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7 02:39:00| 人氣1,658|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才美阿伯之馴嬰記 (手忙腳亂的第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啦~~我只能說自做虐不可活。誰叫我那麼有愛心主動說要幫老弟照顧小孩的,現在才發現照顧小孩簡直是比上天堂還難

 

話說,弟媳(佳妮)產假過後要準備上班,雖然弟媳有意願要自己帶小孩,可是即使上班後馬上提出辭呈到辭職日也需要半個月的緩衝期,這個時間家中沒有人可以幫忙帶小孩(伍靖);老爸老媽雖然做中班白天可以幫忙帶,但過了四點半之後他們就要去上班,離老弟他們回來還有四個小時的空窗期該怎麼辦呢?原本老媽打算退休帶小孩,但也因為老媽的工作目前挺輕鬆地,想說能賺就賺,再多方考量下便做罷!另一個方法就是請認識的阿姨帶,但又怕請別人帶不放心..所以又不考慮….直到聽到老妹跟我說這個消息之後,事情才真的確定下來就是由我來帶啦~(我還真勇敢,那時。)

 

整理大包小包的行李行頭回到南投,一付要長期抗戰的樣子,事前我還有秘密特訓了一下,從如何抱小孩、沖泡牛奶、換尿布等等老娘我無一全都通過了嚴格考驗..心想,這樣應該就沒有問題了吧~原本就知道小孩不好帶的我,這時稍微安心了一點,反正只有短短的四個小時嘛~禮拜一真正要帶時應該就沒有問題了!那知第一天就出了狀況…..天啊~

 

話說,禮拜日的那天,教會因為慶祝新年,所以特別舉扮了桌球比賽與排球比賽,不曉得那根筋不對的我竟然跑去參加了~完全忘記後果很久沒有打排球的我,一到球場上簡直熱血沸騰,因為我們是打雙排球制再加上婦女尖叫推波助瀾下,比賽簡直是高潮跌起,我們這組從敗部冠軍打到爭冠亞軍,打到我的牛仔褲膝蓋上都是因為接球而沾染綠色pu場地的印子,可見狀況激烈,最後我們這隊驚險地以一分奪冠

 

禮拜一的早晨,光是從床上爬起來就要我的老命只有一個字形容:「全身酸痛」。時鐘上的短針很快的就到了下午四點,寵愛金孫的老媽,依依不捨的離開房間,關上房門時還用一種特別關心的眼神看著我,似乎有點是在看好戲的感覺說真的我感覺老媽那時有點在偷偷竊笑哩!

 

此時的伍靖正在床上沈睡著心想,把手提電腦拿到房間來,這樣我就可以消磨一些時間,火速地衝回房間,但腳尖卻是輕悄悄地,因為我知道吵醒伍靖的後果會是如何~打開電腦,清點著桌上的奶瓶、水、奶粉、尿布、電視遙控器、雜誌一一都準備就緒,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吧!話說沒有多久,就可以感受到身後有棉被因嬰兒四肢磨擦而產生的聲音,還有嬰兒不耐煩哭聲,由小漸大地從恐怖的小小肺裡傳出來,沒有多久,三秒吧!整個屋子裡都裝滿了小孩的哭聲

 

一切都在掌控之中!照著之前演練的:

一、迅速跑過去將伍靖跑了起來,哄哄他(果然這招是沒有用)

二、將伍靖平躺在床上,檢查尿布有沒有濕..(嘿!嘿!尿濕顯示由黃轉綠!換)

果然在換的同時,伍靖從一開始的吵鬧轉為安靜地睜大雙眼看著我

哈哈~果然難不倒我嘛~就這樣我抱起愛給人抱的伍靖,邊逗他邊搖他地坐在床緣邊;看著伍靖安靜不哭的樣子,真的挺可愛的~仔細看著伍靖一雙黑溜溜的大眼,雖然內單但也挺大的,原本以為老弟的小孩會遺傳老弟較內單的眼睛,不過好險他們有改良成功,把內單弄大一點;其他原本就有的優點如濃密的眉毛(現在剃光中)與美麗高挺的鼻子則依究保留著

 

隨手拿起電視遙控器,想說可以順便看一下電視,哪知此時的伍靖在手臂上開始激烈搖晃了起來不會吧!不是沒有多久前才換了尿布,不會又濕了吧!看著時間走到快六點的位置...來不及感嘆時間快如飛梭,心裡的念頭浮出:「該不會是想喝牛奶了吧!」照著佳妮之前教的方式,用手指按壓伍靖嘴角數次,如果他轉頭或者歪嘴要含,就是他想喝奶了果然,他就像是小暴龍看到肉一樣,馬上撲嘴上來,如果此時他可以吃肉,我的手指肯定被咬去一大半

 

放下伍靖,馬上照著先前預習的一樣

一、將調好溫度的溫水倒入奶瓶內(現在有可以控溫水的機器,真的很方便,衝泡好可以直接拿給嬰兒喝不會燙到。科技真進步哩!不然我哪知那個溫度小孩才能喝啊~感謝發明的人)

二、將調好比例的奶粉倒入奶瓶,同一方向搖晃(不可左右搖,會有氣泡產生,小孩會喝到空氣;搖完後要檢查奶瓶底部,奶粉有無結塊,如果沒有就完成)

三、將小孩抱起,並拿起衛生紙,褶起小方巾狀,放在脖子下(防止牛奶流出沾濕衣服)

四、給小孩喝時,要注意嬰兒喝的速度,如果太快要適時的將奶瓶拿起來,然後再繼續餵。

五、喝完後,不能馬上將小孩平放;要拱起手掌,在小孩的背上輕拍,讓小孩打嗝後才算完成餵奶標準程序。

 

 

 

