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1 10:08:22| 人氣227| 回應0 | 上一篇

寶寶滿一歲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一歲了。真好。一天天長大,每天都有不同的變化。

現在的你,會扶著桌子走路,在用手去弄電腦螢幕的時侯,會看著爸拔,因為我總會阻止你,你卻又想要挑戰我。一歲又七天,你渴望自由,總是想要從我的懷裏滑到地上,自在的亂爬亂叫。渴望自在不受拘束,畢竟是人的天性。

剛從坐月子中心抱回來的那一天,你整晚沒睡,我和媽咪也整晚沒睡,就這樣一分一秒過去,直到窗外天色微明,鳥開始啁啾。

生命真是個奇蹟,每個人都是這樣無中生有,直到我當了你爸爸,我才有如此深刻的體認。從一顆受精卵開始演化,在母體裏孕育,數月後,母親經歷萬般痛楚,將孩子娩出。

你哭了。第一次在這世界上哭泣。但我卻笑了,笑中帶淚。

「寶寶你好啊,我是媽咪!」護士把你抱到媽咪旁邊,媽咪輕撫著你說。

你出生後,我變成了挑夫,身上常常大包小包,但我很開心,樂於當挑夫。

你出生後,我沒時間去爬山,去和朋友鬼混,但我心甘情願,因為我知道這是階段性任務,你會長大,我會再有時間。在你成長的過程中,我需要陪你長大。不強迫你要學些什麼,也不想引導你,這世界很大,有多種可能,要怎麼過,你開心就好。

真的,開心歡喜就好。希望你平安長大,日日是好日。






台長: 亞克桑
人氣(2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手札 |
此分類上一篇:寶寶 七個多月大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