福就要多存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