 

 

不料,就當我正以為一切都很順利的同時,我看到牛奶一直從奶嘴的瓶蓋裡滴出來,發現的時候衣服已沾濕了許多,啊~怎麼辦!為什麼會這樣!是瓶蓋沒有栓好嗎?還是我拿到了昨天弟媳她們新買的奶嘴(因為她們昨晚好像有討論好像買錯了!)?不會吧!栓好奶嘴再試一次,牛奶還是一樣流出來,好險機靈的我直接換個奶嘴解決了這個問題,不過看著己經濕了一半的衣服我開始在想,我是不是該換件衣服,天啊~我沒有換過捏!光想那軟趴趴的身體我要幫他換..如果不小心折斷脖子、弄斷手腳地那怎麼辦….想想,還是要換才行不然小孩感冒不就更慘~於是我鼓起勇氣,先耐著性著,等伍靖喝完奶後拍完背後再說

 

就在我努力拍著伍靖背後的同時,我的手臂突然變得超酸的啦!不曉得是伍靖吃太多變得太重的關係(他己經快變成小胖哥了),還是昨天打排球造成的結果,我的雙手簡直是用吃奶的力氣抱他,此時又不能放他下來….真後悔昨天去打排球。就這樣,我咬著牙關抱著可愛又胖的姪子,等著時間可以放下他這個時候,時間突然變得好慢、好慢~好不容易,熬著了十幾分鐘,終於可以將他放下來。馬上迅速地從育兒櫃裡拿起了大家送給伍靖寶寶號稱「恩典牌」的衣服,輕輕地準備幫他換上,人家說baby的皮膚是最好的,這真的不假,摸起來光滑光滑的,而且還有一種特殊的奶香(真不曉得是不是剛剛因為流出牛奶的關係),整個身體呈現出軟棉棉的感覺,雖然不會說太軟,但心裡還是會升起小心翼翼的念頭。這個時候,可能是害怕傷害到小孩,所以嘴巴開始跟伍靖對話起來,完全不管嬰兒現在是不可能會聽懂心話的心情,口中唸唸有詞地說:

 

【伍靖,你要乖喔!如果不換衣服身體會感冒的喔!來~腳先彎起來然後放進去然後換另一雙腳好啦好啦~~我換很快,很快就會好了~誰叫你爸媽要買錯奶嘴….等一下再抱你!先別動~等一下就好了……很快、很快….

就這樣,一個人自言自語的,從前在別的媽媽面前有看過類似的情形,那時感覺雖然不太理解….但,現在終於完全可以理解。

 

就這樣,時間一點一滴的走著,三不五時就會瞄一下時鐘的我,也抱著伍靖快熬過四個小時,窗外突然傳來熟悉的停車聲,家裡養的愛犬(泰森與麥可)正熱情的迎接呼叫,老弟他們回來了~「伍靖!爸爸跟媽媽回來了~開不開心!」我想現在最開心的人應該是我才對

 

老弟拿著夜市買來了牛排、臭豆腐、木瓜牛奶、鹹酥雞上來房間,似乎有點不太好意思我幫忙帶小孩才買的,為的是要感謝我。而我也吃的津津有味,填補著剛剛因為帶小孩而流失掉大量的體力心中說著我們是一家人嘛~這是應該的。

 

就這樣我渡過了第一天….

 

【待續】

台長: 光頭豔姬
人氣(1,658)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豔姬說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如果只剩下24小時可以活?
此分類上一篇:我好想你啊~

小胖姑
哈哈~笑死我了.............
鳴~下禮拜換我了...........
天才阿姑姑上場~媽啊~要怎麼一邊寫作業,一邊哄伍靖哩~
2010-01-07 13:49:57
版主回應
一邊寫作業?我看是不太可能喔!
妳等著變瘦吧.....YA
2010-01-07 14:16:17
史上最美麗的姑婆
真有趣..聽別人說育兒經很好玩..€不過,自己來絕對又不一樣了...
2010-01-07 14:39:36
版主回應
那這個史上最美麗的姑婆....要不要也來帶看看啊!很好玩滴喔~~嘿嘿嘿~~
2010-01-07 16:53:47
那你家那寶貝算聽話了~
我兒子~睡覺都是要抱在手上~搖到我感覺手不是我的手~想當初~我還特別要我老公去買了兩捲彈性繃帶~
抱小孩的時候~當護婉~手超痛= =

現在哩~單手可以抱起重達16公斤的兩歲娃~
你看看 你看看~媽媽多厲害~
2010-01-08 02:24:14
版主回應
哇~想不到妳那麼慘喔!
唉~~媽媽真的很偉大
到最後都訓練到單手可以抱重達16公斤的娃娃

敬禮。
2010-01-08 16:40:16
好強喔!!
你真利害
2010-01-08 23:16:48
yedda
總算遇到對手了吧你!
哈哈哈(幸災樂禍中)
2010-01-09 14:54:07
老闆娘
我是Jessie, 為“出賣紐西蘭”的負責人。“出賣紐西蘭” 堅持將紐西蘭製的優質良品,以最優惠的價格,與世界各國分享。

這一次來信的目的,是因為紐西蘭“寶貝我的寶貝“的廠商,希望借重妳身為熱門網誌的影響,一同將在紐西蘭獲獎的尿布疹乳膏介紹給台灣朋友,市價紐幣25.85 元,相當於台幣607 元,不知道妳有沒有興趣與我們合作?!

合作方式是我們會將這尿布疹乳膏免費寄送給妳,如果有興趣的話,請來信至info@buykiwimade.net。

這不是廣告文,也不是垃圾信件!期待妳的來信!

出賣紐西蘭官方網址:www.buykiwimade.net
2010-01-18 04:44: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