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13 00:48:37| 人氣3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50713.關於歌曲【未簽收】

未簽收這首廣東歌曲,同樣是我非常喜愛的一首歌!!
必須承認的確如果不是霆鋒幫許志安作的曲子的話,我或許就沒什麼機會能聽見這首好歌...
但正因為是霆鋒幫其他歌手作的曲子,所以也讓我有著特別不同的情感。

現在聽到謝霆鋒這個名字的人,大概只知道他是香港PO朝霆特效製作公司的CEO,
否則就是極其敬業認真的電影演員!但是其實對我跟我朋友來說,謝霆鋒這個名字在我們心中,
就是一位音樂人:他是歌手,愛玩吉他也會自己做歌曲後製,出過好幾張國語及廣東專輯,幫自己也幫其他歌手寫歌,
只是近年來音樂重心已經轉移到拍電影或拍戲上,所以現在很少看到這一面的民眾,大概都忘了他的歌手身份。
但是對我們來說,他依然是在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歌手之一,那些他唱過的,還有他幫別人作過的歌,
代表的正是我們一起走過的青春歲月,永遠在我們心中悠揚不滅地迴盪著──
就像這首"未簽收"一樣。

雖然很想放在霆鋒在演唱會上翻唱的版本,但畢竟是他幫許志安作的歌曲,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原唱者的版本,
但不管是情感作祟或是演唱會上情感的自然釋放,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霆鋒的詮釋,
現在在網路上還是能夠找到聯結,如果有興趣請自行去尋找比較一下,
身為歌迷,我還是會希望有更多人能看到霆鋒在歌唱上的一面,或許他現在已經很少表現出來了,但只要有一點機會,我還是希望這一面的他能夠被看見,
然後或許就會讓更多人發現他身為歌手那一面的熱情與熱切,然後喜歡上他的歌聲與音樂。



【未簽收 歌詞 & 原唱Karaoke版本 連結】

http://youtu.be/Z76ALyleavs

作曲: 謝霆鋒  填詞: 甄健強

每日送信 為妳送 為妳信吧 郵差已彷彿有點怕
妳為我唱 為我笑 為我撒下 情書每一封 有牽掛
而得到偏偏不以為有 從不肯親口講愛情已足夠
直到火光吹熄山雨欲罷 像某一朵鮮花失去年華 散下

而妳心給我一個寫抬頭 可惜我未理會我未簽收
並未一一佔有 難為妳 難為我 誰已來接手
只有緊抱的拳頭 不可以伴妳又再盪韆鞦
但願這天闊地厚 麻煩妳 毋忘我 完美難再擁有

愛就要吻 就要說 就要確認 郵件要簽收再可領
看著世界 在變化 直至晚霞 郵差卻彷彿已休假
如聽到一聲真愛還有 連冰山火海都會陪妳追究
就算天光天黑風雪直下 是我一顆真心不怕行雷雨打

而妳心給我一個寫抬頭 可惜我未理會我未簽收
並未一一佔有 難為妳 難為我 誰已來接手
只有緊抱的拳頭 不可以伴妳又再盪韆鞦
但願這天闊地厚 麻煩妳 毋忘我 完美難再擁有

而妳心給我一個寫抬頭 可惜我未理會我未簽收
並未一一佔有 難為妳 難為我 誰已來接手
只有緊抱的拳頭 不可以伴妳又再盪韆鞦
但願這天闊地厚 麻煩妳 毋忘我 完美難再擁有

台長: youko
人氣(3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ometing about songs |
此分類下一篇:20150720.關於歌曲【花】
此分類上一篇:20150706.關於歌曲【空笑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