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2 13:37:55| 人氣7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簡單的幸福-兔年除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除夕一早,眼睛還沒有完全睜開,耳朵就聽到轟隆隆的卡拉OK原來家中的成員全都已經醒來就只有我還在被窩裡打轉緩慢地走下樓,原來是老弟正在唱歌,聲音一樣還沒有打開,高音有點上不去~除夕這天早上,我們好像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事,大夥就坐在戶外,曬太陽、聊天….每個人都在忙自己本身要做的事。




老爸一早就跑去市場買了一隻肥滋滋的大鴨、準備晚上做火鍋的湯底用。

老媽則是跟老爸一起去了市場,買了一堆過年要煮的菜,不過如果要跟往年比的話,今年真的是小巫見大巫

我呢?則是拿起新買的相機,東拍西拍的想要記錄這一切,畢竟當初為什麼那麼快決定買這台相機,為的就是過年可以拍很多很有紀念的照片

老妹呢?她則是被老爸叫去幫忙洗豬大腸….然後父女倆人就在外面,拿著啤酒清洗著豬腸(啤酒可以有效將腸洗乾淨和去腥味)之前就有看到山上婦女用啤酒洗腸,邊洗還會邊喝啤酒,不過山上婦女都會說,不能洗太乾淨,要不然就會沒有味道,真不曉得她們說的味道是腸的味道還是 ……(不敢想下去了xxx)。這種場景要在都市看到真的很不容易,但是如果在山上就思空見慣

至於老弟與佳妮呢?他們準備要幫伍靖剪頭髮;伍靖原本留著跟老弟一樣的龐克頭,就是中間的頭髮留比較長,然後捉高一付酷樣不過由於老爸說伍靖的頭髮太長會札到眼睛,於是老弟就想說來剪另一個髮型好了~

 

個人是第一次看到伍靖剪頭髮,後來才知道這是他難得一次剪頭髮沒有亂動、沒有亂哭不然我還以為他剪頭髮都那麼乖喔!

小小的伍靖,這次很安靜的坐在老弟準備的粉紅坐椅上,圍上了剪髮專用的黃色袍子,任人擺佈的被剪頭髮(佳妮本身就是髮型師),不過很好笑的是伍靖的表情,他就是嘟起小嘴,一付很無奈的樣子,但是又不能怎樣,搭配小孩特有的粉潤蘋果臉,真的是可愛極了不過心情都寫在臉上的伍靖,有時還會露出斜眼,似乎在告訴老弟說剪完了沒~看得我都想笑了

 

這讓我想到小學生時,自己也不愛理頭髮(哪個小孩愛理頭髮啊~),然後被媽媽逼去理髮店理頭髮的情景….那時因為身材矮小(因為是小學生嘛!)所以理髮師伯伯都會再拿出木製的一片木板(其實好像是洗衣板,上面還有波紋),架在椅子把手上,墊高高,好讓他們剪頭髮現在的伍靖就好像以前一樣,只不過他現在才是一歲的小孩而已







晚上,桌上擺滿了神的愛心,滿滿的珍味美食,雖然都是一般常見的食物,但這樣也就夠了不是嗎?簡單也是一種幸福。在老爸謝飯完畢後,大夥就開始猛吃了起來~接下來,老媽則是發紅包給我們,雖然我們小孩子都己經早大成人了,不過老爸老媽還是會發紅包給我們,每年都是一樣;當然身為小孩的我們,也會發紅包給父母親雖然發紅包對原住民來說並不是習俗,但早就入境隨俗的我們,也一樣的發紅包,祝福著彼此。

 

「親愛的神啊~謝謝你如此愛我們,讓我能夠生長降臨在這個充滿愛的家庭中,有非常疼愛我的阿公與阿媽、非常幽默有趣的爸爸、媽媽,彼此合睦的兄弟姐妹們,還有一個可愛的小伍靖這一切都要謝謝你。也謝謝你讓我們去年一整年都有神的保守與帶領,有的吃、有的穿、身體都很健康;今年是新的一年,也同樣求主保守我與我的家人,不論是個工作、信仰、感情、生活、財富上都有你滿滿溢出來的恩典、指引著我們….

 

祝大家:新年快樂~


台長: 光頭豔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