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5 19:34:18| 人氣2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泰柬遊13 ]---小吳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 吳哥窟日出!!
===================================

一大早Kana把我們叫醒, 要我們帶著行李搬到雙人房.
房間還不錯喔, 乾淨寬敞, 有浴室. 不過柬埔寨的水質有點可怕, 好像太多鐵質了, 漱口或洗臉都會聞到鐵鏽的味道. 我的一條小白毛巾也不知怎地, 漸漸變成橘紅色. 除了水質以外, 一切都不錯.

我繼續睡回籠覺, BUKKYOU, AKI, YUKI醬和Kana則一起去參觀某條河上的水上人家, 他們說下午才要去吳哥窟.

大約十點多我醒來, 梳洗一番就出去覓食. 看中一家裝飾得很不錯的餐廳, 連日來都吃路邊攤, 心想奢侈一下好了, 於是走進去.

奇怪, 人好少喔. 我看了一下菜單, 跟路邊攤比起來真是貴, 一個鮪魚三明治就要2美金. 砍死我算了, 可是走進來又走出去有點歹勢, 只好點最便宜的鮪魚三明治和Chinese tea果腹, 總覺得應該是很棒的三明治, 不然2美金是幹啥用的呢?!

侍者把三明治端上來我真是傻眼了….在柬埔寨的三明治和我們台灣用吐司做的不一樣, 它是用潛艇堡那種麵包做成的. 不過又比我們平常吃的還硬且無味. 它夾的鮪魚也不是那種水煮的或油漬的鮪魚, 而是茄汁鮪魚. 裡面再放幾小片起司, 和一枝很長的不知名的菜, 就這樣!! 天吶~~~ 茄汁鮪魚超腥, 我吃不下, 只好把起司片挑出來吃, 再把旁邊少的可憐的薯條吃光, 結帳後, 一點也不飽的離開,嗚嗚!!

離開後去上個網, 小小一家店只有三, 四台電腦. 上面的吊扇嘎嘎的吹著, 挺舒服的. 還有些時間, 好吧, 打個電話回家好了. 電話那頭接通了, 啊! 還好是我伯母接的, 跟她說我現在在柬埔寨, 一切很好. 伯母問過年會回家吧? 我心虛的說 “ 要看看有沒有機位…” 唉~ 我是根本就不打算回去過年了唷….

走回GH, 小日本們已經回來, 我們準備一下, 就往吳哥窟出發.

我們四個人共有四個motorbike drivers, KUNI是其中一個. 本來我還傻傻的以為不用錢, 還一直誇KUNI好人, 後來才知道一天要付他們6美金啦. 他們負責送我們去吳哥窟, 先帶我們去辦Angkor Wat Pass( 吳哥窟的通行證, 有一天, 3天, 和一個禮拜), 我們買了3 days pass, 花了20美金.

辦這個pass必須要帶大頭照, 所以出國旅行時別忘了多代一些證件照在身上.

大家互相看彼此的大頭照, Bukkyou的頭髮很正常, 不是現在這種雷鬼始祖Bob Marley髮型.
Yuki醬以前的髮型有點醜, 我稱讚它還是現在好看.
Aki則沒大改變.
我的則是去年在寮國臨時拍的, 我覺得還不賴( 雖然沒有燈光, 底片也是一般的相片), 可是他們都說我現在比較好看. 害我又突然有種大明星的錯覺.

他們送我們到大吳哥窟前, 說好傍晚6點左右來接我們, 他們囑咐我們今天6點要在吳哥窟看日落喔!!! 然後說完掰掰就走囉….

柬埔寨的太陽照的我頭快發昏, 在我們下車處有許許多多小攤販, 賣一些關於吳哥窟的紀念品, 或是水呀, 食物等等….

柬埔寨的小孩被環境逼出做生意的潛能, 個個都是超級推銷員. 一群小孩蜂擁而上把我們圍住, 拿著水啦, 名信片等等向我們推銷, 一開口又是比我強的日文, 或是比小日本們強的英文, 唉真厲害. 為了不被太陽曬成人乾, 決定每人買一瓶水.

小孩說一瓶水1美金.
啊不然你是在搶劫喔!!! 我們馬上掉頭走…
他又追上來, 好吧, 討價還價的戲碼每天總要上演幾次, 就讓這場買水爭霸戰為今天開啟序幕吧! 由爆笑的Yuki醬出馬, 和小朋友殺到四瓶水1美金, 再讓小朋友摸摸Yuki醬可愛的髮型, 小朋友一直對他喊 “ 貝克漢! 貝克漢!” 不然就是 “ KAKOI (帥)”
從此Yuki醬的自我介紹就變成 “ Hello, My name is KAKOI…” 我有時也戲稱他 “ Mr. KAKOI”.

帶著水往吳哥窟走去, 從入口到建築物之間還有一段距離, 全都是磨的方方的石塊鋪成的走道. 遊客很多, 也有一些住在裡面的和尚.
日本歐吉桑歐巴桑團也一車一車的運過來, 啊, 日本人對柬埔寨的觀光貢獻果然不容小覷, 怪不得大家都要學日文.

我們走進大吳哥的建築, 原來裡面很大, 像是一個皇城, 又有好多棟建築物遺址. 如我所說, 都是石塊砌成的. 本來很熱的天氣, 走進大吳哥後卻很涼爽. 古人真有智慧, 石塊建的房子果然冬暖夏涼.

大吳哥有樸實中的華麗, 許多精美的雕刻在牆上, 應該是女神吧. 那些神祇全都扭腰擺臀, 曲線很柔和豐潤. 牆上有一些古柬埔寨文, 竟然還寫有很多中文( 但意思我卻無法理解). 牆上也刻有一些故事, 像是代表邪惡和正義的兩方在拔河. 埃及的壁畫有故事, 印度也把釋迦牟尼的一生畫在牆上.

啊!! 每個時代紀錄歷史的方式還大同小異呢!

台長: 一姐
人氣(2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