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28 21:12:01| 人氣4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捏陶的畢卡索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有機會到南法蔚藍海岸的安堤布(Antibes)城市一遊,

那是一個小城鎮,如果不是自由行,很容易就被忽略了,
不過,可別以為它只是小城鎮而已唷,
據說,那裡可是龍潭虎穴,是義大利黑手黨富豪們隱身居所喔,
因為當地的峽灣地行,有美景,又是個看似不起眼的小鎮,
對富豪們來說,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也因此,走在路邊,擦身而過的,說不定就是哪位大哥,或大哥的親友呢! 

在Antibes遊晃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在那,我認識了不一樣的畢卡索,
就在離Antibes火車站不遠,幾條街距離的街道盡頭,
座落著一座古堡,1946年間,畢卡索曾受邀來此參觀並居住於古堡長達6個月的時間,
而在此期間,他創做了許多陶藝等作品,離開之後,
他大方的將作品贈送給堡主,而堡主之後也將此作為畢卡索博物館,並開放展出。

前面之所以提到,認識到不一樣的畢卡索,就是在於我欣賞到了他諸多的陶藝創作,
尤其是在館中的一面牆上,掛滿了許許多多陶盤創作,
在每一個圓盤,方盤當中,都有一個生動的表情,逗趣十足,真的好美,好可愛,
完全表達出畢卡索性格中陶氣的一面。
然而可惜的是,那裡禁止攝影,而之前在官方網站也看不到那些作品的展示,
讓我想再回味一下都難

但,就這麼巧的,前些日子我在鶯歌陶瓷博物館中,又再次邂逅了幾件畢卡索的陶藝作品,
真是好開心啊!! 



繫領帶的臉




有鬍鬚的臉




有方眼的臉孔




正臉























Antibes火車站



畢卡索博物館



畢卡索博物館



畢卡索博物館



DSCN1462.JPG


畢卡索博物館



畢卡索博物館











台長: 可樂
人氣(40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