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2 15:40:45|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它,只是一張印刷過的紙 (文/司恩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它,只是一張印刷過的紙 (摘錄自司恩魯所著的《不同凡想》) 錢,在關係一個人生與死,這錢財是最重要的。 錢,在關係一個人的基本需求,這錢財才是重要的。 除此之外,錢就是錢,甚至不算什麼,反倒是,用這錢做出來的事情,比錢的意義重要得多。 一位企業家,我只知道他很有錢,多少錢,我真是不知道,我猜他自己應該也不太知道,他可能必須要找自己的下屬,來問一問,他才會知道,但是有一天的新聞報導:他多年來只要知道有動物缺乏經費,他就會樂捐,幫助那可憐的動物。 我對他的印象,不是他是一位有錢人,而是一位喜愛動物的人,我甚至猜想,他可能小時候,養過小動物,可能是狗,或是貓之類的,當寵物去世,他的愛,就轉移到普天下的動物之上。 錢,很重要,但是比起利用它做出來的事情,顯得不算什麼。 在SARS發生時,許多人捐了錢,聽見的只是誰又捐了多少錢,誰又比誰高,但是有一個企業非常聰明,他用資助罹難者子女教育費,取代捐款,我聽見這新聞時,我看不見錢,我看見的是,這個企業做了一件特別的事情。 這好像是,擁有一隻美麗的筆,可能就只有你個人擁有,但是,如果你畫出美麗的圖畫,就算得不到大家的欣賞,也會得到自己內心的滿意。 人,應該在生活需求,盡量往低標處,一再標低,這樣我們就可以去畫自己想要畫的圖畫,如果你一直向生活標高,你永遠無法滿足,經濟會一直束縛著你,你永遠都無法畫自己想要畫的美麗圖畫。 錢,若不成自己想要的夢想,它,只是一張印刷過的紙罷了。

台長: mindonly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