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5 21:03:11| 人氣2,65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酸甜(果醬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起聽音樂,光是坐在一起就能平靜

 

 

 

 

「喂,我們結婚吧。」不禁脫口感嘆,我們之間的相處模式像極了生活多年的老夫老妻。

 

 

 

 

「咦,什麼?」正專注於音樂之中的小南,拿下跟我連在一起的耳機,詢問。

 

 

 

 

沒有,沒事。」微笑,口頭上的否認,妄想連自己內心真實的感覺也能跟著否定。

 

 

 

 

 

 

 

剛剛那個,絕對不是什麼求婚宣言呢。

 

 

 

果然是因為小南是男人,才讓我突然一時之間被迷惑了吧。

 

 

 

 

 

「什麼嘛,話不要只講一半啦。」小南將耳機塞回,口頭上還發出細微的抱怨,跟個老頭一樣。

 

 

 

 

果然這個傢伙是個男人,連碎碎唸的模樣都像個歐吉桑而不是歐巴桑。

 

 

 

 

 

 

 

……到底為什麼我非得喜歡上這個小小的老頭子不可呢?

 

 

 

不只一次捫心自問。

 

 

 

從頭到腳充滿了吐槽點的中槍之王,為什麼光是安靜地聽音樂,那側顏就能如此迷人呢?

 

 

 

 

盯著,捨不得移開目光。

 

 

 

「阿醬,」她突然轉過頭來,「如果有什麼煩惱的話,都可以跟我說喔。」認真的眼神蘊含關心,正氣凜然彷彿天塌下來都由她扛的語氣。

 

 

 

 

唉,總是說出這種溫柔的話,一不小心就會忍不住對你心動呢。

 

 

 

 

「沒什麼啦,你想太多了。」盡量用輕鬆的口吻,自然地拿起手機,打出現在的心情。

 

 

 

 

 

﹝跟小南在一起的話,絕對能夠幸福的吧﹞

 

 

 

 

 

絕對不會親口說喜歡,但僅憑單手打出來心裡輕鬆多了。

 

 

 

 

 

「我們來拍照吧。」自然地向前摟住那小小的肩。

 

 

 

 

「好~」溫順毫不反抗,發出像小貓般輕軟的撒嬌聲。

 

 

 

 

「恩,OK。」放鬆緊挨一起的肩,突然有點心酸。

 

 

 

 

「吶,阿醬。」她看著我打blog

 

 

 

 

「嗯?」快速打字中。

 

 

 

 

 

 

 

「那個啊,現在結婚的話,會被退團的喔。」

 

 

 

 

「欸咦?」驚訝抬頭。這傢伙原來什麼都聽到了?

 

 

 

 

「所以啊,現在這樣在一起就行了.......」頭撇一邊,不敢面對我,聲音越說越小。

 

 

 

 

連磨蹭畏縮的樣子

 

 

 

 

 

都像個不折不扣的老頭。

 

 

 

 

 

 

 

 

 

從不指望她能在關鍵時刻能吐出什麼甜言蜜語。

 

我們在這方面該死的很相像,都不知道該怎麼把握發言的時機。

 

 

 

 

 

妳看,現在又冷場了。

 

 

 

 

話不要只說一半啊!!!!這樣我很難接話知不知道啊妳這個冷場女王!!!!!

 

 

 

 

 

 

 

 

 

我看著她,她用無辜的眼神回望我。

 

 

 

犯規的求救眼神,太狡滑了,高橋南。

 

 

 

明明在大家面前可以很帥氣地侃侃而談,為什麼在我面前可以像個小媳婦一樣唯唯諾諾?妳的男子氣概飛到哪裡去了??

 

 

 

 

 

 

 

 

 

 

 

我們去找咪醬玩吧,反正離彩排前還有一段時間。」闔上手機蓋,暗自在心裡嘆氣。最後還是我出口打破沉默啊。

 

 

 

 

 

 

 

 

 

「恩,好啊,走吧。」她高興地笑了,似乎忘掉剛才造成尷尬場面的兇手是誰。

 

 

好吧,這次我就原諒妳的逃避。

 

 

 

 

 

 

 

 

 

因為我從妳熟悉的笑容裡,知道這一刻我們正心靈相通:

 

 

 

 

 

 

 

 

 

 

 

 

 

想和這群熟悉的夥伴們,還有之中最喜歡的人,再多一點點就好,再多一點時間一起笑鬧,共享青春帶來的酸澀與甜美。

 

 

 

 

 

台長: 瑟瞳
人氣(2,65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 |
此分類下一篇:聖誕(果醬文)

hiromi
我喜歡這篇~~~~
好甜好甜
把阿醬的少女心寫得很棒
2011-02-22 18:51:52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喜歡喔^^
這兩個閃光放太大就會有靈感寫這種甜文~
只是時機不太對害我那時趕期中報告一直不專心...
2011-02-28 20:21: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