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23 11:57:38|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多年前我在韓國遊學時碰到的「難忘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長文‧沒有任何攻擊成分‧單純個人回想】
 
某一夜睡不著的我慢慢翻看著臉書相簿,看回6﹑7年前來韓國遊學時的照片,想起了很多當時開心的不開心的,然而現在都變成「回憶」了。還記得當年我說要來韓國遊學學韓文時,不要說朋友,就連家人也不怎麼支持,認為要學也應該學日文而不是韓文bi li ba la。跟那時相比,現在隻要上網打韓國兩字就會出現很多出名的Blogger/Youtuber所寫所拍關於韓國遊學和韓國工作假期的文章或影片,學韓文也成為一種流行。今天我姑且來分享一下我以前在韓國所碰到比較難忘的事吧。
ds
當時我所住的考試院
先帶頭盔聲明一下~因為已經是6﹑7年前發生的事,所以相信和現在情況很不一樣,而且有可能是當時溝通不良才導致發生那樣的事,並不希望誤導看文章的人,也不希望造成看文章的人覺得反感。
 
*韓國奇怪的管理員大叔和大媽*
遊學的時候我是住在一間位於回基站(회기 역)附近的考試院(고시원)快兩年,考試院就是在一個小小的房間裡面放一張單人床﹑書桌和小衣櫃,廚房﹑洗手間和浴室等則需要跟同住一層的人一起共用。我不知道是不是個人體質比較容易遇到奇怪大叔還是怎樣,那間考試院的管理員大叔就是其中一人。本來考試院住的主要是在慶熙大或者附近大學唸書的學生,可是自從那位管理員大叔來上班之後,每隔幾天就會跟學生吵架,受不了的人一個一個搬走,開始有一些行為怪異的大媽搬進來,比方說:會偷飲我們放在冰箱裡的飲料﹑晚上打開房門一直鬼吼鬼叫﹑要不就是一直敲打牆壁,而且害怕會被管理員大叔罵我們也不敢投訴。可是後來終於我也成為了管理員大叔的目標,開始不定時就來找碴,最後讓我爆發的事是12月31日當天我正在房間準備要出門,他突然就用鑰匙打開我本來鎖著的門,相信女生的正常反應是會馬上把門按住不讓他開吧?結果他就在門外破口大罵,又一直撬我的門鎖,嚇得我馬上就打電話給韓國朋友求救,他聽到我說什麼報警才轉態度說什麼我隻要想關心你一下用不著那麼緊張就走了,然後再過十分鐘,他又跑回來叫我開門對著我破口大罵,連其他人都出來問我發生什麼事幫我擋,當下我就馬上叫朋友來幫我搬家了。
 
*韓國上司半夜奪命Call*
當年會韓文的香港人不多,不知道當時我打工的醫院是怎麼找到我的電郵地址給我發了一封電郵說希望我能幫忙做翻譯,這樣我開始踏入整容翻譯行業。整容翻譯比想像更大壓力,畢竟工作算是關乎到客人的容貌或性命,隻要是歸我負責的客人來到韓國的話,基本上都需要24小時On Call。最記得有一次是我把醫院宿舍的地址都詳細地告訴已經約好時間來韓的客人,也教了他們從機場到宿舍的前往方法,可是淩晨1點多的時候卻收到上司的電話,一接起來他就破口大罵,對~又是破口大罵,哈哈哈哈 XD 問候我的祖宗十八代說什麼現在客人不見了你還能睡得著之類就掛掉,就在此時,我收到客人平安到達宿舍的訊息,原來是計程車司機繞路才晚了一點點,我忍不住哭了一個晚上,自問我對客人和工作態度都很認真上心,可是明明不是我的錯卻被罵那麼慘。
 
*韓國醫院晚上不讓外國人辦入院手續?*
遊學初期我曾經發生過交通意外,我是昏迷狀態被送到附近的醫院,然後在醫院醒來後我完全記不起整個交通意外發生的過程,隻記得一醒來就看到當時跟我同班的同學們和一位韓國朋友都趕來醫院看我,不過當我醒過來之後,護士就請我離開醫院,韓國朋友很驚訝說:「她在流血,也不知道身體還有多少傷,怎麼叫她回去?」反正跟護士擾讓了很久還是不讓我留院,我的同學就扶著我坐車回家,幫我平躺在床上,輪流來房間看我出血的情況,直到第二天清早大家再把我送到別的醫院住院,住了兩個星期多。

當年的韓國手機和韓國朋友的短訊
打著打著又打了一篇乏味的長文了,這些都是親身經歷,沒有誇張也沒有修飾,不過我還是非常感謝有了這一部分「回憶」使我在韓國遊學的生活才更精彩。
 

原文地址:http://blog.ulifestyle.com.hk/blogger/munsamtoh/?p=3025057

台長: 我的日记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