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6 01:08:00 | 人氣2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忙得很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忙得很幸福....這一句話是金牛堅硬小草莓催我快去休息時,我脫口而出的一句話。
今天真是忙碌,你說這是充實。或許是吧!
從一早進辦公室處理增調系科的e-mail,拿招生分析報告上樓給長官們,然後下來迅速瞭解增調系科的結果,上課,連上三堂課。雖然上課時常常語無倫次,但是還是慣例的強烈推銷自己的上課理念,『態度勝於一切』三堂課,中間不下課,然後提早十分鐘下課,為的是我能早點用完午餐,好準備中午一點的招生委員會會議,針對學校94學年度的招生分析報告。
我顯然是屬於『惡人無膽型』,面對校長、副校長、教務長,學院院長系主任等大頭們,講話開始結結巴巴,甚至忘記自己的投影片做了動畫,還在報告時責怪自己怎麼忘了寫說明,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做了動畫,但沒按按鍵,動畫沒出來>"<報告完之後,獲得一些主管的肯定。心中當然有點喜悅,辛苦的代價總算獲得鼓勵。看到系所主任眉頭深鎖,顯然此次的招生分析結果讓他們有很震撼的感覺,原來自己的系科在全國的定位在哪?該要怎麼因應策略?
稍做30分鐘片刻休息,趕快把當全校共識營司儀的講稿寫好,一位國文老師被邀請改我的講稿,他改了改,我念了念,應該OK,就聽到有人喊,司儀司儀跑哪去了?先是被要求請坐在大禮堂旁邊位置的老師們移動至中間位置。當下覺得自己定對還得體,等到校秘書暗示我可以開始時,我突然開始緊張了,想看稿念?又看不到(沒戴眼鏡)看台下嗎?又一片黑壓!就那個....那個....把只須要兩分鐘講完的話,呼愣的就帶過去了,中間的串場都還OK,也越來越熟悉,所以中午吃的泡麵早因前一場太過緊張分泌太多的胃酸消化光光了!終於在五點20分左右結束大會的活動,第一個念頭是,趕快去上廁所,快爆了!
決定今天要早點回家,收書包當下教務長要我盡快找行政老師,立刻撥電話給預計尋找的老師,相約明天上八樓去找他談談。在回家的路上,接到一位老師的電話.....他說因為我剛剛的表現,讓他想跟我一起共事,當我的行政老師,因為他覺得應該來協助我進行一些工作。誇了一些不能再誇的話語,他一直要我不要誤會他的善意。那時,有點滿足,我沒有因為哩哩拉拉的司儀而遭受太多的批評,反而得到鼓勵。
你說忙嗎?真的很忙,忙到近乎虛脫,在MSN的那一頭,有一個人一直跟我說你一定OK的!他就是讓我忙得很幸福的原因之一,其實不管內心有多緊張,遠遠的地方,有一位朋友祝福你!這就是幸福。
因為事前工作的準備充分,所以忙得很幸福,沒有啥大紕漏。
下午在開招生會議的時候被題問問到傻眼,趕快看我的工作伙伴一眼,他立刻到我旁邊坐下,解釋給我聽,讓我好回答問題。這也是我忙得很幸福的原因之一,我有一位很棒的工作伙伴。
金牛堅硬小草莓睡前丟了一段話給我,又是讓我忙得幸福而必須寫下下面這一段話.....
我知道當我的工作伙伴很辛苦,因為我會要求伙伴,我也會要求自己,我做得到的,我會打個折扣也希望伙伴們能做到。但,若做不到也不會強求.....跟我會不會學到東西,在我身上只有態度可以學吧!
我相信我有熱誠,雖不滿意這樣的行政工作生活,但是當一天和尚敲一天的鐘,做好,是我唯一的使命。你說因為我的一句『忙得很幸福』而感動。或許你正缺乏同事、伙伴的鼓勵,獨自奮鬥。我幸福的原因是你隨時都在MSN旁替我加油!是我有好的工作伙伴,好的上司吧!

充實的一天,打字都可以打瞌睡了!
忙嗎?很忙.....
幸福嗎?因為忙碌而幸福!

台長: 咖啡蟲_麻辣微胞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行政修煉 |
此分類下一篇:漸紅的咖啡果實
此分類上一篇:行政60天

金牛堅硬小草莓
這幾天,被感動了幾次。

好幾次的感動,正好都來自於你。



昨晚最深的感動,是看到你打:忙得很幸福。



我一向不喜歡用「忙」來形容生活,因為「忙」這個字,

有「心亡」的意思,我不希望因為事情做不完(忙),而心亡

(意指不再有熱情)。(*所以我才回你是充實,因為你是有熱

情的。)



但是看見這句話,從那端傳來,明明深夜了,胸口卻忽然

熱了起來

原來忙,也可以這樣定義^^。



今天騎機車時(我每天必須花許多時間在交通往返上),我想

了許久「諒解與原諒」的網誌內容。

然而,內容卻始終沒有定案。原因就如同這個"忙"字一

般。

有的人定義"事情很多"稱之忙,我定義"事情很多"稱之充

實。



而你"事情很多"的定義,讓我很感動,"忙得很幸福"。

忙得很幸福,表示你願意付出心力,願意分享出自己的時

間...表示你是個,有溫度的人。



真的,當場被一句"忙的很幸福",而當場熱血奔騰了的起

來,一夜幾乎無眠,一整天卻精神煥發。

哦!對了,我也是很幸福都...因為我有你們這些朋友們

嘛。
2005-10-06 14:51:11
micellar
呵呵~

雖然網誌的文字是冰冷的,但在你離線的那一刻,我知

道....你是被感動了,只是我不知道可以讓你熱血奔騰至睡

不著。

昨晚是累壞了,連行政辦公室的桌子都不想整理,七點離

開辦公室接下來就.....

希望啦,希望我一直是有溫度的人。
2005-10-06 22:14: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