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5 19:41:38| 人氣2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泰柬遊14 ]---愛耍寶的柬國和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 和尚幫我們祈福的紅線, 我的手錶, 送給Aki的印加小人皮環)
===================================

我是不喜歡穿鞋的鄉下人, 在參觀大吳哥時, 忍不住把鞋脫了提在手上, 雙腳踩在乾淨平滑又涼爽的石塊上, 幻想自己是以前的宮女, 嘿嘿嘿.

Aki也學我不穿鞋, 我們在一團打扮整齊的日本人身旁還真怪異. 吳哥窟的壁上雕刻都有它的神話, 也在一旁立了英文解說. 不過太多單字看不懂了, 只好吩咐Aki去偷聽日本團導遊的解說, 再幫我翻譯成英文. 雖然還是一知半解, 總比沒有好啦, 哈哈.

我們走到盡頭, 向外就是往下的階梯和一小塊陽台般的空地. 我們走了出去, 坐在階梯上吹吹風, 抽根煙, 喝個水, 照照相.

有一個和尚和他的朋友坐在我們後面. 我起身客氣的請那和尚幫我們合照一張, 他好像聽不太懂, 幸好這時有一群柬埔寨年輕人好心的幫我們翻譯. 和尚把我的數位相機拿反了, 可能沒見過這種東西吧, 很可愛.

我很喜歡和陌生人聊天, 因為每個人都是有故事的人.

我遞了涼煙給和尚, 又給了他朋友, 並幫他們點煙. 大概抽不習慣涼煙, 第一口好像被電到一樣, 表情好可愛喔! 我與和尚及他朋友比手畫腳加一點點英文, 原來和尚有一個中文名字---“ 阮利典”, 它還寫在我筆記本上呢!!
柬埔寨年輕人翻譯說, 和尚阮利典以前可是精通6種語言呢, 可是自從生了一場大病以後, 就只會講柬埔寨文了.
哈哈, 大家相信嗎?

這個充滿 “戲胞” 的和尚又開始現寶囉, 先把它手上拿的檀香扇揮了幾下, 說是日本人給他的.
又從他的百寶袋抓出一個像空軍一號戴的墨鏡, 說是美國人送的.
然後賊賊的向四周望一下, 確定沒人後就得意的把墨鏡戴上, 還擺很帥的POSE耶! 這時Yuki醬他們也被引出興趣來, 紛紛走來我們這邊, 拿起相機想抓住 “和尚戴墨鏡” 這歷史性一刻.
沒想到阮利典驚慌失措, 拚命阻止我們, 他說不能照啦, 被看到會完蛋!! 我們只好把這個畫面用眼睛拍下來, 記在腦中囉~~

這時它又拿出一些小罐子, 好像是裝香料的, 還有一些紅線, 然後它說要幫我祈福.
我看到他在紅線上抹一些香料, 然後把紅線握在手心, 把手靠近嘴巴, 然後嘴裡念念有詞. 過一下子又望向天空, 把握有紅線的手放在耳多旁, 好像在跟上天溝通. 就這樣重複了好幾次, 直到上天 “好像” 答應了他的請求, 這個儀式才結束. 然後把紅線繞在我手上, 打個結, 他說我被祝福了.

他又趁我在看這紅線時, 突然拿出夜市賣的廉價香水, 朝我們 “ 咻!咻!” 亂噴, 啊~~~ 不喜歡廉價香水味呀……

紅線好像真的有神力一般, 我也有種幸福的感覺.
我問他可不可以幫我的日本朋友們也祈福呢? 他說沒問題, 日本朋友好高興, 很快的, 我們四個人手上都多了一條代表幸福的紅線. 好像為我們曾一起旅行做見證一樣

告別了這個可愛的和尚, 我們看看手錶, 哇~ 快六點了, 趕緊往高處爬, 為了爭賭那落日的風采.
這些遺址的階梯實在霹靂無敵陡, 大概呈80度吧, 所以在階梯旁還裝鐵鍊供遊客邊爬邊握住. 好像在攀岩一樣勒!!

我們爬到高處, 有滿多的人也在此等待落日. 這時天空被染成橘色, 橘紅色的太陽, 真的很像月餅包的蛋黃. 夕陽落的很快, 從滿天金細細, 好像瑞氣千條, 轉為沉穩的橘, 最後落在地平線之下, 只剩幾絲橘色混在紫色天空裡.

好奇怪, 為什麼吳哥窟的落日特別美呢? 我們四個各自找尋最舒服的姿態欣賞這綺麗的景色, 還殺了不少底片喔!

往上爬還沒什麼, 要從上面下去就有點嚇人了. 我有點皮皮剉, 可是又愛逞強.
他們都下去了, 一個西方女子讓我先走, 我決定像下樓梯那樣, 面向空中, 而不像別人全都面對階梯, 抓著鐵鍊爬下來.

喔~~ 我怎麼這麼聰明呀?!! 因為這樣反爾不可怕又走的快耶!! 我建議後面那個西方女子, 她也說我很聰明. 這時我愛管閒事的毛病又發作, 忍不住告訴前面那個應該是韓國人的老揹揹:

“ 這樣走比較不可怕喔!!”

老揹揹試了我的方法, 果然走的快很多! 突然他轉過來對我說

“ You have good body shape!!”

哈, 害我得意的差點把鐵鍊放開, 手舞足蹈起來呢!! 可是…..老背背眼光也太奇怪了…..莫非他喜歡發福的小學生身材嗎??!!!

大量的遊客看完落日就要回住的旅館. 走出大吳哥, KUNI他們已經在那邊等我們一陣子了. 我們各自上了車.

摩托車緩緩經過擁擠的人群, 突然一個柬埔寨少年摸了我的肩膀一把, 因為穿細肩帶, 所以光溜溜的肩膀被摸一把還是嚇了一大跳.

可惡! 除了在印度走在路上被亂摸之外, 居然連柬埔寨也這樣! 不過我神經神經的, 覺得那少年興奮的好像是摸到他的偶像, 而我, 就是那個偶像啦啦...

台長: 一姐
人氣(2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