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5 18:08:40| 人氣6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攔截密碼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0109舊文章
中午又獲邀去看麥拓的攔截密碼戰,禮拜一沒有去看神鬼交鋒已經很嘔了,這次要去看。早上還有一個研討會,竟規定軍職著便服、文人著西裝、還要0800到,神經病阿!這個交給長官級的去應付就好了。

中午坐車到西門町麥拓的試片會場,攔截密碼戰一片主要是以德軍的ENIGMA密碼機為主軸,有4個主要的演員:A為破解德軍密碼的數學家、B為英軍反情報局的頭子、C小姐是A的初戀女友、D小姐是A的繼任女友同時也是C的室友。

C是B潛伏在英國破譯密碼特區的幹員,負責監視整個破譯園區所有工作人員的保防任務,有一天C無故失蹤預判是遭到德軍策反所致,這引起B的緊張,同時A與D也在追查C的下落,他們也因這段情誼在戰後結婚生子。

A與D因職務之便不斷追查C的下落,同時他們也發現一項不為人知的秘密--俄國於1940年屠殺波蘭的軍官團,當然這種事情B早已知道,但為引出C以及與C接頭的人,並顧及盟軍的合作,B於是隱匿不報。

故事發展到後面,A與D聯手發現這個秘密,並在戰後結為連理。而A卻在戰後某一場合中看見C出現在倫敦,但是A還是默默的看著C離開沒有叫她,而是帶著身孕的D一同出席一場宴會,看到這裡,我在想,要是哪天我遇到她時我會怎麼辦?!我還沒想過這個問題哩。

基本上看電影我都會想東想西的,要拍二次大戰的電影,抱歉喔!一定會被我們K得很慘,大爛片珍珠港是也,寫到後面破綻太多,算了,不知道該如何寫珍珠港了。即使考證很講究的獵殺U571也是一樣,哪有兩艘德國潛艇會停 T字型在做補給的阿,另一點是潛艇可以從水中發射魚雷的要命錯誤,要是真的那樣希特勒早就稱霸天下了。

所以攔這一片導演很聰明的將武器系統部份少量化,房舍、汽車、密碼機、服飾以及潛艇等都無可挑剔,而將大部分的精力放在密碼的破解與AD兩個人的身上,所以如果想看戰爭片的人會覺得很無聊,不過情報戰就是一個無聲的戰場阿!(這個標題是取自去年去旁聽張中勇的情報課程所用的書籍,它的書名就是情報:無聲的戰場)

不過我還是想罵人,線上的影劇同業都不是很專業,我在寫影評的時候都是帶個小型白光手電筒、一個可以隨時紀錄的本子,隨時記下電影情節。結果您影劇同好不做紀錄也就算了,還不帶手電筒哩,更鮮的是,X報的同好還紀錄那些密碼代號,幹嘛阿?我邊看他動作我邊在笑,拜託你跑一下圖書館找資料好不好!我真的很好奇他們到底要怎樣寫阿,還是把人家發給他的公關稿抄一抄交給報社,這就是我們大家看到的影劇新聞嗎?好歹人家請你去看免費的電影,你也認真一下嘛!唉,隨便啦!

基本上攔一片還不錯看,至少沒什破綻;史實也大致符合,重要的是我沒有睡著,所以可以花個200元去看。

台長: 歐貝泰
人氣(6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