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3 23:58:22|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島上的蛋糕店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塊Butter,那是一個可以被融化的地方…






又是陰雨綿綿的日子。已經連續下五天的雨了,整個歐陸都籠罩在這片雨雲下,就連一向以好天氣為傲的這個小島,也遲遲等不到放晴。

雨讓大家變的懶懶的,Loving Butter蛋糕店客人稀少,艾爾莎和梅耶幾天沒來尋求〝蛋糕式治療〞了,蛋糕師傅巴特剛好趁這空檔,在店後面的小農場裡著手製造奶油。把牛奶倒進攪拌桶的同時,他看到門旁那只空盤子,突然掛念起小貓咪Butter,已經離家兩天了,雨要是再下不停,也許該出去找找看。


細細的雨絲從天空飄下來,會不會是上帝在澆花,把水滲下來了,她仰望天空心裡胡亂想著。從台灣到這裡,飛了十幾個小時,轉機再轉機然後再搭船,好不容易到了這兒,迎接自己的卻是這種天氣。唉…。一輛白色飛雅特疾馳而過,在車道上濺起水花,她忍不住咒罵起來。

繞過人行道上的垃圾筒,她突然瞥見一隻小貓躲在角落,「喵..喵…」,同情心驅使她停下腳步,牠看起來在發抖,奶油色的毛都淋溼了,還露出無辜的眼神,該救牠嗎?可是自己還沒找到下榻的地方,而且貓咪最難搞了,翻臉無情,驕傲又自私的傢伙,哼!她突然想起以前那個人…她搖搖頭回過神來,這時雨勢又加大了。至少,把牠帶到附近可以遮雨的地方吧,至少,不會被雨淋,她想。小貓咪像是猜中她心思一般,主動靠過來。她順手抱起牠,找到一處有雨棚的雜貨店門口。正當她想把小貓咪放下來時,背後傳來一個男子的聲音:「Butter!Butter!」

是巴特先生。小貓咪聽到聲音立刻奔向巴特身邊,巴特抱起貓咪點頭向女孩致意:「真不好意思!害妳也淋溼了。牠是我養的貓,下雨天還跑出來不回家,我只好自己來找牠了!」

「你怎麼知道我不是要把牠帶走的?」女孩充滿刺般冷冷地問。

「帶走?哈!凡事何必要往壞處想,反正貓已經找到啦!牠叫Butter,愛吃奶油所以叫Butter。因為Butter的關係,朋友都叫我巴特。」他禮貌性地自我介紹。


被巴特這麼一說,她反而因為自己過重的心機而惱羞成怒起來。

「反正我也不喜歡貓,驕傲的動物!」

巴特眼角泛起笑意。「你的法文講的不錯嘛!從哪裡來的?叫什麼名字?我們這裡很少見到東方人,尤其是不喜歡貓又想偷貓的年輕東方女子。」


她和巴特同時笑了:「台灣,地球另一頭的另一個小島。法碧安(Fabienne)。

想離開那個壞地方,沒想到在這裡遇到了壞天氣!還有…」她頓了一下把話吞了回去。

「還有一隻壞貓和一個壞男人?」巴特接了法碧安的話,法碧安微微怔住。

「開玩笑的別緊張!」巴特趕緊收回玩笑的表情,「不過,被妳說的好像全世界都壞掉了一樣,憤世嫉俗的貓!」巴特轉頭對著貓咪說。

「哼,如果我是貓,我就要當一隻自由的貓,不要被馴養。」

「我也不認為我馴養了Butter。貓呀,本來就是孤獨的動物,沒有人可以真正馴養牠們。」

「不過Butter實在有趣,竟然喜歡吃奶油!牠八成認識字,知道我的店叫LovingButter,
所以自動來投靠我。看到Butter吃到奶油那種表情,一卡車的煩惱也會被融化掉。」

巴特認真又熱情的眼神,讓法碧安態度漸漸緩和。

「你的店?聽起來你對奶油很有研究喔!」

巴特說:「嘿!暫時把妳身上的護甲收起來吧,妳幫我找到貓,我請妳吃奶油烤蛋糕,我的店就在附近而已,走!」


或許是一個人身處異地的關係,膽子也變的大起來。於是法碧安跟著巴特來到Loving Butter蛋糕店,小小的冰櫃擺滿了奶油、乳酪,還有幾種不同的蛋糕。

巴特在蛋糕櫃前認真思考了幾秒鐘,然後取出了諾曼第奶油烤蛋糕,和咖啡一起送到法碧安面前,Butter則在桌子下享用牠的Butter。

「認識了Butter讓我相信,每個人心中應該都有一塊Butter,那是一個可以被融化的地方。」巴特說。

「就像每個人的ICQ裡都有一個想要拒絕往來的名單,那是心中最不想被碰觸的部份。」法碧安幽幽地說。

「妳相信『永遠』嗎?」巴特突然轉移了話題。

「當然不信。」

「那妳知道能讓蛋糕香味持續最久的是哪一種奶油嗎?」法碧安搖搖頭。

「就是我們吃的這種『諾曼第奶油』,因為它在製作時經過發酵,融入蛋糕裡會自然散發熱情的香味,是最適合烘焙的奶油。不過,再香的蛋糕也有它的賞味期限,過期的東西就該丟掉,只要記得它帶來的美味就好。可以忘記那曾經讓妳幸福的東西,但要記得那份幸福的感覺!」

這蛋糕似乎有種魔力,法碧安突然感覺胸口暖暖的,那股熱氣讓鼻子有點酸、眼睛有點濕,她揚起嘴角吃掉最後一口蛋糕,給巴特一個感激的微笑。

透過巴特的介紹,法碧安找到一間附設廚房專供長期渡假的房子。第二天早晨,法碧安為自己做些簡單的早餐。望著桌上那塊『諾曼第奶油』,心裡似乎有種感覺正在發酵,奶油在烤熱的土司上面漸漸融化,她用手指在奶油上面寫下:Loving Butter…

台長: 簿長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