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2 03:18:45|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廣華聯想四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日cc跟我說起入醫院工作的軼事,令我聯想起不少進出廣華醫院的經歷。

(1) 我曾在醫院工作一段日子,聽說東華三院是醫護社工部的少林寺。三院之中,我曾去過兩間面試,最後被東華東院取錄了。廣華的面試,自問我的高傲沒藥救,極不討好部門主管。如我所料,廣華沒有用我這個自大狂,但我也不覺氣餒。吃不到橘子,吃個吉子也不錯。卻在兩個月後,一次東華東院的大型活動中,巧遇該部門主管,羞愧之極,找個洞子也遮不了羞。我的上司是她的廿年老死,灰。

(2) 自己身子虛,出入醫院是等閒視之。最不喜歡是被送入廣華。它給人的感覺,多是來自牆上的總理肖像。這是東華三院建築物的獨有風格。總理肖像猶如墓碑上的遺照,確實有些總理已不在人世。晚上經過,就是不敢跟 “他們”直接對望。尤其是,自己已躺在病床上等待收症時,被推到他們面前,不禁令我胡思亂想,頓時覺得自己像清明節的祭品。

(3) 一個人由急症室帶到診症室的感受,一點也不好過。因為治病的過程很容易令人想到痛和苦。此外,診斷過程往往不知道下一步自己被人送到哪裡去。所以我入院後不知道去向時,通常都是哭哭啼啼。/ ^_^ 不安嘛~~ 送往廣華更令人不安,舊式建築多是九曲十三彎,被推到一個角落,對著各位以故的總理們,好像跟他們的路途不遠。

(4) 聽媽媽說,原來我是廣華醫院出世。當年的廣華醫院的產房,絕對比不上今天的新貌。她說當年沒有中央冷氣,不過四月的時分,風扇都用不上。她說身邊三兩個待產婦受不了孩子作動的煎熬,大聲叫道﹕「唔生啦,唔生啦…」媽媽取笑她們說﹕「明知要生架啦,仲叫乜鬼丫,多X餘。」她當年十分英勇,沒有爸爸在身邊,獨個兒待產。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傳了不少勇敢的基因給我。

台長: 嗡嗡...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