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9 16:06:56|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的下半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度過了一年多難捱的考試生活

在渺茫的機會中

還要抵禦自己的意志

家人的催促

現在..

還要面對舊工作的吸引

前同事熱心的要我回到行列

讓我頓時感覺前面的路....開岔了

如果現在選擇工作

一切都是香的

可以掩蓋你考不上的失敗臭味

可以掩蓋你經濟節拒的臭味

可以擋掉親友質疑的眼光

可以不用繼續過苦悶地求知生活

之前有教育局已離職的同事跟我說

準備考試讓他不但承受多年的孤單

也跟父母親決裂

每每談及此事就起爭執

但他仍要破釜沉舟繼續下去

我呢

有沒有這樣堅持的勇氣

「你年紀不小了ㄟ」

「.......」(裝聾子)

「三十五歲以後沒有公司會要了」

「........」(裝聾子)

「阿公問你什麼時候要結婚生曾孫給他抱」

「........」(裝聾子)

在現在的工作單位裡

看到很多決心苦讀一拚公職的同事

我相信他們在人後

對這樣的苦悶生活

也曾經暗自垂嘆...

「上場比賽就是全力以赴,不用顧慮太多」

這句話是我跟他們說的

三十三歲..

人生的下半場才要開始...

 

台長: 牛魔王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