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19 17:28:27|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不見的時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不見的時候,你在想什麼呢?

那天去醫院檢查眼睛,由於檢查視網膜必須作一些"前置作業'',首先雙眼各接受由儀器射出的液體,再來是每隔5分鐘滴上眼藥水,雙眼各滴3滴,滴完之後要在閉上眼睛15分鐘,這長長的30分鐘,我的意識相當清楚,先後聽到媽媽帶著來看診的小朋友的嬉鬧聲、醫師和病人間的對話,還有幾秒鐘的寂靜,那麼我自己的聲音呢?

發自我內心的聲音像是說故事般,告訴我那幾年在啟明學校作課輔的些許回憶,那些有的完全看不見、有的視力漸漸模糊的孩子們,他們也像一般孩子們過著玩鬧嬉戲、上課學習的生活,不同的是他們提前進入團體生活,他們藉著專業的教導學習基礎的課業,他們一般不喜歡數學課、他們課文幾乎背得不錯、他們的音感都相當好,還有他們都挺愛聽鬼故事的,這些片段的回憶在我閉上眼睛的時候一一回想起來,我還記得,在社團活動中,有一次我們模擬盲人的生活,藉以體驗他們的日常生活,我們閉上眼睛吃飯、閉上眼睛作活動、學習拿著導盲的棍子在路上走著,我覺得看不見的時候,內心真的很慌亂,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下一個狀況的發生。

看不見的時候,我依循週遭的聲音想像身處環境正在發生的畫面,可是好想張開眼睛看一看,看不見的時候,就是想,見一見…

台長: 可樂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