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6 17:48:59|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章 P2 緣起 原來他就是我的命內貴人

好吧!就把這件事暫時交給大人, 文中又說; 晚上跟我一起回家跟父母談一談 ,不可!不可 !伯父母同聲驚訝說; 接著伯父有點生氣, 語氣較高吭說著 ;阿明你就先念北醫 ,再插班台大醫學院吧 !學費的事你就不要擔心, 多少人考都考不上, 怎麼可以說放棄放棄呢 ?這是你一輩子的前途大事情呀! 聽懂了嗎? 離開家後文中關切一路跟隨 ,我明年沒有把握能夠考上台大醫科 文中說;用插班不是就可以了嗎? 那是很困難的 ,我嘆一口長長的氣說 ,插班很難比聯考更難, 我是聽我哥哥說的 ,文中也聽同學說過 ,你很壞 ,文中你早知道插班很難還悶不出聲 ,我生氣接著說, 就先去當兵吧, 回來後我一定能考上台大醫科 ,好吧 !文中苦喪著臉低低的聲音講出心裡話, 我心不捨你去當兵,, 所以插班很難的事就假裝不知道 ,給你道歉 , 要原諒我喔! 我是你哥哥阿! 文中一邊說著眼匡也流下淚,, 也鼓勵我當兵一定要保重 , 對了, 等我入伍之後 我會寫信秉報伯父母先來當兵的原因 ,求他們諒解 ,我會寫一大堆軍中經驗給你, 謝謝你 !兄弟文中 ,于今此景正當時 , 看看欲吐百花蕾 , 若遇一輪明月照 , 十五團圓照滿天 , 後來我悄悄的去當2年兵 ,很好運,連長正好是建中教官 .,他看見我來當兵很驚訝 !他知道我父親不給我念私立醫科 , 連長就要我每天下午2點後到台中補習班補習, 我給連長承諾一定考上台大醫學系 同時也給伯父母及文中寫信報平安 ,,光陰似箭1970年4月我光榮退伍, 回到台北東看西看 ,延著南海路走進學校紅樓, 轉入植物園 ,畢竟這裡是我青少年成長的地方 ,這裡有很多歡笑的影子,坐在植物園熟悉的草坪上, 想著未來一片茫茫然 ,,, 晚上去台大圖書館找文中 , 回家見伯父伯母 ,渴望見到你們依然健朗 ,這渴望來自於感恩之心 , 文中 ,我要回來找回我青春輕狂時 讓我們內心的力量大顯神威, 見到伯父母我們相擁說 ; 我退伍了;; 長壯了, 我又接著說 ;;文中也長得又高又壯., 很好!很好! 伯父高興的說 ; 等一下到東北菜館點幾道菜給阿明補一補,,接著又說 ;東北牛豬排肉雙凍, 不知道今天這道菜有沒有, 伯母文中都東拉西拉左一句 ,右一句關心著我問 ,很開心很多菜, 伯母夾豆鼓魚給我 ,伯父也開心要我吃東北家鄉菜肉雙凍,, 伯父突然說;;阿明你退伍了, 要不要來台灣電力公司上班,, 伯父很慎重的接著對我說 ;;你可以一面讀大學夜間部 ,面當公務員 ,這兩天告訴我, 知道嗎 ?你一定可以的 ,伯母也给我打氣 ,文中;說不是要出去留學嗎? 怎麼又要先到台電上班呢 ? 我要到台電上班, 果然5天就收到一張聘書, 3天我變成台電公務員 ,,7月1日參加夜間部大考, 我考上台大法律系, 沒有考丙組醫學系 ,雖然很多長輩失望, 連長也失望, 1970年9月我在台北就此過著一面上學 ,上學 一面當公務員的忙祿日子,,十年寒窗無人問 , 一舉成名天下知 ,錦繡前程, 就如月出光輝 ,四海皆明, 一分耕耘 才有一分收穫 , 靈雞漸漸見分明 ,凡是取看天光日, 雲開月出見太平,,,,,,,緣起 P2

台長: Ming Chang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