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06 21:30:11| 人氣1,4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信任的療癒力》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工作上的調動, 我跟同事K小姐需要彼此交換手上負責的客戶,她只有花3分鐘講完一個大客戶的訂單流程。當下我覺得應該不是那麼簡單,但大家都在同一個辦公室,心想有問題再問她就好了。


過沒幾天,我收到客人來信詢問一個表格,怎麼還沒回傳。我請教K小姐得到的回應是: 她從來沒有看過那個表。
我只好去請教客戶怎麼填表,反遭客人責罵:「這是每週要回傳的表格,怎麼還要再教? 貴公司的職務變動,內部要自己訓練,不是請她訓練。 」 我那時才知道K小姐睜眼說瞎話,只能自己想辦法填好表格給客人。
K小姐是大家眼中的天真可愛的小公主,沒有人會相信她陷害我,我真是有苦說不出,從此我對同事的相處,也會有所保留,不知那天我就被出賣了。

某日我要請長假出國玩, 主管指派K小姐代理我的工作,我真是百般的不願,但部門內大家都很忙,就只有她可以幫忙,
也只好把工作暫時交接給她。但是出國後, 我一直不放心,我害怕她會沒有按我交待的先後順序回覆郵件或根本放我的工作放在一邊。心神不寧的我,只要一有空檔,就上網看郵件,無心遊玩,家人看不下去,就勸我說:假也請了,人都在國外了,就算她什麼都沒做,也只能回去再處理了,就假裝相信她一次,才不會浪費假期。我想也是, 就不再看郵件了。

想不到回國後, K小姐果真有做好每一件我交辦的事, 而且把文件整理得很清楚,是我被自己不信任她的心綁架了。
還有我有選擇暫時相信她, 才沒有讓假期泡湯, 這時我了解到當一個什麼都不相信他人的人,其實很累,因為要一直防備他人,敵視可能要害你的人,在別人眼中或許也是無法讓人信任的人。

台長: Angela
人氣(1,44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徵文 |
此分類下一篇:黑心年代如何選擇健康飲食?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