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2 20:59:12| 人氣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uccal canc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9/12》
來到這治癌醫院快四周了,今天的畫面是最令我震驚的。
今天CARE五床,除了BUCCAL CA的這個病人外,另外其他四位病人也讓我小忙碌!
連續換了三床傷口,看時間已經逼近十一點了,第三床仍沒換好,就聽到外面有呼叫我師父的聲音。待我把傷口固定好,走出病房看到我師父推外科車在那一床,走近一看,病人雙手抱著垃圾桶,而血像今天外面下的大雨一樣,不斷的從已經看倒牙齒、牙齦、舌頭的口腔裡滴滴答答像條小溪的流出來,滴到垃圾桶裡。
看到這樣的畫面我真的有點傻住,老天爺!看到垃圾統裡許多的深紅色更讓我嚇到。怎麼辦!BLEEDING這麼多!在一堆學姊熟練的倒BOSMIN、加壓、建立iv line、輸血、check vs……手忙腳亂的我真的不知道該做什麼才好,覺得自已很沒用,雖然有一年的工作經驗,可是卻還跟不上這邊的腳步,對於癌症症狀處理更是不行……。
不斷的沖、加壓、再加壓…一個多小時後,血漸漸止住了!
中場休息約三十分鐘,哇~~大量吐血!用一個臉盆接,看著臉盆半滿,而BOSMIN的作用不到深部出血的地方,只能不斷的壓著任著血穿過紗布流過指頭再流進臉盆…,感覺真的很無力…,雖然在醫院醫療資源這麼豐富的地方,卻連血都止不住,看著病人臉色、末梢開始變白,不斷冒出的冷汗,漸漸冰冷的四肢,怎麼找也找不到的血管,開始知道身體的血量已經不夠了,在代償了!怎麼補都來不及流出來的…BP開始DOWN了…
加上病人對自已的狀況很了解,雖然很不舒服,但意識卻又很清醒…
再第二次出血前還跟我們要了剃刀自已刮鬍子,自已貼傷口紗布…
更讓我SHOCK!

今天上了一課,可是我明白,等我明天去上班時,這位老師應該一他的心願成佛了!

台長: 希透美
人氣(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