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1 14:25:15|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牛肉傳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許多人不吃牛肉的理由千奇百種,但大抵上總是個搬得上抬面的原因,還不至於說是千奇百怪,歸納起來,不外乎是家裡務農啦,算命仙說的啦,考試忌口啦等等,而我,不能吃牛肉的原因除了算命仙說的之外,還有另外一個不可思議的理由,那就是,我吃了牛肉會倒楣!

從小,我就被家人下了禁口令,理由是算名仙說的,但算命仙到底說了些什麼,我並不知道,因為大人總會用小孩子有耳無嘴這句名言來阻止你問東問西。根據一般人的說法,算命仙的理由通常是“命帶魁公”,什麼是“魁公”呢?我也不知道,但參詳其意思,大概是說這個人的脾氣不好,牛肉又是燥熱的食材,因此不宜火上加油。而根據十七八歲浪漫青春少女的說法,則是認為每個人都有個天上的守護神,但有的守護神不喜歡牛肉的味道,因此,若是吃了牛肉,守護神將離你而去,嗯,聽起來倒是挺嚴重的。

雖然在十幾年前,牛肉是何等的誘惑,尤其是滷牛腱,烏黑亮麗的肉片,韌中帶脆的口感,再灑上些翠綠的蔥花,怎不叫人食指大動;又或是帶有濃濃家鄉味的牛肉麵,撲鼻的香氣配上富有嚼勁的肉塊,又怎不叫人胃口大開,無奈,在父母嚴厲監督之下,我都半都只能望肉興嘆,在一旁默默吃著我的陽春麵,少有機會越過雷池一步。

漸漸發現自己有這項特異功能,是在上了大學之後,此時父母倒也不再禁東禁西的了,因此,基於對牛肉長久以來的複雜情感,有機會時,總要好好嚐上一口,但說也奇怪,平靜的學生生活就總會增添了些許的意外與不順,歸納的結果,矛頭竟然都指向了:因為當天吃了牛肉!

或許,這很荒謬,也很迷信,更不是我這學科學的人所應有的思考邏輯與態度,但,自從我開始留意之後,真的發現,只要吃了牛肉,當天一定發生倒楣的事情!小從踩到狗屎、拉肚子、打翻水杯濺濕報告,大到與人口角、騎車摔車等等大大小小不一而足,或許有人會說,踩到狗屎是你運氣不好,拉肚子是食物不新鮮,打翻水杯造成欲哭無淚的結果人人皆有,至於摔車則是純屬意外,是的,或許這些都不是啥新鮮的意外,但是,若這些事情十之八九都剛好發生在您吃完牛肉之後,又怎不令人不得不作此聯想?也曾在意外吃進牛肉之後,回家早早倒頭就睡,還是不免做了惡夢。而最近的兩次,一次是牽摩托車時車籃不小心刮花了父母的愛車(很離奇吧!),另一次,則是在不小心吃了麻辣火鍋裡的牛肚之後,隨即與朋友因細故發生爭執,險些摧毀了堅固的友情!

唯一可以慶幸的是,若是自始至終都不曉得吃進去的是牛肉,那倒還可以保得平安無事,而萬一不小心吃到了呢?沒關係,厄運的有效期限只限當天喔!

minhua 2002 summer

台長: 維尼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