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9 16:13:19| 人氣6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柴犬瑪利...尋找生命中遲暮的春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隻狗狗,  是我於前幾星期時,  在台中南屯興農超市門口撿到的..

在台中的動物醫院住了幾天..檢查後發現
他很老了..而且有心絲蟲病 ..
相遇那天..我剛剛散完步..在超市門口  撇見一團毛茸茸的棕色小東西
在超市門口來回踱步...
身體很髒..後腳還一跛一跛的 .. 應該是流浪很久了...可是很乖..而且好像在想事情..
 
大概呆了半小時 ..詢問了超市的工作人員, 還有附近住戶 ..都沒人認識他
我就把他先帶回居住的大樓安置
礙於規定  只好先委屈他在大樓旁的露天餿水間旁空地安置一晚 ..
倒了碗水給他 .. 一下子就喝光了 ...
餵了點鹹酥雞... 也很快就吃光了 ..
原本有點擔心 ..流浪習慣的他 ..暫時被栓在固定地點 ..會不會因不安而叫吠 .
沒想到 .. 一夜過去... 他就安安靜靜的過了一夜 ........
 
第二天一早   送到附近的動物醫院檢查 , 希望能透過晶片找到主人..
結果 .. 掃描不到晶片 ... 而且 還發現他有心絲蟲病 ...
上了台中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網站,  希望能幫他找回他原本的家...
也上了台中市動物收容所留言 ...
幾天過去了  .. 都沒有任何消息 ..
 
瑪利流浪很久了..全身都是壁虱跟跳蚤
花了錢請動物醫院幫他除蚤 ...
這是剛除完蚤的瑪利的樣子 .. 全身光溜溜的 ..還直發抖(不曉得是害羞還是在冷氣房太冷)
 
這幾天也拜託了很多的朋友 .. 看是否有人願意領養他
其實他很適合住公寓
因為這幾天觀察下來
他很靜 .. 不會隨便叫吠 ..
上廁所一定要在草地上  在籠子裡或室內  會拼命忍 ... 一帶到室外才飛奔要去上廁所
雖然年紀大了  眼睛還有點白內障  但是其實很聰明 ... 而且隨時都一付正在沉思的樣子 ...
 
 
將近一星期了 .. 還是沒有人願意認養
我很想留下來  但是家裡現在不適合  ..
於是連絡我長期當義工的動物保護協會 - 阿狗窩
請他們幫忙安置 ..
雖然協會目前也是經費短缺  處境艱難  但是理事長還是基於幫助狗狗的心
幫忙收容安置瑪利...
 
這天 早上10點  我從台中開車 帶瑪利上北海岸  去尋找他遲暮的春天  帶他去他的新家..
一路上  馬利安安穩穩的在紙箱裡  不叫也不吠  只是常常抬起頭來  看看車窗外的景色 ..
不知是否知道他終於不用再流浪  瑪利也難得露出開心的微笑
 
 
在休息站餵他喝水  上洗手間(我也順便上一下 .. 哈 ) 吃罐頭 ...
 
 
他真的很乖  在車上後來就睡著了 ...
 
 
經過將近3個小時的車程  終於將瑪利送抵他暫時的新家 ...
一隻可愛小柴犬過來跟他打招呼時  瑪利或許是因為陌生  發出低沉的吼聲 (所以證明他不是不會吠喔  只是家教好..)
親手交給協會人員  也感謝理事長在協會經費困難的情況下幫忙安置..
離開時 ..  我的眼眶有點紅了..
一方面是為了協會的愛心幫忙而感動
一方面也是為了瑪麗終於可以不再流浪, 有人照料而感謝 ..
一方面...一星期的相處 .. 瑪利已經會認得我了 ..  開車離開時  看他遠遠的趴在協會門口...
忍不住的又開車回頭遶經門口再看它一眼....
 
上星期 .. 協會的線上認養系統  終於新增瑪利上去了 .. 這也是一個多星期後  我再次看到瑪利 ...
線上認養.. 希望能提供給瑪利  比較完整的醫療與照料  也希望能幫助協會的其他動物們
也希望讓阿狗窩協會這樣的保護動物團體  能有更多的資源可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動物 ..
 
這是跟我在生命中交會相遇的瑪利... 希望你能平安快樂的安享晚年 ...
 
【給我狗窩 / 線上認養】十歲柴犬-瑪利  http://agouworld.blogspot.com/2009/06/blog-post.html
 
編號:AD013 

姓名:瑪利 (療養中)
性別:男生
專長:
教育訓練:不須,安養 治療心絲蟲
工作經歷:

現況 2009/06/12:
  瑪利是由台中廖先生捨獲請求狗窩協助之流浪犬,他為純種柴犬捨獲送至醫院,醫師估約莫十歲,健康檢查出來患有心絲蟲,左後腳也因為車禍已經跛了!瑪利原本應該是有個幸福家庭照顧的純種柴犬,他不會亂吠、亂咬人,上廁所習慣良好要出外草皮才肯便溺,是一隻非常適合飼養於室內的狗狗。

  猜測瑪利會被飼主遺棄有幾種原因:先車禍送到醫院發現有心絲蟲(治療心絲蟲 獸醫一般收費一萬二至兩萬二,很多沒有預防觀念隨便養,等得到心絲蟲後不願花錢醫治進而遺棄犬隻),或先發現有心絲蟲被遺棄後才發生車禍。

  瑪利需要協助第一治療心絲蟲、第二希望能有中途家庭照顧他!!狗窩將負責協助瑪利以線上認養方式,替瑪利募集醫療費用以及安養用,進而治療心絲蟲以及提供舒適的環境安養!!
 
 
瑪利因為車禍以跛的左後腳
 
瑪利很乖巧,生活習慣良好

若您願意協助中途瑪利,狗窩將協助您如何照顧護理瑪利,並且由線上認養來提供瑪利治療心絲蟲費用部分!請您務必與阿狗窩聯繫,瑪利非常需要您的幫助 agou.world@msa.hinet.net


我想瞭解如何協助瑪利...更新 / AD012 待訓公關犬-MIGO【給我狗窩 】療養犬-瑪利【 線上認養工作犬/貓 adpot a trained dog/cat】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Memory
人氣(6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尊重生命 |
此分類上一篇:北市捕犬隊改為動物救援 設立專責保護機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