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2 01:24:24|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喵哭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的小花園。

中間的兩盆風信子,一紫一白。一盆水仙。兩盆雛菊。一共五盆,是這次的主角。

那天我跟喵公去超市,看見風信子等各式盆栽大落價,一盆合台幣六十。我向來愛盆栽,尤以香花為最。這裡茉莉桂花無處尋,球根花卻是不缺。風信子是球根香花裡最濃郁的。我當下就在降價牌前跳起舞來。

那些花,平時一盆至少一百多台幣的哪!

放著推了一車日用品等算帳的喵公不管,我迅速溜到地下層花店。滿店花香薰昏了我。白黃粉紫的風信子,中國和西洋水仙,彩色非洲菫,迷你玫瑰,報春花,波士頓腎蕨,說不完,看不完,滿滿的。

我好緊張。降價了,所以我可以挑兩盆?

為了省錢,買花總是被我列為不必要的開支,偶而買下一盆三塊或四塊加幣的小小觀葉植物已經要克服「這是奢侈品」的罪惡感。現在這花,比觀葉植物大了一號,價格卻折半。真好!真好!

那,我挑兩盆嗎?挑兩盆,不就又超過一盆觀葉植物的錢了?因為便宜所以我反而多花錢?

不管。牙一咬,我要挑兩盆。

風信子一定要。那剩下的一盆?挑雛菊?挑玫瑰?還是水仙非洲菫鐵線蕨腎蕨?

不能決定不能決定。

選哪一個我都會後悔。

我走出店外,等著算完帳的喵公下來。我說,我們回家吧。

他說,怎麼?沒有喜歡的花呀?

不是。我有點沮喪。

喵公馬上知道怎麼回事。說:「那你帶我去看看。」我說:「說好,只是看看。等下我胡言亂語什麼都當作沒聽到。知道了?」

然後我拉他進店,開始停不住嘴的說這花多漂亮那花又多好聞,一排一排地說得自己心跳加速,彷彿熱戀的小女孩講愛人。

講完了,我突然蹲下去:「怎麼挑嘛…」。

他說,欸,你出去,找張椅子坐著等。

我看他開始抱花,匆匆走避。我知道這下絕不只兩盆了。剛剛講那麼興奮做什麼!分明就是故意要他去買的。我應該說回家就回家,不要再進一次花店的。那我現在是不是要進去拉人出來?可是我又真的想要花。那,會變成三盆嗎?變成三盆怎麼辦?

我坐在鐵椅子上,手腳發涼。然後發現自己忘了帶鎮靜劑出門。

喵公付完帳,高高興興來找我。我見推車裡包得一堆一堆,已經開始發抖。喵公走近,我問幾盆,他輕鬆答:「五盆啊。」

五盆?

我抱住喵公,嚎啕大哭起來。

罪惡感,強烈的罪惡感。五盆花!如果我沒有表現得那麼興奮,如果我稍微控制一下自己貪心的樣子,怎麼會買到五盆花?我怎麼那麼敗家!明明只要兩盆的,明明兩盆都已經要考慮的了,怎麼會這樣?

都是我不對,都是我都是我!

哭得淚眼迷濛,還是可以看見路人側目的眼光。這女人幹麼在花店前面哭?她的男人不是已經買花給她了嗎?想必是感動。這女人的感動真強烈啊!

於是,它們五個的名字變成了「喵哭花」。後面一排綠葉子,則是由兩年前喵公跟我吵架後買來的「喵公陪罪花」插枝養出來的小苗。打的光是剛從約克大學念完交換學生課程回台的朋友送的燈,一顆小太陽。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