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9 12:21:43|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函館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篇曾提及我到函館時,是雨濛濛的壞天氣,

以我貧乏的攝影能力,在惡劣的天候條件下,實在是照不出函館的美,

因此對po文po照片實在有些意興闌珊。(笑)

所幸,天候不佳卻無減我對函館之行的美好印象,

函館的浪漫夜色與小而巧的城鎮景致是有口皆碑的,

不過對我而言,一趟旅行停留在心中的深淺,

人才是最重要的關鍵。

美麗景色與美味佳餚難以回味,

但旅途中遇到的人、相遇的情景與相處的點滴,

即使過了很多年,我仍然難忘。

這也是我深愛獨自旅行的原因之一。

一個人旅行,可以拋開日常生活的束縛,

不用遷就任何人,不需要壓抑情緒,

因為生活,在身上累積的包袱越來越沉,

獨自旅行就是我不可或缺的療癒方式。

獨自旅行時,在旅途中雖然沒有旅伴能分享,

卻能有機會換來在異地與他人相遇相知的片刻,

交會的美好埋藏在心中,沈澱發酵,

是記憶中無可取代的寶藏,

日後一想起,臉上就能泛起微笑,

因此,函館之行中,民宿主人的溫情,

才是我對函館戀戀不忘的原因。

當然也會有旅程中遇不到任何一個人的狀況,

這樣的旅行,總是覺得有些缺憾。

 

啊啦,前言脫線說了這麼長,

好了好了,趕快進入正題~函館行。

這次我選擇從札幌坐巴士到函館,

因為價錢比JR便宜了一半,

時間卻是JR的兩倍,

沒關係,我有的是時間,

況且我也挺愛巴士旅行的,

有種自以為浪跡天涯的飄泊感。(笑)

高速巴士是三排單人座位,

因此走道有點狹窄,

連我通行時都有些困難(窘),

途中會播放影片,每個座位都有附拖鞋和耳機,

車上也有熱水與廁所,

也會在休息站停留二十分鐘休息,可以下車活動筋骨,

上車前司機會問要在哪裡下車,

以方便他登記,且如有行李,他要下車幫你從巴士取下。

我選擇在函館車站前下車,


函館車站內到處都是東北新幹線新青森站啟用的宣傳,



東北新幹線新青森站的落成啟用,讓北海道或東北到東京都有更多更快速的選擇,我也期待離開日本前,可以去體驗新啟用的新幹線。




果然是觀光勝地,對旅客的服務周到,

車站內的看板,連雨天的遊玩備案都有。



朝市內有各式餐廳可以選擇,讓旅客吃到新鮮的海產料理。



函館也有在地面上行走的市電,歷史比札幌老,車資比札幌貴,建議買一日券跑函館。




有的市電一上車,車內卻是這樣,也太繽紛了吧!好吧!札幌輸了!(笑)






舊教會群也是函館的特色之一。




不過函館最聞名的還是這美麗夜景。

(不過被我拍成這樣......嗚......好吧!請大家到函館親眼目睹吧!)




往碼頭旁倉庫群的路上。



碼頭旁景色。


金森倉庫都是遊客,大家引頸期待點燈儀式。



聖誕樹點燈儀式後,還有煙火,真的很美。

(不過我手殘只能拍成這樣)



碼頭邊的海風咻咻咻的狂吹,

讓人冷得直發抖,

可是令我流連忘返,捨不得離開這一片燈火輝煌。



倉庫群裡除了有各式餐廳與賣店外,還有一個角落展示了來函館取景的電影作品。

如電影海炭市敘景也曾在函館山取夜景~



電影場景也是觀光的賣點,海報上載明電影場景,好讓影迷循線回顧電影場景。


大泉洋先生是最會推銷北海道的明星代表,

常常可以看到店家外面貼著大泉洋推薦的告示。




函館還有非去不可的函館美食代表,小丑漢堡。


小丑漢堡只在函館有連鎖店。


店內裝潢別樹一格的復古。


五陵郭塔。(請容許我陵打錯字,正確是禾部,但我打不出來,窘)




從元町公園眺望函館景色。




碼頭旁日景。

 

最後不忘迷妹任務,

這張之所以可貴,

在於我到日本以來,

第一次看到au店頭還沒有換海報的店,

其他的au早就換上新的形象海報,

唯獨這一家在函館的au,貼的還是這張舊的,嗯!趕緊照下來。


最後,再送上一張無聊照,只要是迷妹,就知道我拍的重點。(笑)


好了,由於我懶得分多次發文,導致這篇落落長,請大家寬容見諒囉。
























 

 

台長: 無事生非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