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4 20:50:23| 人氣6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愛到爆炸的攤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天去敦南誠品擺攤,這次是完全低調的沒告訴任何人,所以有種成績會很差的預感,果不其然這次創下了新低,不過心情收穫卻是滿載!因為這次一個人前往,反而和攤友有了更深的交流!

因為最近因緣際會,和花蝶(十大書坊)接上頭,她們的雙週電子報要連載我的作品,雖然是要推一套我覺得沒很創新的線上電子書程式,不過它號稱有廿五萬的會員,至少也有上千名有效會員會看到我的作品吧,於是我打算試試看,創作一篇有關地攤生活的漫畫(勵志?)順便幫我的地攤大業打打廣告,所以希望和攤友有更深的交流,才能畫出有深度的故事!

一開始我的旁邊來了個拿個小皮箱的年輕男子,賣的是手工串成的珠珠,一問之下原來這些都是他女朋友的興趣,他只好幫她出來賣,而他是個大三的學生,從他的皮箱規模與賣的商品感覺來看,這很明顯擺興趣的,有的攤友甚至十點多才來擺,其實只是來跟大家聊聊天,直到凌晨,這種的大多是學生,我覺得也算是很酷的打工經驗,不過通常不賺就是了。

而我另外一邊則是一個穿著黑色細肩帶的可愛女生,和她男朋友一起來賣衣服,其實飾品跟衣服還是主流商品,在誠品昏黃的路燈下閃閃發光,在人文的氛圍下加持氣質與質感。像這種就不走皮箱路線,而是鋪一大塊布。像這樣的攤友就主要是來賺外快,白天也都有正當的職業。而至於地段最好,介於敦南誠品與捷運站間的路段都是老攤的地盤,那邊就是我碰觸不到的領域,連機車停車格都是她們專屬的,我們這種新進嫩攤只能縮在公車站那邊,不過其實我比較喜歡跟這些攤友混在一起,說是工作不如更像是一場遊戲,靈魂有著相似的氣味,聊起來也投機!

說時遲那時快,警察杯突然從路的盡頭出現,頓時大家屁滾尿流,拿著皮箱逃命!逃難過程中我還聽到路人小朋友問他媽媽說「這樣有妨礙交通嗎?警察幹麻抓他們?」真是明事理的好孩子!本來我總覺得只要把皮箱蓋起來就好啦,他又沒搜索令怎能開我皮箱,後來攤友們說「這是表示對條杯杯的尊重」,不然你不尊重他,他五分鐘來抄你一次,今晚就毀啦。而這段空襲警報期間,就是攤友們聊天交換心得的時間,反正閑著也是閑著....。「抓一次一千二耶,或者是扣箱」「你今晚開(市)了沒」云云,等到警察大人揚長離去後,我們才又重回攤位,這樣的鬧劇一個晚上要上演三四次之多。

躲完警察之後,身旁換了新攤友,我左邊的叫小尹,是個身材嬌小的可愛女孩,她們賣的也是手工製卡片,其實我們該是競爭對手,可是卻交談熱絡,畢竟大家都是設計中人,交換著製作的心得。右邊則是曾打過照面的攤友,她們賣的是銀飾。明明只是萍水相逢,但是在這樣的氣氛之下反而像一家人一樣,開始玩起了叫賣的遊戲。「歡迎看看喔!華麗的銀飾、自己畫的插畫、自己設計的卡片、別緻的髮夾、還有......有靈氣的鑰匙圈」大家一起叫鬧著,嚇的有些不知情的客人以為我們全是一夥的,其實我們都是今天才認識呢!「啪啪啪」突然整條攤販街響起掌聲,像開運鑑定團一樣熱鬧。原來是花生今晚第一個客人開市了,大家跑去跟他握手,接下來只要有客人買東西,掌聲便不絕於耳...。

小楚說他前幾天的18歲生日是在這裡過的,買了一個大蛋糕,大家一起幫她唱生日快樂歌...天哪真是浪漫到不行的場景,一種新的文化在敦南商圈誕生,多了點理想活力與傻氣,希望我能把這些故事與感動都畫出來!

台長: 微惡‧米奇鰻
人氣(6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