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31 14:57:44| 人氣2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事評論:許瑋倫與杜明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事評論:許瑋倫與杜明夷

許瑋倫事件

通常都不說台詞、睜眼望著對方的偶像劇演員許瑋倫因車禍病逝,引起大眾討論,其實我認為最該負責的就是那位開車的女助理,如果誠如媒體所報導的,先從左邊彈到右邊擦撞到護欄,接著被貨車追撞的話,那貨車司機可以辨說反應不及云云,反正到後面一定是過失致死起訴啦,起訴到宣判刑到執行刑還有一段距離,而且這種通常是緩刑,因為是過失而不是故意。

我要說的是乘客險的重要,好比一對未婚男女同事互相搭車出去公出,結果發生車禍,女的致殘、男的小傷,在這種情況下,這位男同事大概會娶這個女生,Well,萬一這位女生是恐龍妹呢?

一般人在投保汽車險的時候,通常只保強制與第三責任險,也就是說,開車撞到人致傷或致死要陪對方多少銀兩云云,事實上,車險還分很多種哩,所以不要每次繳錢時,說什我的保險最便宜等等,拜託,險種內容看一下唄。

例如失竊險=車子被偷申請理賠時,保險公司會賠你多少銀兩等等。不明車損險=愛車被別人撞到或被不良青少年於半夜刺破輪胎時,保險公司賠你多少銀兩。地震颱風險=就是這兩種天災來臨致愛車受損時,保險公司賠你多少等等。我要說的是,你的愛車有保乘客險嗎?

乘客險=你搭我的車子時,當車禍致使你受傷時,保險公司會賠我一定的額度銀兩,我再把這些銀兩當成你的醫藥費與我的修車費等等,固然若這場車禍錯在對方,對方會賠,萬一這車禍是我的錯,那我除了說抱歉還能怎樣賠你呢?固然我跟你很麻芝,但是你媽跟我不麻芝她會找我負責阿,你若是女的我還可以娶你,阿萬一你是男的,那我們要搞同性戀嗎?

即使只是口頭道歉與內心遺憾,我想還是拿一筆錢給你媽比較實在吧,因此,不要隨便搭別人的車與載人吧,還是去投保一下比較好吧。


杜明夷事件

另一個就是教育部長杜正勝之子杜明夷事件。事發事情經過是這樣子的,杜明夷休假到酒店慶生,被蘋果日報拍攝到,消息傳開來,軍方與泛藍立委紛紛一路喊打,軍方表示要將其調往野戰部隊云云。

讓人驚奇的是,這條新聞的後續發展,當你用Google搜尋杜明夷時,你會發現,怎會那樣多阿里不達的新聞阿,同時你也會佩服軍方的做法。

軍人違紀
軍人違紀的處罰方式有很多種,軍官、士官與士兵的處分都不同,請看陸海空軍懲罰法的規定。其中第5到第7條說到:

第5條、軍官懲罰之種類如左:
一撤職。二記過。三罰薪。四檢束。五申誡。
第6條、士官懲罰之種類如左:
一管訓。二降級。三記過。四罰薪。五悔過。六罰勤。七申誡。
第7條、士兵懲罰之種類如左:
一管訓。二降級。三記過。四禁閉。五罰勤。六禁足。七罰站。八申誡。

由此來看,士兵與士官的處分都沒有調職這種東西阿,那泛藍立委是鬼叫什阿,後來查明,當初杜明夷跑到政戰單位是沒有心理學科專長,所以現在要調動。這樣子更鮮,杜明夷的服役役期只剩3個月,現在因為媒體爆料,所以要調回陸軍,於是新聞又寫到:陸軍將安排3支籤讓杜明夷抽,其中一支是外島籤、兩支是六軍團野戰部隊。

看到了沒,杜明夷服役後,政治作戰局政戰總隊是這樣子「安排」杜明夷的,現在事發之後,還有在服役役期剩下3個月的時候,重新抽籤的,很誇張吧,別人的子弟都是下部隊服役前抽單位的,杜部長之子可以這樣子幹,結果政戰總隊隊長與副隊長只被記了申誡,軍隊是可以這樣子搞的。

心輔單位
結果杜明夷依照「職類相通」的規定,抽到六軍團龍崗砲指部,擔任心輔下士,哇塞!開了眼界吧,外界質疑軍方包庇,結果陸軍歸給國防部、國防部再推給陸軍,都說不在其業務範圍之內,高招阿。

先插播一下,即使杜明夷是分發到「爽」單位,那也比宋楚瑜之子與連戰之子要來得強,誰叫他們的孩子通通不當兵哩。


高缺低佔、不符專長任職
軍方以高缺低佔來處分當初分發杜明夷的兩位軍官,外界以不符合專長任職,來質疑杜明夷沒有心輔背景,怎會擔任心輔士云云,在我看來,這些人真的是不懂軍隊實務。

以我自己為例,我掛的官科是補給,結果我到金門報到的時候卻連一套迷彩服與軍鞋都沒有,諷刺吧!更鮮的是,到金門後,營連長就給你一條月經帶(值星帶,比值星班長大一點),說到:你來背值星吧,哪有什依專長任職阿。

至於高缺低佔的例子更是比比皆是,我佔的是中尉缺,許多士兵佔的是士官缺,許多下士士官佔的是中士缺,很好玩吧,更鮮的是,每到總部督導時,連隊在人事業務上卻都能安全過關,很好玩吧,箇中巧妙,還真的要待過基層部隊才能懂得哩。

驕傲
英國哈利王子固然飆車與上夜店而飽受外界批評,但他自願上軍校並想分發到前線作戰,恐怕是不屑成語的杜部長所應當積極效尤的吧,當兵的單位本來就有「爽快」與否的問題。

例如在海軍陸戰隊,有的役男分發到步兵連,有的役男卻分配到管理營站的位置;有役男寧可早點下部隊,也有役男巴不得天天做基本教練而不願接基層部隊的各種業務的。有在外島服兵役的、也有在外島中的離島當島主的,能在本島服役要偷笑了啦。

以前每次返台,我都以繡有三角臂章的金門部隊官兵為榮,但是碰到菱形部隊臂章的部隊,無論其官階為何,我都會敬佩三分,因為他們是戍守馬祖的官兵,看到陸戰隊與蛙人部隊,更是想直接讓座,因為有一句話是這樣子的:一日陸戰隊,終身陸戰隊,我們都改為一日陸戰隊、終身掉眼淚。

就用這樣子做結吧:
士大夫無恥,是為無恥。那早就無恥的軍方無恥、逢迎拍馬,那要叫做什呢?

台長: 歐貝泰
人氣(2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