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2 04:35:27| 人氣2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歲時做的一件傻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三天前開始為自己的房間大掃除,如往常一樣,收拾那四箱每年都捨不得掉又十分阻地方的兒時雜物。今年,我竟然忍心放棄七十多張聖誕卡,因為我根本記不起送卡給我的人是誰,排山倒海的「家欣」、「家儀」、「阿進/駿/俊」…….在分流的過程,我發現一封一九八八年八月二十三日的信,上面有「日本郵便」的郵印。打開這份從十多年前傳來的含糊記憶,沒有因為它發黃而減少興奮。
信的內容是這樣的:
August 22,1988
Dear July(當時的英文名),

We received your letter.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writing to us.
You told us in your letter that you wanted a pen pal in Japan. We were very happy to know that you wanted a friend in Japan, but we are very sorry to say that in Ribon we no more have the column for pen pals. We wish we could find you a pen pal, but since we haven’t that column any more we can’t find a pen pal for you through Ribon.
We hope you will find somewhere else where they could get one for you.
Last but not least, please keep buying, and enjoy reading it!

Yours very friendly,
Ribon
(真沒想到自己的十歲時的英文程度連日本人也看得明白“^_^。)
八八年,當時十歲的我,收到這封信時,心情就像寄來了火星的石頭一樣。我拿著信,四處告訴鄰居,又拿去給表姐看。大家都懷著在我身上得到利益而前來追問,當然不乏他們對日本的憧憬。例如想像認識日本筆友後,可替他們買些什麼寄過來。吹漲!
而我,卻為了一句we no more have the column for pen pals去解釋一番。現在已記不起當時我寫過些什麼來自我介紹。然而,從寄信去日本這個行徑看出,當我十歲時,已經是一個傻孩子。

台長: 嗡嗡...
人氣(2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