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09 01:10:50|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條藍色絲帶—我與眾不同,創造不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己帶領著學生從事志工服務的工作也有九年了,一直注意著許多的社會弱勢團體,對他們有一定的敏感度,因為提早將自己的生涯規劃『社會服務』的工作在現在拿出來實現。真的是『施比受更有福』的感覺強烈的存在著。

偶而在電子郵件的轉寄中,收到一個藍絲帶的故事,看到的時候很感人。而剛好也在一陣子研究挫折與人際關係惡質化的同時在誠品看到一本藍色的書躺在台子上;藍色是我最喜歡的顏色,當我把書拿起的時候,看到書名『我與眾不同 創造不同』時,我想我哪裡與眾不同了呢?我又該在這麼多重的挫折中去創造不同呢?買回去之後,在床頭看完整本書,眼淚也不爭氣的弄濕了枕頭,除了他們做的那些志工服務的工作令人感動之外,最重要的事對『生命』對『人』的尊重,所以他告訴每個人,自己是多麼獨特的個體,是如此的與眾不同,並可以藉由自己現有的能力去創造出許多的與眾不同。我買了一本送自己,自己去手工藝品店裁剪了藍色絲帶,用金色麥克筆寫上『我與眾不同 創造不同』的字樣,繫在自己的書包上。

後來學生社團發生了集體辭職,留下社長一人,我肩負了他們的問題,我開始尋找問題,也開始對剩下的社團伙伴進行輔導,這時候我發現這一本書真的很不錯,所以買了幾本,送給他們!希望他們能發揮自己的特長。

而今天我萬萬沒想到,我收到了兩條藍絲帶!五年級的學生今天舉行班級烤肉聚會,在我即將要離開之際,兩位社團及我授過課的學生跑過來叫住我,手備在後面,然後開口告訴我,我對他的生活影響,人生觀影響如何如何?我一下子還反應不過來,就被他貼了一條藍絲帶在左胸前,一下子另一位同學同樣的說了一堆讓自己錯愕的話,也別上了一條藍絲帶。

我會用錯愕這個字眼,是因為我從來沒有接受過學生如此直接不矯做的感謝,而我一下子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反應,直覺就是我的藍絲帶,轉了一圈還是回到自己身上。我想它發揮了它該發揮的作用了。孩子們也瞭解了自己的特質。或許這就是為人師最大的成就感吧!


台長: 麻辣微胞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