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9 15:32:00|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還有兩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有兩天,實習便要完了。我沒有其實習老師的心情,因為我這生人不是第一次實習,對於在視導老師做戲,已有了一定的經驗。不過今次不同,因為要在學校實習,很怕教不及別人交給我的課程,不想拖垮人家的進度。

在這裡令我回想起不少做社工實習時的情景。當時年紀少,剛畢業,對於交代手頭工作極不習慣,有時我更會躲起來工作,不喜歡被IC看著我完成。結果令同事有誤會,覺得我不交帶。還記得那次是不能接受自己是中心職員,會員入到中心求助,我又推到其他忙碌的社工身上。當時我心想﹕這都是你們客仔,我要是有所待慢,損了你們中心的美名。好笑的是,同事都好怪我為什麼要理會他們,因為他們都忙於手頭的工作。相比起來,老師的空間好像大一點。至少工作時,沒有其他人看著,亦不會有人走上門,大不了是家長。

故此,我比較喜歡當老師。這個想法自從我在男童院工作開始有。我由第一次被別人叫MISS開始,便知道他們有大少問題也會想起我。初時有一點虛榮,慢慢便知道這是很大責任呢。由不見襪子,到被其他院童侵犯,他都會向我求救。他們都依賴我。(他們在院內又可以依賴誰﹖)這份工作令人最著迷的地方是﹕他們因為我而對事物好奇,對生活不平,對不明白的東西尋根究底。

我相信教育是一場革命。
當我教他們的知識,有一天,他們親身用學到的知識去推翻,這是最令人感動。


台長: 嗡嗡...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