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8 12:47:33|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模範連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模範連隊
20030827

台北航太展結束之後,就在19與20日南下去採訪台灣的年度模範連隊。台灣軍方的大事:年度軍校招生、三軍模範連隊、春節戰鬥巡弋以及年度的漢光演習,這幾個活動軍方都會安排交通工具與住宿。

先是19日搭乘C-130軍用運輸機從台北直飛嘉義,這次居然在運輸機的貨艙內看見「機艙內不准拍照」字樣的塑膠牌子,真不知道這些空行保防官的想法是怎樣,下次我就帶一張洛馬公司的C-130貨艙內部的照片給他們看。


嘉義基地
C-130運輸機的起落架與陸輪的距離比較短,所以起飛時聽不太到起落架收納入貨艙的聲音,在貨艙內部只會聽見螺旋槳轟隆隆的聲音,其他的都聽不到,直到落地時,起落架碰到跑道時的聲音。

那天除了地面展示的戰機與武器外,一共飛了4架次的飛機,我們看戰機一架一架起飛,接著他們在空中表演小角度鑽升、高G迴旋等動作,拍戰機有時真的是一種享受,唯一的缺點是南台灣的太陽太大,拍飛機很好玩喔。但是平常你在空軍基地外面向基地裡面拍戰機,會觸犯要塞地帶堡壘法,不過往上拍戰機卻不犯法,你要拍戰機我再帶你去啦,不然被抓去關我可不管。

中午在嘉義空軍基地用餐,每個基地的空勤餐廳菜色都不一樣,嘿嘿!吃遍空軍所有基地的餐點真是一種享受,吃完又搭C-130飛到岡山基地。


砲陣地
從岡山基地換乘大巴士前往一處陸軍基地,期間在岡山基地看到AT-3教練機起飛,嘿嘿!又給它一張才上大巴士。這個陸軍基地在一個小山頭,可以看見岡山機場、另外一邊就是台灣海峽,真是架設重砲的好地方阿。

只是大砲在現代的戰爭中已經慢慢的失去它的地位,除非它是自走砲,也就是在裝甲車上架設大砲打了就跑,像這種固定的砲陣地在現代的戰爭中,早就被第一波攻擊的飛彈所擊毀。我一邊看他們的操演、一邊拍照、一邊為他們在戰爭中,一開始就要被打感到傷心。

比較特別的是,那個地方還有泥火山這種地形,又給它一張,很好玩耶,可以噴出泥漿的地形,他們說這在地理學上叫做惡地地形。


住宿
告別這個基地又搭車到高雄,住在福華飯店,晚上1830與國防部的長官吃飯,這次採用歐式自助餐的模式,耶!這樣就不用跟那些將校喝酒了。

吃完晚餐跟一個作者喝咖啡、聊是非,這位GG帶我到高雄的45樓那個大樓喝咖啡,神經病阿!兩個大男人跑去那種大樓幹什阿,這45樓的位置可以俯瞰整個高雄港,真是一處監視高雄港動態的好地方阿。

敲了他600多兩銀子彼此交換情報,他有造船方面的資訊、我有海軍方面的資訊,嘿嘿!這樣加起來就很好玩囉,當然,這種資訊都在公開管道、資料與書籍上找得到,談不上什機密不機密,只差在你用心不用心留意罷了。


海軍陸戰隊
隔天瞇著眼0600起床,昏睡中吃完早餐上大巴士參訪海軍陸戰隊,這個單位的東西幾乎被拍爛了,所以按下不表,倒是小鄭的後續報導值得一記。

轟動一時的小鄭與莉莉的戀情大家應該還記得一些吧!莉莉已經跟一個外勞結婚、小鄭也到部隊服役,在海軍陸戰隊偵搜營某中隊,底下是20日當天,一群海軍官員跟我們閒扯時說的。

小鄭的祖父母去軍營探望小鄭時,雖然看他身上留有訓練時所留下的傷疤,但是依舊很感謝海軍陸戰隊,將小鄭從男孩訓練成大人,目前他是偵搜營中某中隊的合格助教。

海軍陸戰隊的訓練比較苦,在訓練的過程中,小鄭難免有跑不動的情況出現,當時一旁的教官(一說是同僚)就說:
小鄭阿,你怎會腿軟呢?大象都騎過了你還會腿軟!?

因為這次隨行並無女記者,所以大家聽到時無不狂笑,不准打我。


打手槍
真的去打手槍阿。20日下午,去聯勤看生產子彈與彈藥的工廠,看到子彈一發一發的生產出來真是有趣,從空殼、裝火藥、密閉、成型到盒裝等,過程真是有趣;參訪的當時真想A幾發下來,無奈進出關口都有X光機,沒有機會帶出來,唉。

接下來我們去地下靶場射擊手槍與步槍,很好玩喔,因為通通打不到靶標的黑心位置,即使手槍有雷射指示器、就像電影中會出現一點紅紅的那樣,你不見得瞄得到就打得到,因為手槍有重量,而且射擊者的呼吸、心跳與手槍擊發時的後座力,都會影響精確度。總之,我幫大家射擊了5發手槍子彈與10發步槍子彈。

最後我們搭民航機回到台北。洗照片時,照相館的小妮子問我:那個射擊的地方是哪邊?我說聯勤某廠。她問:什是聯勤?我說聯合勤務後勤司令部。她依舊問:那是什東西?我跟旁邊的照相店老闆都不知道要說些什麼了。

好玩唄?當然好玩阿!花納稅人的錢、也就是大家的錢當然好玩。明天與禮拜天又要去玩,不對、不對,我是去工作、工作,每次我跟婆這樣說她總是不相信,我也不相信,因為我總是一半工作、一半嘻鬧遊玩。

耶最近幾天又要去玩,不,是工作、工作!

台長: 歐貝泰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