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31 21:41:32|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咖啡喳喳】當你生日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你生日時 我們就把奶油調成水彩
再加進款款的祝福 畫你成紅蕃的歡呼
趁你驚慌失措 用小火車 偷偷把你的憂愁嘟嘟地載走
當你生日時 我們就把蛋糕當作磚塊
再加進默默的祈禱 砌一座摩天的城堡
趁你踮起足尖 用小風箏 偷偷將你的身高又拉長不少
作詞:近人 作曲:金文生 編曲:李伯傑 演唱:原唱:王海玲

很喜歡這一首生日歌,不只是生之喜悅的祝福,更是一份貼心。
謝謝每年都陪伴我過生日的大朋友,小朋友們!
今年的低調,原因如上一篇文章所寫。
生是喜悅,是值得祝福!為何死亡卻是悲傷,令人難以忘懷。
告訴自己,對羽晨而言是解脫,免於全身痙攣,打不完的針,輸不完的血小板,排斥造成的肝昏迷,這一切或許該喜悅面對。只是還來不及準備,所以有遺憾。
是遺憾…………。
羽晨的走,的確讓自己感覺到時間的不饒人!
想要抓住時間,卻怎麼也握不到自己的手中........!
而今,博士班的日子綁住了自己的青春,希望他快點結束,卻也在這個時候考驗自己的定力,所有沒有預測的事情如排山倒海迎面而來。而『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形容時間的流逝都不足以表達自己對於光陰稍縱即逝的感受。
回想自己很愛寫時間,可是寫著寫著時間也從鍵盤縫中溜走,有時候想斤斤計較光陰時,問自己那就別寫了!浪費時間。
寫,是一種發洩,是一種心情紀錄!就如同知道消息時,無法平復的心情透過文字讓自己稍稍平靜,反覆看著自己畫的圖或文字,反省著、思考著。

生日那天,營養師學妹說要好好維持身體健康,要讓自己老了有尊嚴。不要讓別人幫自己包尿布,不要讓別人幫你灌食!自然而然的離去,有尊嚴的離開,是喜悅,是滿足。
橘子魚學妹貼心的送我一個生日禮物,到樓下坐在階梯上看火星。其實火星長什麼樣子用肉眼是看不到的!心眼卻是感受好深。夜晚的校園裡,人群散步或坐在木椅上聊天,悠哉的景象著實給了自己幾分鐘的悠閒,只是望著星空那一顆橘色的火星,卻是難得的輕鬆感。
望著星空想起在海戰戰鬥營帶隊時,躺在210軍艦的甲板上唱著這首歌,滿天的星斗,汪洋無際的大海……..孤獨、沈靜……….
『朋友你可知道?遙遠地方有人想念你,就是寂寞的我,盼你捎信來問候,沒見到你,我想念你,見到了你,欲言又止,我有只有這一首歌,來表達我內心意。沒有月亮,沒有月亮的晚上,星星他好寂寞,就在沒有月亮的晚上,我曾在大草原裡,想起往日的他,喔,朋友我好想你,就在這個沒有月亮的晚上.....』

台長: 麻辣微胞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