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5 23:23:13|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六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是六四的十五週年,十五年前的我只有八歲,不清楚當時發生了什麼事。

真相,是不是真的有真相?

六四背後的"真相"不只一個版本,但武力鎮壓卻是鐵一般的事實。
真相若沒有人去找尋,就只會漸漸地消失。
而我並沒有努力的尋找過。

昨晚又是在忙碌中渡過,見過"老細二號",又匆匆趕去開會。
帶著疲憊的身體回家,好不容易等到晚間新聞的播放。
看到燭光晚會的情景,雖然我覺得這活動不是純紀念性質,背後或多或少滲透了一些政治成份,但卻不期然有一股衝動想當晚會的一份子。
已很厭倦那些"穩定勝於一齊"的講話。
以人的性命自由換取穩定,怎看也不划算。
實在很難明白為何十五年後,天安門怎麼仍然不允許有任何紀念活動。

十五年前犧牲的多是廿多歲的年青人,就像現在的我。
假若當時換了是我,我又會否有那一份勇敢、拼勁?

台長: 小馬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