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5 04:37:00 | 人氣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行政60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滿60天了.....
想當初教務長對我說,每個新任的工作伙伴都有『黃金100天』,要在100天內熟悉業務,讓你的組員對你信任,讓上司對你滿意。
中午就要上台報告招生的分析結果。
雖然嘴裡說是檢討報告,但是在投影片裡一點都不敢寫上『檢討』二字。昨天我們系主任還辦開玩笑的說,連校長都不敢要我檢討,你這小妮子還要檢討我?我吐吐舌頭,哪敢呀!

招生隨著老年少子的年代到來,越來越難完成任務,能守成就已經是困難重重,要再開闢更多的學生進入學校,的確須要更多的資源。從分析報告中可以看出,本校的招生其實還可以的,至少在分發的過程中都是滿額的!只有少數系科須要調整招生類別,但是為何學校的註冊率總是偏低呢?(其實與許多學校比是屬中上)校園的規劃與經營,人文術養,校園的風氣都在在影響學生對於校園的認同.....我做了廣告效益的問卷,雖然結果還沒出來,但是可以想見,廣告吸引學生進來就讀的機會微乎其微,學校並非一般花幾十元或幾千元買一個商品而已,他牽涉到學生的未來。所以廣告只能給學生、家長及外界一個『印象』,這個印象遠不及校園風氣的口耳相傳。

昨天看《藍海策略》 (Blue Ocean Strategy)註1,『貧窮的解藥在於創新,創新對象應集中於一群積極但遭忽略的消費者身上』,『把策略焦點從競爭對手身上移開,專注大局而非數字、超越現有的需求,並且對客戶創造更有價值的創新,大膽改變原有的市場遊戲規則,才能從血流成河的激烈競爭市場中,開創出無人競爭的藍色商機。面對無法阻擋的全球化產業競爭態勢』這給了我另一個省思,唯一能在行政中找到樂趣就是『尋找積極又遭忽略的學生』,更希望的是能建構整個校園的友善度。做廣告是可以憾動人心的!但實質的效果別太高估。這或許是我唯一能說服自己在這個位置玩一玩的理由吧!
還有不到40天的日子,我還有多少業務不熟悉?得再加把勁了!

註1:這是取自遠見雜誌的一篇文章,如果你是天下網路書坊的會員也可以看。可以選擇先進入遠見雜誌,然後登入會員後就可以免費看近三期的雜誌內容喔!

台長: 咖啡蟲_麻辣微胞
人氣(1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行政修煉 |
此分類下一篇:忙得很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好的工作伙伴

金牛堅硬小草莓
廣告只能給學生、家長及外界一個『印

象』,這個印象遠不及校園風氣的口耳相

傳。

----------------------

小安老師..

你好棒哦!!!^_^

你已經將問題提升了耶..

有遠見!

(笑笑)(鼓掌)
2005-10-05 04:56: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