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23 14:23:21|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羅馬卡布其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朋友在台北市永康街巷子裡的某家咖啡店喝咖啡,老習慣,CAPUCCINO DOUBLE ,喝著喝著,懷念起在羅馬街頭的那杯咖啡。
雨季的午後,我從萬神廟廣場離開,傾盆大雨讓我見識到了歐洲的雨水也是很恐怖的。
街上的計程車都是客滿狀態,巴士突然也變少,雨水還是不停的打在我的大衣,幾個路人和我一樣呆立在路邊,希望有更多的計程車過來。
  街的另一頭有一間小咖啡店。
  CAFE字樣,沒有多的招牌或者店名,我決定從哪裡開始避雨。
  原本以為一身狼狽的樣子,會被店家白眼,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胖胖的老闆居然露出微笑,說了一串義大利文。
我聽不懂,用英文說了謝謝,抱歉,請讓我避雨,我要杯CAFE...
有著落腮鬍的胖老闆,以英文回答我;「年輕人!別客氣,下雨天來跟我們作伴就對了!」
  店裡頭還有兩個夥計,都回頭來跟我微笑,我的心情頓時變成了晴天,三分鐘過後,溫熱的咖啡,濃濃的香味與人情味,驅走了屋外的滂沱大雨...

台長: 麥可魚看世界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