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7 06:22:51| 人氣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是要學習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離婚率逼近45%,離婚對整個家庭和社會的影響是非常深遠的。

在受過黃維仁博士的培訓課程中獲益良多,不但增進了我和先生彼此之間的關係。平常發生衝突的機會也變少了,自己在EQ情感智慧也更加成熟了,比較可以用不同的角度和觀點來看帶事情和接納別人有不同的感覺。

所以很多夫妻的問題看似無解,事實上"愛"是可以透過學習的。但是一說到"愛"女人馬上拉高音量。我就是太愛他,為他付出自從跟他結婚錢賺不多壞習慣倒是很多、我做牛做馬也不吭一聲.....我受夠了一些後悔結婚、各過各的言詞......霹靂啪啦可以講個三天三夜也講不完。

我常勸勉親愛的朋友和顧客們,要為維護婚姻關係盡最大的力量。停止咆嘯辱罵,多傾聽對方的需要和真心話。但是真心話,談何容易說呢!

愛是一種兩難:跟你親近我受傷,不跟你親近我又孤單。
       我如果把真正的心聲跟你說了,你會走;
       但如果我連真正的心聲都不能跟你說,我會走。

我們常以為付出了愛,但是對方卻沒感受到愛,反而是受到很大的傷害。加上我們東方人很少"談"也不知怎麼談,常態是越說越生氣,不說也罷幾十年下來。有的人各過各的,有的夫妻不想再忍就以離婚收場。那怎麼辦呢?

據愛情專家研究結果報告,原來全世界的夫妻吵架的事情大致相同。那些幸福夫妻和離婚的夫妻吵的架都一樣。但是結果卻是不同的這對夫妻很幸福,另一對是佳偶變怨偶。

我們要向這些幸福夫妻學習"愛"。

婚姻幸福有三個要素:原來他們懂得如何解決衝突與差異。把對方當朋友一樣刻意經營這份友情,兩人常常擁抱鼓勵。約會特別的禮物,讚美對方,出門、下班關心問後說些祝福的話。學習去了解對方的需要。傾聽接納彼此不同為愛付出一點責任。另一個是努力讓自己發展成為一個健全的真我

愛是真的需要學習的,不要輕言離婚,大家一起學習成長。

   我可以,我相信你也一定可以的。

   離婚引發的身心傷害
免疫系統降低,比較容易生病。
比較容易有憂鬱症跟自殺的傾向。
開車出事的比率較高。
離婚家庭子女自尊心跟自信心較平均值低落。
離婚家庭子女的行為問題比較顯著。
離婚家庭女子未婚懷孕比率較高。

台長: (YOYO)
人氣(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愛家&親密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活在愛中的秘訣(一)
此分類上一篇:愛就要行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