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22 09:08:47| 人氣1,4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間四月天(3)

推薦 45 收藏 3 轉貼1 訂閱站台

                    人間四月天(3)    

                   

             最後的日子

           站在醫生的立場,

 妻子所剩的日子不多了,這一點無庸置疑。

     逼不得已接受現實的妻子與我,

 也度過了一段緊密相繫安穩祥和的生活。

   我想寫下這段日子,作為永恆的回憶…

            妻子住院之後,

     我又再度感受她堅強的意志力……

      在投予抗癌劑~氨柔比星的期間,

   妻子深受口內炎與食道炎等副作用所苦,

     不只喝水會痛還要花九牛二虎之力

       才能將液體食物灌入喉嚨中,

              在這種情形下,

        妻子也從來不抱怨或喊苦…

          某天晚上我回到家裡時,

         妻子從醫院打電話給我….

         「我好想回去收拾家裡ㄛ」

            從她的聲音中我知道

       她的情緒相當低落、眼眶含淚….

       我的胸口像被揪緊般地感到痛苦,

             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那個晚上對我們來說都是難艱熬的時刻…

          (~看護愛妻的鬥病日記~垣添忠生著)


             
                 檸檬星語

          寄語白雲(3)悲傷的餘香

          那些曾經約好同行的伴侶,

           終須會在某個渡口離去,

                但是卻遺留….

        真愛的印記和來不急收藏的真情

                 何謂真情?

            是當我容顏漸漸退色,

            依然是你心中的瑰寶,

                 何謂真愛?

             是當我深陷病痛中,

             依然有你守候在旁…

            格主不離不棄陪伴愛妻

            走完人生最後一段旅程,

         愛妻在幸福的懷裡安詳的離去,

          歡迎您進檸檬子的異想世界

           寄語白雲(3)悲傷的餘香

               …我不敢闔眼,

        害怕一眨眼留不住你美麗的倩影,

                 我不要鬆手,

        擔憂一瞬間你的柔情從此消失…

           

                  http://www.lemon.twmail.cc



台長: 檸檬子
人氣(1,481) | 回應(0)| 推薦 (45)| 收藏 (3)|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空中文閣 |
此分類下一篇:人間四月天(4)
此分類上一篇:人間四月天(2)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